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Short1 人體工學椅

寫在前面:
這篇是當初購買椅子的時候,答應Bestmade會寫感想文。
雖說是這樣,不過我一向是個誠實的人,
所以也是我實際的感想。

因為搬了新家,所有家具全都得重新來過,
在弄好了桌子和電腦之後,就開始考慮電腦椅。

我本人對椅子其實不大講究,而且市面上那些貴森森的人體工學椅,
有的我怎麼也坐不慣,尤其是整片從頭到腳的,
我坐起來就是覺得很僵硬。
所以一開始我設定的目標就是一般的辦公椅就可以了。
本來想說就去IKEA隨便買個椅子大概就行,
結果饒是我這麼不講究的人,
IKEA的每一張椅子我坐起來都覺得超硬...
想到我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也是蠻長的,只好默默的再尋其他店家。


原本決定咬牙直接購買無印良品的椅子,
(那椅子我坐起來覺得蠻舒服的),
結果在決定刷卡的當天,無意間在PTT看到了Bestmade這間專賣椅子的地方。

這家店真的很妙,試坐還得預約,預約好的時段,
那一個小時整間店就只有你一組客人,
實在是很奇妙的體驗。
在網站上其實我就已經相中Short1的電腦椅,
樣式簡單,價格上也不算太過於昂貴,看起來就像是我想要的。
(硬生生比無印良品便宜一半!)
一試坐我幾乎就決定是它了,
椅墊軟硬適中,(網狀的我一直覺得太硬)
而且我這種坐姿歪七扭八的,坐在這椅子上居然覺得很舒服。
同時間我試了價格一倍以上的另一款椅子,
坐起來的感覺就沒有這款舒服。

從椅子送來到寫這篇文章,大概一個禮拜,
這段時間使用起來覺得算是滿意,
不過也找到幾個缺點,
首先是把手的部份,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
有時撞到把手,把手的方向就會往內,
對我來說還蠻不便的,我只希望把手不會動啊!!


再來就是椅子有個功能是可以調整背部(網狀的部份)是固定或者可以往後壓,
但我一試過往後壓的功能,馬上決定調回固定,
因為完全沒有舒適的感覺,只覺得快要翻過去了....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等於是白做了,
(也許好一點的椅子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最後要挑剔的大概就是外型。
試坐的時候會挑選另外一款價格一倍以上的椅子來試坐,
就是因為另外一款的外型好看很多,
這款真的是...就這樣,
如果不是坐起來這款比較舒服,向來是外貿協會的我可能會忍痛選擇另一款也說不定。


到目前為止還算是一張表現中上的椅子,
考慮到價錢,我好像不用再挑剔它了~~
算是CP值相當高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