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香港行-吃吃喝喝腿快斷的第一天

遊記(其實應該算是食記)拖了好久都還沒寫,
趕快來先交個一篇,不然都快要忘記了XD

話說,今年初,我跟威廉都同時發現自己的亞洲萬里通哩數有一些會在今年上半年到期,
為了避免辛苦累積的哩數就這樣消失,
開始規劃香港行 -- 可惜假跟哩數都不夠,不然可以去個日本什麼的~
我快速的把富邦AMiles的紅利全部轉到亞洲萬里通之後,
開心的發現非但可以換我的機票,還可以換兩個晚上的酒店 -- 機+酒的錢完全省下來啦!


橋了半天,終於敲定3/29號出發啦!
到香港機場,很觀光客的先拍一張~


接著,就在出機場的地方,找香港觀光局(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拿了地圖~
這個地圖相當重要!
有要去香港玩的人切記要拿,有分大地圖(就是會把街道都標示清楚的那種)跟本子~
本子是觀光介紹,裡面也會有一些小地圖可以看~
這三天,幾乎都是靠大地圖配合小地圖再配合先前在台灣找到的地圖,
才能順利的到處跑來跑去!

然後就是搭乘機場快線啦!機場快線忘記拍照了,
不過在此提供一個小撇步:如果是1人或2人要使用機場快線,
先在台灣上Y拍找旅行社買,會比較便宜喔!
如果是4人的話,就直接到香港買機場快線的團體行(四人用),
這是我研究出來最便宜的作法 :P
Y拍旅行社除了機場快線有便宜以外,港簽也有便宜
目前市場價大概是300台幣,千萬不要找什麼雄獅之類的大旅行社,
超坑錢,收費會到7~800都有)

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之後,轉乘免費的機場快線巴士到飯店附近..
這個巴士..很慢Orz 會一直繞來繞去的~
如果不怕提行李的話,建議是搭地鐵會比較好。

這次的飯店其實還不錯耶!
就叫九龍諾富特酒店。(可以參考網址)離佐敦地鐵站很近,這點超優!
尤其是在每一天晚上腿都快斷掉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應該是四星級的酒店,入口很不好找,在巷子裡,
對面剛好是想要去吃的甜品-杏花樓。
內部裝潢很不錯,房間的設施算是相當齊全,
和其他香港的酒店比起來,房間已經算是比較大的了~
附設的洗髮精潤髮乳等等瓶子超可愛~(雖然我都用自己帶的Orz)

浴室裡還擺了一朵小草~

有一個超好的Sony電視喔!
但是每次回到飯店都瞬間入睡,幾乎沒有用到~

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沒有DVD機吧!
(謎之聲:你出國了還想看海賊王?!)

放了行李之後,馬上出發到離飯店不算遠的興記避風塘炒蟹,
結果撲了一個空Orz 這家店時間很奇怪,
營業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凌晨五點...想吃炒蟹的孩子們要特別注意啊!
為了避免餓到發暈,剛好看到在炒蟹旁邊有一個小攤販,
大排長龍的,我們就誤打誤撞的跟著買了。

yes,你沒看錯,不是雞蛋糕,是雞蛋仔喔!
這家北角雞蛋仔,似乎還相當有名氣呢!
胡亂的跟著大家買之後,發現超好吃!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旁邊毛毛的^^|||)
我不算是喜歡吃雞蛋糕的人,但這款跟雞蛋糕口感完全不一樣,
相當酥脆,又不像雞蛋糕裡面很綿密,
吃起來喀拉喀拉的,爽口極了!

當然,雞蛋仔不能拿來當中餐,
千挑萬選,選中了相當有名氣的鏞記燒鵝


依循地圖找到了鏞記,招牌真是氣魄啊!

鏞記燒鵝,其實說穿了,是一家超高檔的燒臘店,
從窗戶就可以看到和其他燒臘店一樣,擺了很多雞啊、鴨啊等等。

不過倒是很少看到燒臘店會擺章魚

餓的飢腸轆轆的,先來個揚州炒飯蘿蔔糕吧!

