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Philips 飛利浦氣炸鍋初體驗

話說本人的廚藝在出差時獲得顯著的進步:
從只會煮泡麵跟湯圓,進步到會煮番茄蔬菜湯(其實就是當小火鍋在煮)、義大利麵(其實就是把麵煮熟,再放入調理包)。

嗯,這就是我的廚藝,大家應該心裡大概有數了?
所以當我看到網路上層出不窮的氣炸鍋體驗文,都說只要把食物放進去,
幾分鐘後,叮~食物就好了,我怎麼可能不心動?!
幾經掙扎,還是買了,
雖然早就聽說蠻大一台,但收到時還是有嚇到...好大的箱子....

因為怕髒,買了黑色,看起來也算是胖胖蠻有質感~


下方就是傳說中的抽屜,把食物放在這裡~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一有空,我就認真的開始購買食材,進行實驗。
所以以下是我的幾個實驗狀況~~~

首先嘗試的是冷凍雞塊跟薯條。

經過幾次實驗,發現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剛從超市買回來,和冰在冷凍庫一陣子,需要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說(就是冰在冷凍庫一陣子),雞塊需要的時間是200度約8~9分鐘,
但如果是剛從超市買回來,這樣的時間會太乾,所以大概要再少個1~2分鐘。
另外每次要開始使用前,我都會先用200度預熱3分鐘。
雞塊考到一半時,我會將抽屜抽出來,將雞塊翻面~

來看一下成果吧!
這是雞塊的,皮很脆,不過我覺得可以再試試看時間在少一點,或者調整溫度,
讓機塊本身更加juicy~

薯條則是設定200度12分~6分時將抽屜抽出來翻動薯條,
這款薯條我覺得弄起來算蠻好吃的~
弄完雞塊跟薯條,底部的油~~嗯,還算少~

過了幾天,我在台北濱江的網站,
購買了已經醃好的香蒜雞腿排
結果我忘記退冰,只好在沒退冰的狀況下,直接下去烤~~~
調整180度14分,接著200度4~5分就差不多可以了。
隔天我記得退冰,則180度只要調整12~13分,200度大概3~4分就可以了。
看一下兩個不同的成品,有一個有點點燒焦~~

很好吃喔,雞肉非常的juicy~~~而且,明明就已經逼出一堆油了,
雞腿排本身還是有好多油啊~~~

我同時也在台北濱江購買了兩塊沙朗牛肉,
這次有記得先退冰了,
一開始調整180度5分鐘,接著翻面,200度3分鐘,
出來怎麼好像還沒熟?
我希望的效果是五分熟,可是看這個樣子,覺得好像才三分不到?
於是我又放進去,再加熱180度4分鐘,
出來的結果看起來似乎還ok~

不過實際吃的結果,又覺得好像有點太老了,大概6~7分了,
所以我想以這個厚度,應該是180度6~7分,200度3分,
會是五分吧?
下次會再試試看~~~

氣炸鍋最麻煩的就是清洗,第一次弄雞腿排,光是清洗,就花了我快半小時,
於是我找了網路上的經驗談,
去買了洗衣服用的塑膠刷,真的好用!!
刷那個網子快了很多~
強烈建議每個有用氣炸鍋的,都可以去買一個~~~

不過還是私心希望飛利浦可以出網子的消耗品啦...
我覺得多弄幾次之後,那個網子應該會越來越不乾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