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結婚大小事之沖繩教堂婚禮-晴朗的天 蔚藍的海 美之教會 與 我夢想中的婚禮

因為有升級攝影團隊的關係,所以婚禮前一天下午就要先抵達美之教會開會,
發現美之教會的入口超不明顯的,趕緊拍兩張路口的照片傳給親友~




這裡就是美之教會啦~
在教會外會聞到濃濃的牧場味道,嚇了我一跳~
好在裡面聞不太到~



這次開會大概費時一個多小時,主要是針對隔天的流程進行做確認,
本來應該一個小時內就會結束,
沒想到我們確認細節時才赫然發現,原來升級團隊雖然會帶去宜野座外拍,
可是只會拍影片,不會有照片...
先前以為都會有,所以還加價可以換禮服,然後額外去租了晚禮服努力地扛過來,
所以當下有點震驚,最後怎麼想都覺得我都扛來了,沒有照片好可惜,
還是咬牙加價再購買照片了。

2018年10月21日,一大早先到飯店的早餐隨便地吃一下,
為了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還先在Alivila飯店拍一下照片~

不到九點就出發前往美之教會啦,其實開車不用這麼久,
只是因為是我開車,怕自己容易走錯路,所以提早出發,果然就變成太早到~~
好險工作人員沒說什麼,就先帶我們到今天的專屬新娘休息室~

除了前一天跟我們開會的主要負責人(台灣人喔!)以外,
這一天還有一個大陸的翻譯全程跟在我身邊,
等於大部分時間是有兩個翻譯的意思喔~
(主要負責人有時候會離開去處理賓客的事情,但翻譯全程都跟在旁邊)

新秘則是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女生,再次和我確認妝髮的感覺後,
就請我換上他們準備的家居服,然後開始弄頭髮~~~

雖然網路上都說日本的新秘妝化很淡,頭髮弄得不好什麼的,
但我覺得我的新秘還不錯啊,頭髮和我提供給他的照片風格很接近,
妝也不覺得淡,甚至我媽還覺得比台灣婚宴時的妝濃呢~
唯一淡的狀況是最後海灘拍照時因為沒有再補妝,所以有點掉了,
那幾張照片就看起來妝有點太淡~其他都沒問題~~~

髮妝都上得差不多之後,留最後的口紅還沒弄,
就要先換老公,因為日本的新秘是只有單人作業,沒有助理的,
所以得要輪流~~~~
處理老公妝髮之前,她有詢問我們有沒有想要的風格,
但因為完全沒有事前準備這個部分(我只有上網研究新娘的風格..),
也無法回答,只好請她怎麼帥怎麼弄~~~~
弄完我覺得也還不錯啊~
如果有喜歡的風格,她應該也都可以配合~~
結論:自己功課盡量做足,就可以降低雙方認知差距的風險~

兩個人的妝髮都完成,也都穿好禮服之後,
就連同影片的攝影師、照片的攝影師、新秘、翻譯跟主要負責人,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出發前往宜野座拍攝街景~

宜野座的街景就是以前美軍的駐紮地,所以有一點美國以前街頭的風格?
地點主要是照片的攝影師挑選,
他有拍一些比較意境式的照片,或是記錄性質的照片,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就是,
所以如果比較不喜歡這類型的照片,可以事先提出。
但我事先只有提供特別想要的幾張構圖,而且都是在教堂時要拍的,
街景我就讓他自由發揮囉~
雖然沒辦法到每一張都喜歡,但大部分的照片還是都覺得不錯,
攝影師的色彩很鮮豔,
當然人的胖胖手或雙下巴,就只能靠後續的修片處理,沒辦法,啊我就是有這些肉啊XD


因為是正中午在拍,實在是蠻熱的~~
不過寧可熱死也不要下雨啊~~~~

大概下午一點多返回美之教會,重新補妝,
兩個人都換新的衣服,
因為我有要求要拍first look的橋段,
為此連挑婚紗時都不讓老公去,艾洛詩的業務也幫我跟現場工作人員交代過,
所以當天白紗也不在老公面前掛起來,
甚至我換白紗前,老公也被叫走,確保在拍first look時,他是真的first look😁😁😁

