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3/4/6 日本櫻花行之雨也下太大

這次一抵達日本,就借了連續三天的電動腳踏車,
還刻意延長第三天還車的時間,
結果這天一起來,窗外就是傾盆大雨,
不要說騎腳踏車了,連看櫻花都不知道該怎麼看...

既然這樣,索性白天的時間就決定去錦市場走走,
不然來到日本,完全沒有逛街,也好哀傷啊~~~~

即便外面下大雨,錦市場裡面的觀光客仍舊是滿滿滿,
大概大家都覺得這種天氣,逛街最好了吧?


在錦市場裡,買的東西可能不太多,但吃的小物倒是很多~~~
像這種手工烤的米果,一定不能放過~
看到玉子燒也很想試試看~~~
還不錯吃啦,只是玉子燒一份也太大了吧,
這實在不是點心的量啊啊啊啊~~~

一路走到新京極,忽然想到高島屋就在附近,
立刻就衝去高島屋...
不要以為我是去買衣服的,高島屋貴森森誰買得起啊,
我是為了這間店~~~
是的,傳說中到京都絕不可錯過的米果 -- 小倉山莊,
一口氣買了一大包的嵯峨乃燒跟兩小包的百人一首,
回去之後分了一些給大家,不只是我愛到自己一個人就嗑掉一包嵯峨乃燒,
連平常不大愛吃米果的同學們,
對百人一首也都是讚不絕口,
請大家路過不要錯過,一定要記得買一包才不枉來過京都啊!
(謎之聲:你到底是來京都做什麼的!!)

喜歡北山餅乾的人,如果沒有機會經過清水寺分店的話,
在高島屋小倉山莊櫃位的隔壁,也可以購買~~~
比起小倉山莊,這個就是貴森森的餅乾啦,茶味十足,也深受好評喔!

買了一堆餅乾之後,就開始覺得餓了,
回到新京極,隨便找了一間門口有畫牛的牛丼店排隊進去吃~~~
這是牛丼~~~

這是牛燒肉定食~~
我覺得牛丼的肉太肥了,我比較喜歡牛燒肉~~~
不過份量都超多的~~~

買了一堆的餅乾,又在新京極買了一塔的藥妝,
還買了一罐莫名的KIRIN可樂~
光逛街我就把自己累死了,看到築地銀就馬上衝進去休息~~~
順便點了鯛燒跟章魚燒~~~
這次還有黑色的鯛燒,裡面是豆沙,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
築地銀的鯛燒真的是比一般路邊賣的好吃太多了!!!
至於章魚燒我就覺得普普,我還是喜歡皮脆一點~

把大包小包放在置物櫃,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
不顧外面仍舊是下著大雨,還是搭地鐵來到京都植物園。

這個景點也是臨時加入的,前一天在美術館附近的圖書館借廁所時,
剛好看到植物園夜櫻的海報,就這樣加入的行程。
(到底是有多容易被海報影響啊???)

從地鐵站走出來,會先經過半木之道~~~
雖然下著雨,可是還是好美喔.....
(相機真的會騙人,明明下大雨,可是照起來居然是藍天)



因為下大雨,半木之道泥濘不堪,行人也變得很少~

如果是好天氣,一定更加漂亮吧~~~~

植物園內不是只有櫻花,當然還種了其他的植物,
大雨把這些鬱金香都澆的垂頭喪氣的~~~
櫻花區的地上則滿滿的都是櫻花瓣~

眼看著雨越下越大,又還不到點燈的時候,
我被淋的全身發冷,趕緊躲到植物園內的咖啡廳,
點熱飲跟鬆餅取暖...
說不上好吃,但此時我只需要熱呼呼的東西~
黃昏時刻,看到外頭開始點燈,
趕緊衝出去拍照~~~~
雖然下著超大雨,不過植物園的夜櫻也是弄的很不錯呢!


這次日本行,意外加入的夜櫻都很好看!

不過,拍完植物園,我真的也快冷死了....
就近在植物園附近,隨便找間餐廳吃晚餐,我只想吃熱呼呼的麵~~
雖然是隨便找的,不過我的炸蝦烏龍麵意外的很不錯~~~~
當然也是有可能因為我淋的全身濕答答,冷的快死了,
這個時候吃任何熱呼呼的東西都會覺得很不錯....?

回到飯店的途中,這雨根本就是遇到颱風吧....
是為什麼可以才來四天就遇到如此大的雨啊...(落淚)
這一天的腳踏車錢,完全是浪費了T_______T
而且狂風暴雨的,還得去還腳踏車,好險不是我去,真是謝謝某人啦~~~^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