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2014/3/5 東京行之傾盆大雨

終於有一次出國不是連假了,
這次為了慶生,早早就決定要到請年休假,
也終於不再是買貴森森的廉價航空了(這句話超弔詭的)...
這次坐的是很多人愛的長榮Kitty班機~
連機票都是~

連機上座位都是...
那個枕頭應該讓很多人心動吧!不可以偷走喔....

當然空姐身上別的徽章、領巾,也全都是Kitty的,
包括餐都是...

這個攪拌棒居然也是...真的是不遺餘力耶!
也可以跟空姐要Kitty的撲克牌,不過很容易發光,
所以需要的話,記得要一上飛機就趕快要...

這次因為想要把握時間多待在東京,
所以決定來回都乘坐京成的Skyliner~
不知道是因為比較貴的關係還是因為非假日,京成的櫃檯人倒是沒有太多~
可以在這裡買來回票+東京地鐵一日券,這樣的套票是4500日圓。
要注意Skyliner是要劃位的,所以如果回程一下子沒辦法決定時間的話,
也要記得搭乘前先到櫃檯劃位喔!
(京成的網站說也有跟雄獅合作,不過我在雄獅的網站上面找半天都沒看到,
只看到貴很多的車票...所以建議還是直接到機場去買吧!)

因為這次的行程還有安排前往輕井澤,
所以購買Skyliner前我還先繞到JR去購買JR Kanto Area Pass,
並且劃好前往輕井澤的車次,
所以等到我買完Skyliner,居然就剛好快要13:50分了,
趕緊衝到月台上車。
車上都沒什麼人呢....
車子很新,不過有人覺得椅子不好坐(笑)...
但真的很方便啊,到上野只要45分!!

到京成上野站後,我匆忙的一邊劃好回程的Skyliner車次,
一邊衝到車站內的Travelex想要換免費的wifi~~~
這裡發生一件很怪的事情,就是Travelex的小姐說這個活動已經截止了!!
但是我回台灣後仔細查,並沒有說截止啊...
我覺得我被騙了!!
不知道是NTT沒有跟Travelex溝通好還是怎樣...Q_Q 不要欺騙我的感情啊...
害我還查了這麼久,以為在車站就可以拿到了....
算是蠻掃興的...

出上野站才發現這裡好大啊...
京成上野 -> JR上野 -> 東京地鐵上野站,都是不同的車站...
其中JR跟東京地鐵有相連,但是京成跟JR是沒有的。
再加上有高架橋的關係,我們一開始繞了好大一圈才來到旅館,
後來仔細研究地形,發現根本不用這麼麻煩,
東京地鐵跟JR有一個天橋,不但有手扶梯,也有電梯,千萬不要傻傻的走平面啊!

這次住的地方是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真的很方便,
旅館旁邊就直接有一個東京地鐵的出入口,
如果走天橋也是有手扶梯跟電梯可以到旅館旁邊,這間地點真的超棒的...
只是也比較貴啊...
而這間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一些女性旅客會尖叫的用品
(還是只有我會尖叫?)
是的,有蒸臉機!可以在這兒試用再決定要不要去電器行敗一個(誤)
另外還提供很不錯的吹風機跟直髮夾,真的很貼心啊...

放完行李匆匆出門,外面很不給面子的下雨中....
只好冒雨前往淺草。
雨中的雷門~
舟和的地瓜餅~

口味就一般般吧。這兒不能邊走邊吃,
所以商家都有特地標注請在旁邊的小空地吃完再離開喔!

雖然下大雨,不過都來的淺草,還是逛一下~~~
這家有賣很多狗的相關小物,很可愛~

木村家的人形燒~
還亂買的油炸的甜品~

雨中的淺草寺~


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的花月堂大菠蘿麵包,
居然在拍攝中不販賣T_T
其實很好找啦,就在淺草寺斜前方而已~

雖然還是大雨紛飛,不過都來了,
只好依照原定計畫,出發前往晴空塔(skytree)。
路上看到的奇怪人物~
我還特地研究了所謂的到晴空塔的散步路線(感謝林氏璧的分享)~
結果沿路大雨不斷,邊走邊後悔應該放棄散步路線,直接搭地鐵的...
而且因為大雨的關係,本來可以抬頭就看見的晴空塔,壓根就看不到,
差點就迷失方向了....
費盡千辛萬苦,異常狼狽的終於走到晴空塔,
下次下大雨真的不要再用走的了!!

一到就立刻衝到利久牛舌,因為下雨+非吃飯時間,
完全不用排隊。
我們都點了厚牛舌~
好吃是好吃,不過後來覺得應該一個人點一般牛舌,
一個點厚牛舌,來試試看有什麼不同。
無論如何再台灣好像很少看到這麼厚的?
非常有誠意啊~~~~

吃完飯外面還是大雨不斷,
但預約的時間已經到了,只好硬著頭皮請櫃台準備領票,
結果櫃台小姐非常好心的告知說,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可以延到晚一點,
所以立刻決定再延個一兩個小時賭賭運氣。

既然這樣,就在晴空塔逛逛吧。
剛好還看到Calbee的小小展覽區~~~

當然也有Calbee自己的專賣店~

買了現炸洋芋片~
唔,有點普通,後悔沒有買現炸薯條....

還有非常有趣的模型店家~

懶熊~
像美食街的地方,椅子好可愛~

終於到了晚上七點左右,雨居然真的停了!
好險有延期啊~~~~
晴空塔的夜景~

遠方不知為何還剛好有煙火?

還蠻漂亮的夜景,幸好雨有停啊。
離開晴空塔時,旁邊剛好有個mister donut專賣店,
這時候送的東西好可愛~



還看到日本的肯德基有在賣這種商品耶!
可是來日本吃肯德基好像很奇怪?

傾盆大雨的一天,值得一提的是,前往晴空塔的路上,
居然還遇到大地震重建的募款人員,
我以為都應該重建結束了說。
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在告知自己是台灣人後,還是小小的捐了一點,
希望日本重建可以趕快完成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