換好白紗後,工作人員就帶著我前往老公等待的地方~

因為我有特別要求要拍一張在他身後🤫的照片,所以抵達時就看到他已經背對我~
成功完成我要的構圖~

有點緊張地拍著老公的肩膀,完成first look~~



事後聽老公說,其實工作人員有偷偷跟他講新娘會來找他,要他轉頭後要一直稱讚😁
果然是深知新娘心的工作人員啊~~~~
深怕沒有聽到稱讚的話會玻璃心碎~~~
這個橋段真的大成功,不管是當下的氣氛,或事後看照片,
都覺得滿滿的感動,真的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配合~~~

完成我所要求的first look拍攝之後,就是到教堂旁的花園跟教堂門口拍照了~~~
這個時候其實賓客已經抵達(我們是15:00的儀式,賓客14:30開始進入迎賓大廳),
所以在花園拍攝到一半的時候,
忽然被工作人員告知,有賓客發現我們在花園,所以想跑出來偷看跟拍照,
請我們先躲在樹後面一陣子,他們要去請賓客回迎賓大廳~~~
超好笑~~~

因為我們有準備指紋樹,唔,不對,不是樹,我是放入美之教會的圖和我們的婚禮logo,
所以應該算是指紋教堂?!
請工作人員幫我放在迎賓大廳,後來聽親友說,
工作人員很盡責的都會提醒剛抵達的親友來按指印跟簽名~
一方面完成希望大家一來就有參與的活動感,
二來也留下一個紀念,後來這幅大家的指紋所創造出來的圖像,
就掛在家中的牆上(我們沒有印放大照,所以沒有掛放大照,而是掛了這個)


在花園的照片人物就比較小,可能想要容納的景色比較多的關係~


到教堂門口拍經典的對看照~

可能因為我有說喜歡看動畫的關係,
所以攝影師突發奇想要我擺一個攻擊(?)的姿勢,剛好一陣風吹來,老公的外套也掀起來,
拍起來還頗有我發功的感覺~~~😁😁😁

差不多到15:00時,我們進入教堂的休息室區,賓客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教堂內入座,
都入席之後,我們就和爸媽在門口,由媽媽蓋頭紗~~
本來以為場面會有點哀淒,
果然我們家都不是走情緒強烈的風格,
所以大家都是笑著做完蓋頭紗的動作的~

蓋完頭紗,媽媽就由旁邊的小門進入教堂內入座,
我跟爸爸則再度回到教堂的休息室區,由老公先進場~

等到他進場之後門就再度闔上,工作人員就請爸爸跟我來到門前等待,
門打開後,要先走三步,停下來敬禮,之後再慢慢的走向老公面前~


翻譯一直說很多人都會在交手的瞬間暴哭,我則是因為邊走邊瘋狂踩自己的裙子,
整個只覺得很慌,
完全沒有想哭的衝動😂😂

兩個人搖搖晃晃(?)的走到牧師面前,閉上雙眼聽牧師講一段聖經的詞~

接著面對面,等待牧師詢問那段著名的誓詞後,各自回答I do~

接著牧師會指引拿起婚戒,要先把戒指戴在2/3的地方後,
再說一句誓詞"with this ring, I promise my love",然後才戴到底~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段,覺得比直接戴上戒指更感動)

接著就再度面向牧師,閉上眼睛聽牧師的祝福後,
再度面向彼此,掀頭紗~
這裡還有被交代掀頭紗後的親吻,男生要把頭轉向左邊,從右邊接近新娘的臉,
才不會擋住畫面,很講究~~😂

掀完頭紗後,因為是升級攝影團隊的關係,
所以老公很想要的交換誓詞有被同意在這個時間進行,
我們就拿著事前準備好的卡片(X) 小抄(O)完成交換誓詞~
因為牧師全程都用英文,所以這個時間可以聽到我們講中文,
對賓客應該也會比較有參與感,雖然要寫作文,但覺得有這個橋段也蠻好的~
老公因為想當場把它的小抄折成愛心,可是因為太緊張,一下子折不出來,
靈機一動改成折蝴蝶~😂😂😂

