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結婚大小事之喜帖挑選篇

在台灣宴客的喜帖,一開始就想好要挑有雷射雕刻的,
因為~~完全平面的還可能找設計師,找印刷公司自己印,
中間有洞要雕刻的,只有專責喜帖公司的才做得到啊,
既然都要找喜帖公司了,當然要找這種雕刻形狀的啊!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鎖定兩家風格跟價位都不太相同的廠商,直接預約到現場場勘。
第一家是FB廣告常看見的奶油喜帖,
第二家則是看論壇推薦的巧喜工作坊。

奶油喜帖的質感真的很好,但喜歡的風格價格都超出預算。
本來不懷著什麼希望的來到巧喜工作坊,結果卻在這裡找到不管是挑剔的我或老公,
或者總是有奇怪意見的我爸媽,都滿意的喜帖。

巧喜的選擇超級多~~~
但因為我一開始就鎖定要有雕刻感的,所以就把注意力放在韓式跟中式喜帖,
直接跳過明信片式。
滿滿兩大~~本的喜帖樣式,看得我眼花撩亂,挑了好幾個覺得很不錯的樣式做記號。














韓式喜帖都很像卡片,可以翻開好幾折~
巧喜有一個很佛心的地方,就是如果他給的樣本裡,原本有的東西,
只是要換成自己的資訊的話,就不用再加錢~
所以原本樣品裡面就是燙金的字,就不用為了燙金的字再加錢~~
而他們給的樣本,真的很多裡面都有燙金字或多寫一段話,瞬間就可以省一筆。

本來以為我一定會心屬韓式的卡片風,沒想到這幾款最喜歡的,
居然是中式的來喝喜酒款,
這款其實大家都有做,別家的質感如何我不清楚,
但巧喜的質感真的比我預期的好很多,最後確認雙方父母都沒有意見,
就下訂這款了~~~

收到時包裝的很好~~

每樣東西上面都有貼上數量的貼紙供點收~
這是升級(1個1元)的貼紙~


最重要的喜帖本人~~

來看一下近照~

霧面的深咖啡再帶一點金色,配上內頁看起來像絨布的紅色(其實摸起來就是一般的紙,
為什麼可以呈現出絨布感呢?色彩學真是深奧),
質感真的很好~
酒也好可愛,收到的時候真的又再驚嘆一次這款真的超值啊~

喜帖內側因為原本的樣板就是燙金字,所以不用加價,
而且原本的樣板左邊就有字,假若不想改的話也可以直接用,
我們是加了製版費改了左邊的字~
本來怕字數太多很擠,不過巧喜排版完之後我們都覺得剛剛好~~
我自己是覺得實際印出來效果很好呢~~

信封我們就沒有額外加價升級了,用這款原本就搭配好的信封,
不過可以選擇信封上的圖樣~~
因為我有兩場婚宴,所以兩場的信封圖樣就選了不一樣的,長輩多的場次就選擇了囍字,
朋友多的這場則選擇了英文~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寫上親友的地址寄出啦,因為怕自己手殘會寫錯,
事先還先跟巧喜確認過,信封會多給一成,
希望夠用 😓
Check list: 喜帖,check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