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結婚大小事之喜餅到處吃

從開始籌備婚禮之後,挑選喜餅跟婚紗算是兩件最期待的事情吧,
試吃喜餅的過程讓人又愛又恨,
一方面開心可以有機會吃到各家餅乾,一方面擔憂這樣吃下去減肥計劃遙遙無期~~~

簡單記錄一下各家試吃的經驗跟感想:


  • Cupetit卡柏蒂:因為很常看到廣告,所以第一家喜餅試吃就選上了卡柏蒂,直接預約店內試吃。試吃經驗很舒服,很像在吃下午茶,可惜當天沒有吃到有名的杯子蛋糕。喜餅部分,糕點類表現不俗,但餅乾類就不是很喜歡,紙盒本身超有質感!不過既然喜餅還是口味比較重要的話,只好pass這家。

  • 愛情蘋果:在桃園的一家喜餅店,吃完卡柏蒂當天打電話碰運氣,結果很幸運的可以直接去店內試吃,所以顧不得已經吃了一堆餅乾蛋糕,又跑去愛情蘋果店內了。沒想到愛情蘋果的試吃量給的超大方,吃到最後整個超級飽~~~口味上餅乾比卡柏蒂合我的心意,但糕點類就輸給卡柏蒂了,紙盒的精緻度也輸,所以放棄。不過就CP值來說我覺得很划算,很澎湃~

  • 鵲喜:這家我是直接訂試吃盒,並自己再加價買糕點類(試吃盒沒有糕點類)。糕點類表現平平,但餅乾超級好吃!因為很好吃我後來還又買了一般的禮盒回家給姊姊吃~~~曾經一度考慮為了他的餅乾下訂,但它的包裝是走環保路線,也就是一包內會放好幾個餅乾,所以一拆開就是那幾個餅乾都要馬上吃完,像我這種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在分食餅乾的,就會很不方便,考量到我多數的朋友也是跟我一樣,只好放棄。

  • 七見櫻堂:也是訂試吃盒,不過是店取,所以也有在店內先看過包裝。個人覺得包裝很可愛,日式風有打中我(雖然老公覺得還好),主打的夾酥餅也很好吃,但其他的餅乾就沒有那麼喜歡,總不能整盒都夾酥餅..放棄。

  • Chochoco:這家也是走精品路線,一開始先訂了試吃盒,覺得吃到的幾個口味都還不錯,又預約了店內試吃,直衝台中!試吃的過程跟卡柏蒂一樣,很像在吃下午茶~雖然網路上都嫌他們家太甜,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餅乾跟糕點類都各自可以挑到喜歡跟不喜歡的,只是有點可惜的是以巧克力著稱的店家,在餅乾類上就沒有一眼就可辨識的巧克力餅乾~不過他們的芝麻馬卡龍超好吃!很香~至於包裝則是中規中矩~這家有進入最終選擇之一。題外話:到台中試吃完隔兩天就在FB上看到他們在台北開店了>"< 

  • 點心魔法師:也是台中的店家,只有訂試吃盒+另外購買的大盒餅乾(因為網路上說他們家的餅乾很好吃,所以乾脆一次買多一點)。餅乾真的好吃!純論餅乾的話,我覺得跟我愛的鵲喜餅乾差不多好吃,但他們家完全沒有糕點類,想說整盒都餅乾好像有點無趣,所以放棄。

  • Babyface:也是台中的店家,只有訂試吃盒。網路上評價也很好,但不知道是試吃盒口味的問題還是怎樣,拿到的幾款都覺得..還好而已(看網路上評價最好的口味都沒在試吃盒中找到),所以就沒有特別想再去店家嘗試了。

  • 郭元益:老公月餅常常買他們家的,且聽說他們的拉法頌不輸給手工餅乾,所以在下訂月餅的時候,順便提出想試吃喜餅。有吃到郭元益本身跟拉法頌的,拉法頌真的好吃很多,但跟已經試吃過的手工餅乾餅還是差了一點。價格上就漂亮很多,用其他手工餅乾的價格買拉法頌的話,可以買到超大一盒。不過..口味還是比較重要啦~放棄。

  • 伊莎貝爾:剛好就在郭元益對面,就一起試吃了。一樣也是價格漂亮,可是就餅乾而言,就..還好,若是要連鎖的喜餅,我覺得不如拉法頌。

  • Ooh La Love: 這家是我們最終下訂的喜餅,一開始剛好遇到他們推出中秋禮盒,於是又訂了試吃盒又訂了中秋禮盒,拿回家跟姊姊一起分食。他們可以選餅乾跟糕點類,糕點類還包括堅果塔這種非蛋糕的選擇,選擇得當的話,一盒喜餅內就可以口味多元。這家跟Chochoco是兩家最終決選的名單,但姊姊說Chochoco比較偏小孩口味,Ooh la love則比較偏大人口味(他覺得Chochoco稍微甜一點,但不會到太甜)。我則是很愛他們家的酥餅,尤其是espresso酥餅,後來下訂之後決定餅乾口味時,espresso酥餅立刻就排了兩個~~~試吃盒很滿意後,我們就預約了店內試吃,跟其他精品喜餅一樣,都是很像在吃下午茶。雖然他們沒有Chochoco的芝麻馬卡龍,但玫瑰馬卡龍表現也不俗,不像之前吃馬卡龍都覺得甜到很膩 -- 後來吃到的安錫馬卡龍跟榛果馬卡龍就是太甜,我就很不愛,可是玫瑰跟檸檬馬卡龍就沒這問題。包裝上除了紙袋沒有Cupetit精緻外,外盒我個人覺得還蠻美的,一度在粉色跟黃色中搖擺不定,最後老公拍板決定黃色。

雖然價位上偏高,不過算完折扣之後還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考量整體表現還是Ooh la love最深得我心,漫長的試吃過程就到這邊決定結束啦~~~
來看一下收到禮盒的照片~~~
我們訂的是M號大小,有雙層~~因為量大,就決定不要加價買緞帶了,
我覺得腰封弄上去質感就很好了~

紙袋就稍微軟一點~

訂到一定的量之後,就可以有客制的婚卡放在裡面~

哈哈,故意挑了人不太明顯的卡片,想說最終都是會被丟掉XD
可以看到上層的兩邊有提把,應該是不至於會沒有注意到還有下層才對(希望..)

酥餅近照~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合賓客們的口味,但我自己個人是很愛吃 💕
Check list: 喜餅,che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