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3/8/1 峇里島之我來了!

從以前,峇里島就一直是我很想前往的地方,
我甚至把它列為bucket list當中,
只是我想去峇里島的起始原因,每每講起來都讓朋友發笑,
就是想去峇里島做指甲彩繪!
自從大學的畢業旅行(我沒去),大家回來之後每個人手上的指甲都五彩繽紛之後,
去峇里島做指甲彩繪就變成我的夢想了~~~~~

這次的旅行老實說決定的很倉促,七月才決定,
七月中才訂好旅行社,八月一號馬上出發,
除了出差,這還是我第一次出國這麼緊迫....
也因此,我捨棄了自由行,
選擇找旅行社,不然這個地方我真的太不熟悉了~~~~
連找旅行社都找的哩哩辣辣,原來峇里島有專門的旅行社,
會專業很多,不一定要找常見的燦星/可樂等等。
這次找上的是星空,原因除了網路上有很多評價,感覺還算可以信賴以外,
他們的agent也算是認真,一開始詢問價錢時,
非常積極的主動聯絡,算是給我留下好印象。



既然是峇里島,自然就想要住villa啦,
在台灣看過好多標榜自己是峇里島風的住宿,可以住"正牌"的,當然不能錯過。
而其中最受台灣人歡迎的villa,就是肉桂Kayumanis,
雖說近年開始有些負評,不過反正是第一次,
就先照著大家的喜好走好了。
但是....這怎麼這麼貴啊....
本來還以為可以四天晚上都住呢....迫於我還沒有中樂透頭獎的關係,
最後只好選擇兩天肉桂兩天日航飯店。
在agent的建議下,我們的行程將會是Nusa Dua -> Ubud,
是的,只有兩個城市,既然只有五天四夜,
我就忍痛放棄了金巴蘭了~嗚嗚,海邊的海鮮伴夕陽,我以後再去找你。

峇里島只有華航跟長榮有直飛,而其中只有華航每天都有班機,
飛行時間差不多五個小時。
一下飛機,就會看到長長的人龍,都是在排隊買落地簽的,
這裡有個小撇步:落地簽購買時不需要兩個人都在場,所以可以一個人去買簽證,
一個人去海關那邊排隊,因為人真的很多~~~~~

等到出機場,都快四點了....星空當地的導遊已經在那兒等我們啦~~~
馬上就帶我們去換印尼幣,因為當地換比較便宜,所以大家都是先在台灣換美金,
到當地才換印尼幣 ,而且不要在機場換,機場是最貴的~~~
接著在我的要求下,來到這間餐廳 MALIOBORO~
這間餐廳離機場很近,它的招牌菜是酥骨雞,
顧不得時間明明才四點多,我還是點來吃了....
唔,是真的可以連骨頭都一起吃,但是好乾喔....
還是台灣的炸雞好吃Orz
另外加點導遊也說很有名的魚...
實在也不算好吃....
至於青菜,很普通...
這頓飯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這杯芒果汁了...
只能說,嘗鮮可以,沒有錯過也不要覺得可惜了....

接著我們沒有選擇大部分的人會去的家樂福,
而是驅車直接前往Bali Collection(位於Nusa Dua),
原因是之後的行程沒有時間可以在 Bali Collection閒晃,
我又很想見識一下有峇里島風情的購物區長什麼樣子,
所以在出發前,特別請agent和導遊說好,載我們到這個地方走走。
真的很高興最後做了這個決定,這裡很舒服,
雖然真正可以買的東西不多,但是整體的感覺一下子就讓我覺得自己在度假了...


在這裡的超市買了大家狂推的SOFFELL防蚊液(我後來自己親身經歷,真的好用!)
所以即便沒有去家樂福,這裡也是可以買到一些民生必需品。

另外也看到SOGO,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看到SOGO覺得很妙....

只是SOGO裡面賣的東西也不大一樣就是...比方說像這個~

另外一個值得慶幸來這的一點,就是我在這兒做到指甲彩繪啦!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我終於找到了...
原來裡面只要是有洗腳spa的露天店家,都有,
我不知怎麼的一直沒看到...
硬是在離開前請小姐儘快~~~~
這裡的指甲彩繪真的很便宜,只要一百多元台幣而已...
不過當然也就不是用什麼好的指甲油啦~~~~

幸好有找到,因為之後幾天,都完全沒有呢...(大心)

弄完指甲彩繪,離開Bali collection時,已經八點多了,
導遊帶著我們來到本日下榻的地方 -- 日航酒店~
在大廳就獲得了兩杯迎賓飲料~~~
有迎賓飲料感覺好尊貴啊,台灣的飯店好像沒有這樣 ?
這是這次我們住的房間~~~
房間內部的裝潢很簡單,可能稍嫌沒有特色,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可以,也沒有感覺是已經有點年紀的飯店了~~~~~

這一天沒做什麼居然也弄到好晚,峇里島真的蠻遠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