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2013/4/4 日本櫻花行之出發了~

雖然看過好多別人分享過的照片,
也聽過好多描述日本櫻花盛開的美景,
但自己卻從來沒有親眼看過,這份遺憾,在今年補起來啦!

因為年假稀少,所以第一次趁著國定假日連假時出遊,
哇,機票真的是貴森森,連廉價航空都比平常的機位硬生生貴了一萬塊,
雖然心痛,還是買了Orz
不過也是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有點緊張。
這次選擇的是樂桃航空,其實還不賴耶,原本以為check-in時會有所不同,
但其實就台灣機場的部份來說,跟其他航空的check-in都是一樣的,
看起來也沒有特別要求要特別提早到,我覺得服務算很不錯。
  

連假時真的很可怕,在高速公路上大塞車,機場也滿滿都是人,
可以不要連假的時候出發,真的是一種幸福啊~~~

樂桃的班機沒有架空橋,所以要自己走到飛機上,
也可以順便偷偷拍飛機的樣子~~
機上的餐點其實也不算貴(跟日本的食物比起來),所以真的想吃東西喝飲料,
其實也可以在飛機上購買。

兩個半小時過後,就抵達關西機場啦~樂桃是在第二航廈,
整個航廈空蕩蕩,只有樂桃航空一間,感覺真的很妙~
從關西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的接駁車其實蠻多的,幾乎是五、六分鐘就有一班~
感謝小氣少年認真的介紹,很順利的抵達位於第一航廈的JR綠色窗口,
只是.....上次來的時候,綠色窗口只有小貓兩三隻,
這次怎麼人這麼多啊......囧
看的我臉整個大黑~
偏偏套票又一定要在窗口找服務員購買,不能在機器買,
只好認命的排隊...光排隊就排了一個小時...(淚)
這次因為全程都在京都,所以購買的是Haruka+ICOCA的套票
這個真的非常划算,ICOCA裡面的錢用不完還可以退~~
如果沒有要跑其他景點,真的很推薦購買這種套票~

本次訂的飯店要從京都車站的後門前往,
結果一抵達後門,就發現了上一次在前門怎麼也找不到的炸牛排三明治店!!
原來你在後門啊~~~
撿日不如撞日(?),既然看到了就火速的買來吃~~~
其實口味上是不錯但還不致於到驚豔的程度,但如果要買個方便攜帶的餐點,
這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次住的飯店是京都八條口大和皇家酒店
四天三夜雙人房的價錢是51100日圓,以櫻花旺季來說,我還可以接受啦!
地點也還算離車站不致於太遠,
最奇妙的是,他們的櫃檯人員是不收費的,
房費要直接在櫃檯旁的這個機器付費,付完費機器就會吐房卡出來,
超先進的!!
房間本身就跟其他的日本酒店差不多,小小一間,但蠻乾淨的,
只是我很愚蠢的訂到吸菸房...只好自備香氛瓶來消散那個味道~
這次因為預計沒有什麼時間逛街,所以我就....出發前先在網路上購物,
一打開房門就看到我的戰利品(大心)
(後來證明幸好有先在網路上買,因為真的沒有時間逛街~~~~)

放完行李之後,立刻馬不停蹄的來到離飯店跟車站都不遠的腳踏車店
因為聽說櫻花季時的公車根本就擠不上去,
所以這次決定交通工具是電動腳踏車~~~~
是說電動腳踏車很厲害耶,遇到上坡什麼的,打開電動引擎,瞬間輕鬆很多~
連起步都輕鬆~~~~~
不過也不便宜,一天一台的租金是1800日圓~
連續租的話,就可以把腳踏車放在飯店,不用每天都還~
(我居然忘記拍腳踏車店,失敗Orz 這家店的人很親切,而且英文極佳!!)

拿到腳踏車也已經傍晚,天色漸黑,
趕快馬不停蹄的先前往鴨川看天黑前的景色~


才第一個景點就讓人好感動啊,
就是這樣滿滿的櫻花,才讓台灣人每年這個時節都發狂的想要去日本吧~
看到學生在櫻花樹下野餐,覺得好不真實~

不過畢竟不是在最盛開的時候抵達,鴨川旁有些櫻花樹都已經謝了,
沒辦法看到整條鴨川都是滿滿的櫻花~
但騎在鴨川旁仍然是一種享受,偶而看到大大盛開的櫻花,
偶而看到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隨處都是驚喜。


夜幕低垂,沿著鴨川轉個彎,就來到清水寺。
滿滿的~~都是~~~~人~~~~~~~~~~~~~~~~~~~~~~~~

雖然人這麼多,但可惜的是,櫻花卻沒有很多,
我猜大概是謝掉了....




不過這樣子的清水舞台,也蠻有感覺的~

在快要離開清水寺時,忽然看到一堆人擠在一個地方拍照,
湊過去看,原來~~~
有倒影!
不過...我的小相機拍不大起來Orz

離開清水寺,接著走到不遠的高台寺,
結果張望了半天,什麼櫻花樹也沒看到,大概是都掉了吧~嗚嗚
最後居然是在高台寺的停車場看到...
另外一個很可惜的是,因為太晚到清水寺,
所以開在二年坂三年坂的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嗚嗚,我很喜歡逛那兒的小店說....
算啦,沒有小店可以逛,不然就買路邊的炸雞攤販好了~
炸雞還蠻juicy的,不錯吃,
至於旁邊的鯛燒就不優了....
硬是再買個冰淇淋吃一下(明明就晚上冷的在發抖)

等到回到飯店,也快累死啦...明明才第一天....
不過我要大讚在便利商店買的速食湯,叫做純豆腐,
真的有弄出豆腐的口感耶~
我不會形容,總之我覺得很好喝~~~

明明是早上的班機,但其實到達京都飯店也已經四點多了,
這一天能跑的景點這樣就算很多啦,
每次到日本,都會把自己弄到精疲力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