我其實之前從來沒有吃過揚州炒飯耶!這邊的炒飯非常香,味道也夠,
看似大碗,卻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
蘿蔔糕也不錯,比起台灣常常做到過軟的港式蘿蔔糕,
這裡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既然來到鏞記,燒鵝當然必點啦!我們點的是Regular例牌,我猜是四分之一隻。
上來的時候有點嚇到,怎麼這麼小盤...
翻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把肉疊成兩層啊!
雖說我不特別喜歡燒鵝,但真的蠻好吃的,
肉很嫩,皮脆脆的,對於喜歡燒臘的人而言,應該是超級美味吧!
不過這個很貴喔!要價一盤一百六十幾元港幣....
相當豪華的一餐呢!(還會再加一成服務費跟茶資,不過也因為有服務費,服務不錯~)

離開鏞記,自然就得在中環到處逛逛啦!
鏞記離蘭桂坊很近,這條小小的巷道,開了很多pub,
也許是星期天的關係,喝酒的人倒是沒有很多..

好像因為有活動,在蘭桂坊的街頭,不時會看到這種衣服廣告~


再走幾步,居然看到香港外國記者會的建築,不禁聯想到全民大悶鍋的張銘清先生~

傳說中是古蹟的燈,外觀上看不出特別在哪~

好大一家Coach~可惜我沒有錢Orz


來到中環,怎麼可以不去搭一下傳說中的中環手扶梯呢~

這個手扶梯真的很長,因為中環是一個上坡的地形,
如果不靠手扶梯單純用走的話,跟爬山也沒什麼兩樣...
所以這個手扶梯真是造福了當地人跟遊客啊!
可是...有沒有注意到--手扶梯,沒有往下...
所以,上去是輕鬆了,下來還是得靠自己的雙腳~Orz

我們沒有搭到最頂端,而是在中途就暫停,原因是因為看到鼎鼎大名的蘭芳園啊!
雖然離吃完燒鵝還沒有多久,其實並不餓,
但還是堅持要走進去吃點小東西~
我點的是加西士多士,簡單的說,就是土司拿去炸再夾奶油~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金黃色酥脆酥脆的土司,不點來吃就太傻了...
威廉則是點厚身多士,中間塗花生醬的樣子~

是也還不錯,不過就普通了點,我覺得加西士多士比較經典。
接下來就是鼎鼎大名的絲襪奶茶了~

由於本人不喝奶茶,所以無法報告味道如何~

實在太飽,繼續在中環附近散散步消化一下,
夜色漸深,中環展現出另外一種風貌~


還有看到很有趣的叮叮車,這次沒坐到真的很可惜~


到此已經很累了,腳一整個大痛,準備回飯店啦!
沒想到在地鐵站看到他們最近在發售超級可愛的八達通卡!!!!!
可惜沒有買到Q________Q~

嗚嗚,台北捷運為什麼就不能發行這種紀念款式呢~Q_____Q

出地鐵站的時候,威廉堅持突破中心的翻譯太好笑,要拍一張~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樓下,不甘於這天就這樣結束的我,硬是走進了飯店對面的杏花樓
(飯店對面就有甜品店真是太貼心了!)
我點的是豆腐芝麻糊(凍),這裡的人很喜歡把芝麻糊跟豆花擺在一起,
口感還蠻妙的,芝麻糊很濃稠,很像把米漿的作法運用在芝麻糊上,還不錯。

可惜豆花的口感我不喜歡,太脆了!
但就豆花而言,我還是喜歡咱們的傳統豆花多一點~
威廉點的是雪丸芝麻糊,那個雪丸很好吃喔!
內餡有點像冰砂的感覺,在台灣還沒吃過這樣的甜點~很值得一試!


到此,我已經是超級累又超級飽啦!
睡前對自己說『明天一定要把吃的時間回復到正常的三餐時間,不可以再這樣沿路一直吃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