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想飛的鋼琴少年

前幾天在兩位寶貝的救助之下,
解決了我的晚餐並看了一部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
因為是非主流的片子,
上演的戲院還真不多,
這時候就知道長春戲院的策略是正確的,
大凡只要是非主流的電影,都可以在長春戲院找到。

首先必須要說的是,
我知道長春平常的生意不好,
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走"非主流"這個小眾市場才能生存的原因,
不過,好歹是個老舊的電影院,
怎麼樣也應該花點錢整修一下吧~
真是數十年如一日耶,
戲院規格完全就跟我幾年前去的樣子一模一樣=__=
整個戲院的硬體設備,應該跟專門播二輪片的戲院差不多吧!

好,抱怨完長春之後,
來寫一下電影感想。
要把這部片子的主題一言以蔽之的話,
大概就是一個天才的心境描繪吧~
從一開始爸媽沒空解釋"paradox",這個小孩會自己去查字典大概就可以知道其天才的程度,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嚇到...
那是幾歲?大概五歲吧??
五歲的時候我在幹嘛啊......)

像我這樣的平庸之才大概很難想像當天才是什麼感覺吧,
不過,只要是特別的人,我想都是寂寞的,
這或許是為什麼那個小孩之後能有同年齡的同學,看起來更像個"小孩"的原因,
那個年齡的人,就是應該要有同年齡的玩伴,才快樂啊!
(雖然我想他心裡面,一定都覺得他的朋友很蠢吧....)
雖然最後他還是選擇了他的天命-音樂家,
但那段時間,我想是他人生裡的一段假期,一個他給自己的禮物。

除了主角以外,讓我深思的另外一個人物,
就是他的媽媽。
有一個天才兒子是什麼感覺?
一定是很驕傲的吧,
我絕不懷疑她對自己兒子的愛,
可是那份驕傲,會不會跟母子之情的強烈程度足以相抗衡?
一旦失去了那份驕傲,
即使孩子仍然平安、跟其他孩子比起來也毫不遜色,
更重要的是-孩子變得比以前快樂,
媽媽仍然是在以前的榮光裡,欷噓的懷念著。
這算是人性嗎?我想像自己如果是她,
有沒有辦法作的更好,想著想著,
就覺得自己毫無把握。
也許最不快樂的人,除了天才本身以外,其實是天才的父母吧!
逐漸沈溺於驕傲裡,一步一步忘記最簡單的幸福。

這幾年非主流的電影真的很流行呢,
外片與國片都是--說流行也許過份了點,
應該說是在movie版上受到矚目會適當些。
(最近有一部國片"練習曲"在movie版上相當的火紅,
他的廣告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感動了很多人...)
這部片被我歸類為"小品"類,
不強烈但雋永,細細品嚐之後會留下些什麼想法..
再加上音樂好聽,小時候的主角又好可愛^O^
(我還是堅持小時候比長大可愛)
如果覺得生活太繁雜,工作太沈重,
這會是一部可以讓自己喘息的電影。

BTW,當我帶著寶貝們的"伴手禮"回家之後,
感到困惑不已,
多一杯飲料我可以理解,
為什麼我是帶著兩杯飲料回家?
你們莫非是買了五杯嗎?@@

2 則留言:

提到...

寶貝,你五歲時,大概是在練習睡覺...

只買四杯,但因為,我完全沒喝,整個是不太餓也不太渴,所以你就獲得了二杯飲料帶回家XDDD!

我快速的訂了電影原聲帶XDDDDD

鮪小魚 提到...

我想也是,整個是睡覺的天才...

我就在猜一定是你沒喝...
想說是為什麼有一種買了五人份的晚餐感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