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2017/7/7 橫濱慢遊 - 小雞泡麵DIY

今天的橫濱是超級好天氣,天空極藍,
太陽大到走在路上都快融化了~


從飯店步行前往Worldporters,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走到。
這裡有網路上很受推崇的壽司店 --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雖然不太敢吃生食,我還是鼓起勇氣的進來了~

好在這裏有些壽司是有炙燒過的,還蠻適合像我這樣對生食有點恐懼的人,
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吃了比較高級的鮪魚壽司,(這家是以鮪魚著名)
還蠻好吃的耶其實~

吃飽後稍微逛了一下Worldporters,就到了事先在網路上預約好的小雞拉麵DIY時間。
從Worldporters走到日清杯麵博物館只要五分鐘,
這裡可以從事小雞拉麵DIY或杯麵DIY,前者要先在網路上預約時間,
後者才到現場再購票就可以。

稍微麻煩一點的是網站預約必須要選日文 : 預約網址
假如沒有預約的話,就要看當天小雞拉麵DIY是否還有空位囉。
在小雞拉麵DIY的排隊處可以看到杯麵DIY的場所,
其實就是拿著空的杯子,自己選擇要加入的料(現場會提供不同的料),
加入後封裝就是杯麵DIY,
過程非常簡單,需要的時間也很短,但我覺得也相對較不好玩,
小雞拉麵則需要90分鐘,有時間的話,
真的推薦選擇小雞拉麵,好玩很多。

等待進入的時候會給一個牌子,之後就會按照牌子入座。
同時還會給圍裙跟頭巾,規定必須要穿上~
接下來的時間就會由工作人員指引開始製作小雞拉麵。
是真的從頭開始喔,從揉麵團開始~~~
因為一個工作人員只會負責兩組(四個人),所以會隨時調整你做出來的成品,
確保做出來的品質是OK的喔。
不過因為是一組一起做,所以不管是揉麵團或是切成麵條,
都是兩個人一起處理同一個麵團,
假如只有單人前去的話,應該也可以吧? 只是可能會有點忙~
從揉麵團,整麵團,切麵條,調味(小雞拉麵的特色是調味是直接弄進麵條內,
而不是另外做成調味包),最後就可以拿去給工作人員炸成最終成品。
炸的部份因為比較危險所以是由他們處理的。




炸完還會拿給你看這個就是你做的喔~~
(製作的過程中都可以拍照,只是因為製作時太忙碌了,
所以我一直到炸麵團時才拍)

包裝則依照自己的喜愛畫上屬於自己的圖案..
我是繪畫苦手..和左邊某人畫的差好多...
最後就製成這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商品啦!
我回家有煮來吃,
和原本的味道一樣喔!謝謝工作人員的幫忙了~~~

很好玩的小雞拉麵DIY結束後,原本預計可以在博物館內買到一堆小雞拉麵,
結果沒想到這兒反而賣一些其他的商品,
泡麵很少,
要買泡麵還是得去便利商店之類的地方。

從博物館走到紅磚倉庫也很近,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到,
但太陽真的好大...
雖然我覺得紅磚倉庫拍起來很漂亮,
但太陽大到我忍不住躲進倉庫內,
這裡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還意外找到戀人鈴?

沒想到在紅磚倉庫也逛起街來,橫濱真的到處都能逛耶~
帶著戰利品走回飯店的路上,又繞回Landmark的Harbs吃個蛋糕~


晚餐前往橫濱站,
還意外在路上看到春水堂!

我有偷偷喵一下室內狀況,
吃飯時間人還不少喔!

本日晚餐是小有名氣的牛舌店 ねぎし
有很多分店,
人不算很多,所以不太需要等。

特意選了兩種不同的牛舌套餐,
我覺得都還蠻好吃的!
喜歡吃牛舌的人可以嘗試這間看看~

今天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就是每次來日本都會買刮刮樂的我,這次真的刮中了!
一萬元耶,我好像在台灣都還沒刮到這麼大的獎項~~
超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