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8/3/1 首次靜岡行之大井川體驗

靜岡縣內有個很有名的鐵道叫大井川鐵道,
它的SL傳統蒸汽火車是很多鐵道迷推薦一定要親身體驗的,
不過我不是鐵道迷,所以蒸汽火車有沒有搭到,其實我還好,
但是大井川鐵道會經過一個被稱為不可思議的車站 - 奧大井湖上,
這個我就有興趣了。

要注意的是大井川的車次很少,
如果想在一天內同時走完奧大井湖上跟寸又峽兩個知名的景點,
一定要事先先排好要搭乘幾點幾分的車子,
不然就會出現錯過末班車而被困在深山中的窘況喔!
或者也可以選擇在寸又峽住一晚,這樣會比較悠閒~

但是因為我們只打算用一天去完兩個景點,
所以這一天,我難得起了一個大早,
從靜岡站搭乘6:50出發到金谷的車次,
在金谷站購買大井川周遊券(1人4400 JPY)
這個周遊券可以使用兩天,但因為我們算了一下要搭乘的車資,
發現雖然我們只會用到一天還是划算,
所以要去的人可以算算看要不要買喔!
(註:現在大井川鐵道有推出更多周遊券,價格也有所調整,可以再自己算算看)

在金谷搭乘7:48啟程的火車,9:03抵達終點站千頭站,
這裡我就沒有選SL蒸汽火車了,因為蒸汽火車的班次比較晚~
這就是今天載我們抵達千頭的火車本人~

千頭站到著~

接著從千頭站搭乘9:12出發的南阿爾卑斯阿布特線(名字有夠長),
剛剛那台火車上已經夠沒人了,
沒想到這台南阿爾卑斯阿布特線,更加沒人,只剩下我們兩個跟一個日本人~~
10:17抵達奧大井湖上站~

這個站相當簡陋~

邊往前走邊拍從站看出去的湖~

回頭拍鐵軌~

因為沒有人的關係,高興從哪個角度拍或拍多久都行~~~


稍微從站走出來一下,會抵達第一個大家喜歡的拍攝點,
可以拍火車進站的樣子~~~
我拍到的是11:04回程的火車~~~
真的很漂亮~~~

因為班次少的關係,所以如果要搭配火車拍攝,真的要很注意時間,
這也是為什麼我奮力的早起,把奧大井湖上站停留的時間盡量留足夠的關係~~

拍完進站的畫面後,往上走大概不到十分鐘,
會抵達第二個著名的拍攝點,
也就是從高處拍攝奧大井湖上站~~~
佇立在湖中的車站,真的很美~

在這裡一定要等一下,等到11:23分,下一班車子進站,
就可以拍到高處火車進站的照片啦~
因為用手機拍,沒辦法拉得很近,真的好可惜~~~

從抵達奧大井湖上站後,就一直沒有網路訊號,
不過神奇的就是在這個高處拍攝時,站立的這個點收的到訊號,稍微遠離又沒有,
簡直就像是為了在這個站力點拍照打卡而特別有的訊號😂
(我不知道跟電信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非常幽靜的觀光點,從那個跟我們搭乘同一班車的日本人走掉之後,
這裡就沒有再遇到其他人了...
再加上沒有訊號的關係,所以要找接下來要搭乘的公車,
整個找不到....
差點以為自己要錯過公車了....
還好最後總算是搭上~~~

11:56從湖上入口出發,12:10抵達奧泉站~

要上廁所或吃飯,這裡是很好的中繼站~~~~
隨便選了一家蕎麥麵~
味道就一般~~~

從奧泉站搭乘13:30出發的公車,
14:00抵達寸又峽溫泉站,
遇到一群日本女生拉著行李也在這站下車,
看來蠻多人選擇在這裡住一晚,泡泡溫泉~
(說是蠻多人,其實也就這一群日本女生而已...這裡非旺季人真的很少)

步行走到寸又峽吊橋,步行大概花半小時的時間,
就可以抵達吊橋,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怎樣,
溪水髒髒的,完全不是網路上夢幻吊橋的樣子😢


吊橋本身還蠻可怕的,
走上去會一直晃,
我們走過去的時候,橋上只有一群彼此熟識的日本年輕人,
看到我們走近,就從橋上退出來,讓我們過去~
我本來還想著說為什麼,直到離開的時候轉頭看到他們又走回橋上,
然後跳來跳去,才恍然大悟,他們在玩..

這裡如果要步行的話,穿過吊橋還可以再走很遠,
不過我們只是來看吊橋,
就來回走一下就可以回程啦~
沒有看到美麗的溪水真的好可惜....

回到寸又峽溫泉站,搭乘16:00的公車,16:45抵達千頭站,
接著再搭乘16:51出發的火車,18:02就會回到金谷站,
同樣回程沒有選擇SL的蒸汽火車,要搭配蒸汽火車的時間真的太難了~

返回靜岡站後,也是夠累的,
但還是一致決定再吃一次漢堡排~~~~

雖然淡季的寸又峽吊橋讓人失望(我自己猜測水顏色濁濁的是因為淡季容易下雨造成的),
但是都沒有人的奧大井湖上卻是美得讓人屏息,
且沒有人跟你搶拍照點~~~
有一好沒兩好啊~
聽說大井川鐵道營運狀況不佳,希望他們可以撐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