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八里單車記

念中央的好處之一,
是可以在午後的校園中,
騎著腳踏車什麼也不想的繞著校園亂逛。
雖然我的腳踏車技術慘不忍睹,
不過好在假日的午後,校園總是空蕩蕩的,
可以任由我搖搖晃晃的騎著也不至於造成別人的苦惱...

脫離了中央,就沒有了這一片校園可以利用,
原本的粉紅色淑女車,也早在畢業時就低價賣給一個奇怪的男子,
在台北的假日,只要午後沒有下雨,帶著一些風,
我總是會無限懷念可以騎腳踏車的日子。

今天就是這樣,在家裡的陽台晾衣服時,
看著窗外,我忽然又好想騎著車悠閒的 晃來晃去,
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八里。
想著想著,就毫不猶豫的收拾東西,
一個人前往:今天可是最後一天的假期,
接下來我可要連續工作兩個禮拜才能放假,
如果不為自己做點什麼,我的中秋節會孤單的太悲哀。

跳上捷運一路坐到淡水,
今天的淡水毫無意外的也是一樣熱鬧,
四處飄來的食物香味果然也讓遊客人手一包,
烤魷魚也好、冰淇淋也罷,
大家都吃的好盡興。
不過,今天我的主題不是淡水,
匆匆的穿過老街未做流連,
直接就搭上船到了八里。

八里租腳踏車不算貴,第一個小時五十,
第二個小時三十,三個小時的話則是一百。
我挑了輛適合自己的淑女車,
快樂的往關渡的方向騎去。

八里左岸的天氣很舒服,
騎車更可以享受風的陪伴,
抬起頭來,連天空都藍的好乾淨,
我想,八里真的找到自己的路..

說起來,前後騎腳踏車時間甚至不滿一小時,
倒不是累了,而是接近關渡的地方,
忽然出現好多看起來相當專業的單車族,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前衝,
我這個新手夾在中間,說實話還頗讓那些人困擾....
所以我就折返了...

仔細算一算,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比真正在八里的時間還長,
這也許是脫離中央的不便之處,
不過..今天的八里很美,
美的讓我覺得很值得...

9 則留言:

提到...

為什麼騎腳踏車沒有找我(指)
我也要運動一下啊...
以免我媽說我太好命,在家就WOW,出外就血拼..

中秋節的假期,我本來想找你出去耶>"<
但我怕你和威廉有計劃了,才沒打電話的...
吼~~~~~~~~~~~~~~~~~~~~

週年慶又要到了,
請記得安排我們的SCHEDULE,謝謝!>///<

EJ 提到...

請記得安排SCHEDULE,謝謝!

提到...

EJ 提到...
請記得安排SCHEDULE,謝謝!


↑↑↑↑↑↑↑↑↑↑↑↑
樓上的也需要週年慶schedule嗎?
你需要的是烏龍麵schedule才對...

提到...

我們三人各自度過了孤單的中秋節,但是我已經幫EJ排好下一個點了,看WEI何時有看,我們來去一下:
http://blog.yam.com/celine0905/article/11712136

鮪小魚 提到...

我不知道zara有空啊...
星期二我一整天都沒有事情,
在家裡晾衣服什麼的,
晾到一半才忽然覺得可以去騎腳踏車..

唉,你要是打電話給我,就會發現我整個閒閒的在晾衣服~
威廉是真的有計畫,
只是他的計畫裡不包含我就是...(遠目)

我在出門的時候有想到是否要約你,
一來是覺得你應該有備胎之約,
二來是覺得忽然打去說
"你要不要現在出門去騎腳踏車"好像有隨性的太過份感XD

鮪小魚 提到...

btw,EJ什麼時候也需要週年慶的schedule~~~~

提到...

我沒有備胎之約啦,你看看李爸和感冒人都出現在WOW,我才不想要永遠用我的法師或牧師和他們溝通,所以我沒有啦><!!

我一定要找一個不是在WOW上的啊!
並是也不想我未來的十年永遠都在發水包(法師該做的事)或復活(牧師該做的事)...

下次一定要先約一下啦,
不然我整個黏在椅子上也不是辦法,
害我看著我那個小螢幕很不爽,想要換大一點的...

EJ若是參加我們的週年慶之約,應該會生氣,你還是安排一下烏龍麵之約比較好...
因為EJ小朋友還在和老大冷戰,她只能和我們去吃烏龍麵(哈哈!暗自偷笑)

EJ 提到...

- -
我只是忽然想當個應聲蟲
是也沒有要什麼schedule

都不行~~Q Q

鮪小魚 提到...

我有一個問題(舉手),
為什麼感冒人也一起WOW了,
你們WOW的聲勢真是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