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6/03/02 終於吃到炸牛排了

自從看了日劇『天皇的御廚』後,
對於主角第一次看到的料理:炸牛排就一直念念不忘,
我跟主角一樣,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料理啊!
但由於台灣好像沒有餐廳有這道菜,所以總想著到日本要來嘗試。

終於!事先查好了店家,
在池袋就有一間牛かついろは,
起床收好行李就立刻步行到餐廳。


池袋的牛かついろは其實店面很小,位於地下一樓,
中午接近12點時到就已經排到1F囉。
不過我們應該也算早到的,所以大概等了約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這裡的菜單只有炸牛排,唯一要選的就是份量,跟是否要多加一個糊糊的醬在飯上。

一向貪吃的我們選了一個260g跟180g~~~




260g其實就是變成兩份的意思,澎湃的份量啊!
每個人桌前會有個小鐵板,將內部還很生的牛排烤到自己喜歡的熟度~~


真的很好吃啊~~~
粗脆的外皮,搭上軟軟的肉質~~~
大推!
不過要注意的是,那個火如果熄了要再點,是要加價的~~~
所以動作要快XD

來到日本不安排個神社參訪,總覺得少了什麼。
這次選的是湯島天滿宮~

天滿宮總會有的梅花,可惜沒遇到滿開~





剛好遇到季節限定的梅花紀念品,又再度腦波很弱的購買了...
湯島天滿宮不大,一下子就看完了,
結果沒想到在天滿宮的空地聚集了一堆人,原來是有猴子表演~~~



可能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表演?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猴子長得很可愛呢~


來到一個城市,我總是很喜歡造訪當地的大學,
尤其東大對於一個日本漫畫跟動畫迷來說,更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啊!
所以這次排行程時,我特地排進了東京大學。









東大佔地真的很廣,居然沒有辦法走完它....
我有特別繞到學生食堂,也許是因為這邊觀光客很多的關係,
食堂的販賣食宿券居然有翻譯,也有桌子擺出樣品,
如果不是因為真的好飽了,也好想試試看喔,而且超便宜!


離開東大,來到名店林立的表參道購買棉珍珠飾品,
居然意外看到台灣的芒果冰~~~


哈哈,在台灣就不便宜了,這裡應該更貴吧?

雖然走得腳快斷掉了,但有個地方怎麼樣都想去一下....


對,就是涉谷的八公像!
雖然涉谷應該是來逛街的,但我累的走不動了,
可是八公怎麼樣都還是想看一下啊~~~~~~

本來還以為很難找,一出八號出口,就看到一堆觀光客等著拍照XD

八公,我終於看到你了 Q_Q

而這個涉谷的街頭,就是電影常常出事的地方XD


走了一整天真的好累啊,而且剛好遇到女生不便的時候,
真的很殘念Q_Q
也許下次再多花點時間到涉谷逛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