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2018/2/26 首次靜岡行之造訪小丸子的故鄉-清水

小丸子是從小陪我一起長大的動畫,即便到這個年紀了,
每次轉電視播到小丸子,我還是會停下來收看~~
當初選擇靜岡的旅遊,有一半原因也是因為很想要來看看這個小丸子的故鄉-清水。

從靜岡到清水,可以選擇搭乘JR或靜鐵,
因為靜鐵有被包含在清水鮪魚券中,所以我們在靜鐵的新靜岡站購入鮪魚券大盛版,
這一天就靠這個鮪魚券造訪清水啦!

我一定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居然忘記拍鮪魚券了!
鮪魚券是清水推出的觀光pass,分成並盛, 大盛跟特盛三種,
只有後兩種有包含靜鐵~
鮪魚券介紹
特盛則是將靜鐵跟巴士改成兩日券形式,
所以對於只在清水玩一天的我們,選擇大盛就可以。
不過也有人利用這個二日券的第二天,搭乘公車去久能山東照宮喔!
(特盛的巴士可以搭到東照宮)

一抵達新清水站,就看到小丸子了~

仗著自己有券可以無限搭乘靜鐵,
往清水市區看看一些小丸子曾經出現過的真實場景~~~

入江小學,也就是小丸子就讀的學校~
其實就是一般小學的樣子啦~~~

小丸子很愛吃的追分羊羹~
我也有買,還不錯吃~~

真實版的巴川~

我沒有找到電影中水燈籠的橋,有點可惜..

走在清水的市區裡,除了幾乎沒有觀光客以外,也很少看到行人,
走著走著會忽然有點難過,想著清水的人口是不是已經流失或老化的很嚴重了呢..

持有清水鮪魚券可以在清水魚市場的餐廳內使用1000元的抵用券~
不足額就再補現金~

既然是魚市場,就要吃一些海鮮啊~

生食的部分我不吃,但你看看我點的炸蝦飯,是不是相當澎湃~~~~

吃完飯後,步行到小丸子博物館~

雖然星期一觀光客可能比較少,
但人真的超級少~~~~

準備進場時遇到小丸子?!

參觀的門票也是使用鮪魚券內附的免費參觀一種設施~
所以不用額外收費~
裡面則是很多小丸子的場景,
同時入場時還給了可以搜集印章的紙,蒐集完之後會得到小禮物,
有些印章還擺在有點刁鑽的地方呢~













後記:在寫這篇的時候,小丸子的作者已經逝世了,
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又多了另外一種感傷,謝謝櫻桃子曾經帶給我的歡笑。

雖然參觀完之後時間有點晚了,但還是抓準時間租了腳踏車後,
搭乘水中巴士前往三保松原~

從港口到三保松原有點距離,幸好有騎腳踏車~~~~
三保有幾個點,其中一個叫羽衣之松,
傳說是有仙女下凡來時衣服掛著的地方,聽起來有沒有一點像七夕的傳說呢?

不過很可惜,因為我們太晚到三保啦,
本來是想從這裡看富士山的,但今天天氣也不好,根本看不到,
再加上末班回程的船很快就要開了,
所以我們只在小徑內騎了一下就趕緊回程~~~
幾個重要的景點都沒去~~~好孩子不要學~



來回的船都沒什麼人,只有我們和另外一群香港觀光客,
清水的觀光真的不是太發達~

返回清水後,就再度搭乘靜鐵返回靜岡市,
晚餐選擇了網路上大推薦的漢堡排 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這家漢堡排所有的分店都在靜岡縣內,
要吃只能來靜岡吃~~~
我們選擇離車站近的Cenova百貨分店,
很多人唷,而且都是當地人,看到很多高中生~
需要抽號碼牌等待~

好險也許漢堡排不會吃太久的關係,
所以不至於等太久~

真的超好吃~~~~
尤其喜歡吃漢堡排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吃完某人就吵著隔天也要來吃了~😂

跑一趟清水比想像中的更耗體力,
好險有買大盛券,走的路已經比預期的少,但還是好累啊~~~
不過,很開心終於造訪了很喜歡的小丸子的家鄉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