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螢之光

這一陣子的中午,都在公司看這部日劇,
今天剛好看到最後一集的前半部,
忽然間覺得好感傷,
所以這篇不走垃圾路線,想寫一下女生的想法,至少是我的想法。

這部日劇的架構很簡單,
是一個在公司光鮮亮麗的女生,
回到家之後就邋哩邋遢的,大咧咧的躺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的開朗女生,
因為因緣際會,和男上司同住一個屋簷下,
又因為另一個緣分,喜歡上一起工作的一個男同事。


說實話不是多吸引人的架構,
就劇情而言也談不上引人入勝,
可是常常在某幾幕當中,忽然讓我很感慨...

劇情一路走到最後一集,女主角已經成功的和喜歡的男生在一起,
但因為對方發現女主角和男上司住在同一個家裡,無法接受,
就要求女主角搬出來一起住...
沒想到一起住之後,女生因為怕給對方不好的印象,
拘束自己原有的個性,
男生看在眼裡,覺得『她和自己住在一起一點也不快樂,
以前和男上司住在一起的時候還比較開心..』,
就提出了分手,並告訴女生說,
『也許你真的喜歡的,是男上司』。

因為還沒看完後半集,不知道最後劇情的安排是怎麼樣,
也許真的會安排女生跟上司在一起吧!
只是看到女生聽到男生這樣對她說時,
臉上的表情,看的我好心疼...

其實男生是很溫柔的,也是真的喜歡她,
所以才會覺得『都是自己讓她這麼不快樂』,
才會覺得自己束縛了對方的個性,
在這樣的出發點上,提出了分手。

可是,這樣的溫柔,好殘忍;
這樣的體貼,好傷人。
好想跟男生說,就是因為喜歡你,所以在意,
就是因為在意,所以才拘束了自己...
怎麼你因為這樣而離開?

劇中的女主角拉著男生的手說:
『也許現在還不快樂,但我們時間還很長,我會努力讓自己更快樂』,
男生看著她說:
『但你和部長住在一起的時候,不用努力就可以快樂吧』!
看著女生的臉,
我想她應該想要大叫的說:
『那是因為我在乎你,所以想要更努力...
我為了你而拼命要努力的心意,你為什麼不要?』

不曉得有多少男生曾經有過同樣的想法,
我看在眼裡,
只覺得...那份在乎對方的心意,
被這樣的解讀,
會是多悲傷的感覺...

這一刻,我感覺不到男生的溫柔,
只覺得那是塗上糖霜的利刃....

2 則留言:

提到...

唔,我看完了這部,但我要說,我討厭那個男同事- - 看來就不太討喜,就這樣!

鮪小魚 提到...

那男同事是不太討喜,
有點太陰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