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14/7/10 沖繩行之排隊+塞車之苦

暑假的海島想起來就是藍天白雲跟蔚藍的海,
雖然我不大會游泳,也很怕曬黑,但是水上活動有些看起來就是很好玩啊!
所以這次就選擇沖繩,來個三天三夜行。

為什麼是三天三夜?
因為樂桃的回程航班只有一班可以選,就是一大早飛回來....
算啦,看在他便宜的份上不計較~

沖繩本地的交通,除了那霸市有電車可以搭以外,其他都要開車。
上網爬文的結果,大家大推OTS~
這間租車公司不但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價格也十分實惠,
這次的租車費用是11097日圓,比在台灣租車還便宜!!
而且還可以用2000日圓租用wifi機五天...真的是佛心來的!
因為想說一下飛機就要拿到車,所以我選擇在機場取車~

完全是一個錯誤的決定Orz
因為所謂的機場站,其實離機場還很遠,所以必須要搭乘OTS專車前往,
而OTS會等到整車的人都到齊才開車,
所以我們在那兒苦苦等候了非常久....
(沖繩通關非常的慢,所以要等到所有人都通關完成真的超久的)
好不容易到達取車點,
又因為整車的人都一起要取車,所以又再度人滿為患....
等到都生氣了,只好拍模型車打發時間..
我說真的,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貪圖什麼機場接機,
就是下機搭乘沖繩機場的巴士前往國內機場,然後搭乘電車前往OTS其他站,
都快很多啊!!!

所以等到真的取到車,已經三個小時過去了....
真的很崩潰又很餓,只好先前往國際通尋找很有名的Jack's Steak.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不知道是日本的導航機都這樣,
還是OTS配合的導航機才這樣,
輸入地點之後,開車到"附近"它就會導航結束,
偏偏Jack's Steak的位置又非常的隱密,其中一側的招牌還是用日文寫的,
所以根本認不出來,在那邊繞了兩三圈才終於找到....
門口有停車場~
因為在很詭異的時間到達,所以不用排隊...
真的很像我家牛排之類的餐廳~~~

選擇了人氣第一的Tender Loin跟第二的紐約客...
先上來的副餐,嗯,應該還遜於我家牛排吧~

麵包倒是不錯~
很快的牛排就上菜了~

賣像真的很弱,但一吃下去就是蠻驚豔的,絕對是比我家牛排或貴族世家好吃,
當然價錢也不能相提並論就是....
還是蠻值得推薦的,雖然很難找...

填飽肚子之後,重新整理了一下行程,決定先前往波上宮。
租車時小姐交代我們波上宮裡面的停車格不是給觀光客的,
所以我們還特地先找了附近的停車場,
可是進去之後,發現好像並沒有類似的規定耶...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老實說是一間很小的神社,不過如果有喜歡買御守的話,
這裡好像是沖繩島唯一可以買的地方~
在波上宮旁邊不遠處,就是海灘...
不過和想像中的一大片海,顯然有一段差距...
不過住在市區的居民,可以不用驅車很久就有海灘可以走走玩玩,也是不錯啦~

離開波上宮,前往也算是位於市區的世界遺產 -- 首里城。
從停車場走上來時看到很可愛的立牌~
首裡城的範圍在地圖上看起來非常大,
由於天氣炎熱,本來還有點擔心,不過實際走起來我倒覺得還好~
只是這種中國式的城門,對我們來說實在吸引力不大,
大概是我們自己有更多更雄偉的吧...
實在...沒有覺得很漂亮...
所以走到最上面後,就沒有付錢再進去參觀了。
不過無論如何這都是沖繩的一段歷史,來這裡看看還是有它的意義。


離開首里城,我們驅車往北前進。
因為今天是某個人的生日,所以我特地查到一間蛋糕店  oHacorte~
趕緊趁他七點關門前衝進去(衝進去的時間剛好七點,真的很險)
這家店也是非常難找,在一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有蛋糕店的地方,
忽然出現了很多這樣獨棟的小店~
買了水果塔的我,看到檸檬蛋糕又猶豫了起來...
然後就買了,幸好買了,他的檸檬蛋糕真的好好吃~~~大推~~~~~~~~~~~~~~~
 
這個時間剛好是下班巔峰時刻,市區真的超..級...塞....
連高速公路都不是很快,到達美國村時,已經晚上了...
美國村聚集了非常多的店家,建築物其實也都蠻有特色的,
晚上看起來很漂亮,真的建議晚上來。
不過...我們一到就莫名的開始shopping,等到買完東西,
肚子也餓了,完全沒有好好欣賞夜景,
而是努力的找一間沖繩相當有名的漢堡店 -- A & W.
不過美國村這間 A&W超級小的...
也沒有得來速,沒辦法體驗所謂的停車場式的得來速...
嗚,應該選擇別間分店的...

至於食物本身,就真的很普通,
大家主要是貪圖這個可以一直續杯的沙士吧!真的跟麥根沙士的味道一模一樣~

等到吃飽喝足,已經非常晚了,
立刻再驅車前往更北邊的飯店 -- ANAインターコンチネンタル万座
疲憊的Check-in中~
將將~這兩天的房間~~~
雖然房間不算是很大,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蠻漂亮的啦~
但是這裡也非常貴就是了....
跟先前購買的蛋糕盒還很搭呢~
結果一打開發現水果塔都摔爛了...囧
不過很好吃喔,這間蛋糕店雖然小小間,可是很推薦他的檸檬蛋糕跟水果塔!

沒跑什麼地方卻快累死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當然,我還有任務在身,就是要整理我收到的包裹...
因為我買了了一大堆寄到飯店..........

當櫃台人員問我總共是幾件時,我尷尬的說,我不記得了,
然後櫃台人員就笑了................

只能說,太累的時候拆包裹和試穿衣服也是很辛苦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