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19/1/11 紐西蘭蜜月行之終於吃到龍蝦了

早上10點check out後,就趕緊再次前往龍蝦BBQ的地方查看,
雖然牌子上寫11點,但十點多到的時候已經開了~

顧不得還是吃早餐的時間,趕緊點餐~~~
如果選擇標準龍蝦餐的話,店員會打開本日有的龍蝦,上面有標價,
自己選擇要吃多少的,大概都是60-90紐幣間的價格,
我們則選了所看到最便宜的兩隻,一隻都是66紐幣,其實蠻貴的~~~

龍蝦本身好吃,但其他的配料就普普了...
題外話,他其實英文是Crayfish,翻譯應該是小龍蝦,
但看樣子跟在台灣吃到的龍蝦長得差不多啊?還是台灣賣的都是小龍蝦?

貴森森的早午餐結束後,就準備離開Kaikoura了,
離開前再拍一次Kaikoura的海岸~

接著就出發前往基督城啦~~~
沿路上想到自己都沒有好好拍過路邊的牛跟羊,眼看著就要離開這片廣大的草原了呢~~
結果真的想拍的時候,反而沒遇到一大群的,
只好將就著拍小群的~

在拍牛群的時候,因為是把車子停在比較遠的地方,
由我下車,步行走到比較靠近牛群的地方,隔著柵欄拍他們,
沒想到我正拿起相機拍時,所有的牛就停下吃草的動作,盯著我看....
火速地拍完照片,走回車子,轉頭才發現這些牛群們也跟著我移動了!
他們移動到和車子平行的草地上,然後持續性地盯著我看,
我們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的對看了兩三分鐘,
帶頭的牛才好像確認了我沒有要幹嘛似的離開,牛群們也跟著緩緩地回到原本的位子~
很奇特的經驗....

快要抵達基督城時,我們在一個小鎮停留,
無意間停在一個寫著bowling club的地方,才發現原來紐西蘭的bowling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紐澳這裡的bowling,指的都是這種草地滾球...
是很受老年人歡迎的一種運動~

返回基督城,這次住的和上次不同,是Amross Court,
一樣有小型的廚房~


時間還早,到紐西蘭的另一個古堡 Sign of Takahe看看~




不算太大的古堡,而且內部是不能參觀的~~~
是說兩次來基督城都好冷啊,和南島北部那些豔陽高照的城市差好多~~~

因為上一次也沒有去雅芳河,所以這次就決定把車停在植物園附近,
到雅芳河岸走走,看看有沒有人划船~




原本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這時候忽然停了,
想著都來了,不然就划一下吧~~~
不過沒有選擇旅遊書上說的坐船聽導遊講解(畢竟我們大概也聽不太懂),
而是自己手動划~
雅芳河鴨子超多~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鴨子把頭埋進水中時,是這樣筆直的把屁股翹高~

午後寧靜的雅芳河,其實蠻愜意的~


但是划船真的很累,本來他說可以划到第三個還是第四個橋,我們大概到一半就折返了,
剛好這個時候又開始下雨,趕緊上岸~

到附近的廣場走走時,發現有人在表演耶,還有很多吃的攤子~




原來是街頭藝人的表演,聽他們自我介紹,大概都是外國人邊利用表演賺錢邊環遊世界~
一個表演完再接另外一個~
還蠻多人駐足欣賞的,
我們就也跟風在附近的攤子亂買吃的,邊吃邊看~~~
這裡吃的攤子試買了幾個,味道都還不錯耶~


這就當晚餐啦~~~~

基督城的最後一夜,就在街頭表演中度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