完成交換誓詞之後,就把小卡跟蝴蝶放在牧師前的桌子上,
整個婚禮的儀式就算正式完成了,
我們就在大家的掌聲中先退場~

退場時,走到門口外必須先轉身,面對賓客,深深的鞠躬,等到門關起後再起身。

接著就是當初選艾洛詩的原因之一 - 二次進場,
不過本來以為再次進場時大家可以自己拿著相機亂拍,
沒想到進場時發現親友都已經被引導到台前排大合照隊形了,
所以他們反而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拍我們或自行合照,
這點和當初想的倒是有點不同。

合照拍完後,工作人員就會請所有的親友先移動到教堂外的門口,
教堂內則留我們兩個拍攝獨照,以及和牧師的合照~
這個牧師表情真的非常豐富,豐富到朋友都一直懷疑他是臨演😂😂😂

當我們在拍照時,門口的親友也沒閒著,
工作人員發送花瓣給他們,並吩咐灑花瓣雨的時間~~
(因為我花瓣雨的數量沒有買足所有的人,所以後來朋友跟我說,
先拿到花瓣的人看起來數量很多,一路發到後面數量就變很少,
所以他本來是伸雙手出來拿,才發現根本單手就可以掌握😂)

本來事前一直擔心大家會覺得灑花瓣很無聊,
走出門口時看到大家滿懷笑容地撒著花瓣,真的很開心大家的配合啊~

接著就由我們領頭走向海灘,
因為有購買飲品(看起來像雞尾酒,其實不是喔,只是濃縮果汁),
再加上我有從台灣帶來要給大家的伴手禮,
所以飲品跟伴手禮都放在棚子內的桌上~
(伴手禮是裝有永生花的燈泡擺飾,入關後要拿去檢疫喔,
檢疫人員看了一下就幫我們貼了OK的貼紙,其實不會很麻煩,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偷帶,該檢疫就檢疫喔~)

小朋友的杯子也有改成特殊的塑膠杯,形狀也比較大,蠻貼心的~

因為人比較多,所以工作人員引導所有的人到海灘上舉杯,
這邊我們兩個也都各自準備了一點話和親友說,
比較可惜的是影片沒有錄到我們說話的內容~

接著就是和親友的合照時間啦~~
日籍的攝影師不會幫忙用手機拍,都是用他自己的相機,
所以後續拿到照片要記得傳給親友😁

因為事前提供照相的構圖時,我只提供三個,
一個就是first look橋段中的🤫,另一個則是海灘上要做出朋友偷看新人的樣子,
不過海灘上沒什麼建築物可以利用,
所以攝影師請他們躲在船後面~~~
真的是辛苦大家要蹲在那裡了~~~

第三個構圖則是想要一張新人不是主體的照片,可以放在喜餅裡面~
我們家那兩隻真是上鏡~😁

因為海灘上還要拍一些新人的獨照,為了避免卡到下一組新人,
所以工作人員會在時間快到時請親友先行離開,
留下我們獨自拍攝,
等到拍完並換下衣服準備離開時,也已經五點多了~


整個結束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一點,所以返回Alivila要參加18:30的晚餐,
其實對我們兩個而言還蠻趕的~~(對親友來說應該是剛剛好,還可以在飯店看個夕陽)

從婚禮到現在也已經半年,
中間還又經歷過蜜月跟兩次婚宴,
但每次回想起婚禮那一天,或是翻開當天的照片跟影片時,
嘴角還是忍不住揚起笑意,
真的就像是夢一樣啊~~~
雖然中間也發生過讓人驚慌的事情,或者是當下很想翻白眼的事情,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些都變得好模糊,
或者變成有趣的軼事,
那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啊!
謝謝艾洛詩的全體工作人員,不管是台灣的業務在事前幫我傳遞了很多訊息,
或是當天的工作人員一刻不離身的陪著我一整天拍攝,
我沒吃飯你們也跟著沒吃飯,真的辛苦了~
也謝謝當天參加的親友,願意花錢花假來沖繩參加婚禮,
尤其對其中很多人來說假期是特別珍貴難得的事情,
但是聽到我們要在沖繩辦婚禮,你們還是二話不說的答應了,真的很感動。
更要謝謝老公願意配合我莫名的少女心發作,
讓我可以真的來到海外,完成在電視上看過無數次的教堂婚禮,
留下最美的回憶~💞

沖繩教堂婚禮,大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