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3/4/5(下)日本櫻花行之這才是夜櫻

因為從蹴上鐵道到哲學之道這段路,不太適合騎腳踏車,
所以把電動腳踏車就丟在蹴上鐵道附近的琵琶湖紀念館,
等到走完哲學之道後,想到要再往回走,忽然間覺得腳好酸啊....
所以就...奢侈的搭了小黃回到琵琶湖紀念館牽車啦!
是說日本的小黃好奇怪,起跳價每台車不一樣耶!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補一張琵琶湖紀念館的照片)



接著往回騎到平安神宮附近,先經過了岡崎疏水道,還真的是有點臭臭的XD
不過水跟櫻花的搭配總是很漂亮~

平安神宮前就看到這麼大株的櫻花樹~~~

雖然時間已經是傍晚,已經都接近平安神宮關門的時刻了,
人還是很多,大家還是都跟我一樣,即便是衝最後一刻也還是要進去XD
平安神宮內的櫻花,是我這次日本行,唯一看到有搭配日本庭院的櫻花景,
有點可惜的是,不知道是神宮內的櫻花本來就不算多,或者是已經凋謝了,
總之沒有看到預期的滿滿櫻花景。


如果時間夠的話,其實還想看看其他庭院搭配櫻花的景色,
可惜這次就只來得及到平安神宮。
說起來,我覺得平安神宮的雪景,不會輸給櫻花景喔~

離開平安神宮,來到平安神宮前的美術館,
這裡也是一整排的櫻花樹~~
傍晚開始點燈,又是另一種感覺~~

離開美術館,本來打算前往美術館附近相當有名的烏龍麵 -- 山元麵藏,
不過人實在太多啦...好在上次已經吃過了,
看到人多立刻就放棄,決定騎車前往祇園。

為什麼選擇祇園呢?其實是因為前一日晚上在hotel看到祇園白川夜櫻的海報,
立刻就排入行程中,自由行就是有這個好處,
隨時可以將新得到的情報納入行程當中~~~

將腳踏車停在知恩院前的小轉角,步行前往祇園。
剛好是晚餐時刻,看起來每一間餐廳人都好多,
正在猶豫要吃什麼時,忽然又經過這間上次也有經過的店~~

之前經過的時候只是覺得這景象很有趣,沒想到回台灣後才發現這是一間小有名氣的餐廳~
這次剛好不用排隊,就進去試試看~~~
他其實就是蛋裡頭包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
我想本來應該是還不錯吃的....
本來是什麼意思?因為...那個醬..真的好鹹....
整個是鹹死人不償命耶。
只能說嘗鮮可以,要我來第二次,我就不要了。

因為實在太鹹了,感覺晚餐吃的很不盡興,
剛好經過這間排隊的丸子店,立刻買個烤丸子..
(咦?不是才嫌東西太鹹,又買鹹的....^^||||)

這個丸子倒是不錯吃,不過真的是需要水才行....

白川就在祇園大街隔壁不遠處,
其實小小一條,本來不抱什麼太大期望,
畢竟前一天的清水寺夜櫻真的還好而已,
沒想到才走進,就驚呼,真的好漂亮~~~




其實白川夜櫻的部份真的很短,
但是光是這短短的一小段路,就謀殺了一堆底片,
建議下次到京都想看夜櫻的人,真的不要錯過啊~~~~

看完夜櫻,大胃王我居然又餓了,
就在這間經過的餃子店買了外帶~~
雖然名字很有氣勢,
不過吃完的感想是,除非你真的肚子很餓,
不然餃子這種東西,台灣還是比較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