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結婚大小事之婚紗篇 - 第九大道與Cheri

決定結婚之後,最期待的事情之一,應該就是穿婚紗了吧!
一開始對婚紗的style還不熟,還上網買了日本的婚禮雜誌,
後來看了好幾間的婚紗FB照片後,才發現雜誌上的跟台灣會有的,完全不同~~😂😂

因為在沖繩會用到一白一晚,在台灣的兩場婚宴總共要用兩白四晚,
加起來整整有三白五晚....
當下就覺得我大概可以把想試的風格都穿上一遍吧?
我的首要任務是找到沖繩的一白一晚,因為去沖繩還包括家族旅遊,
所以整體需要租借的時間長達七天六夜,
這比一般婚紗租借的時間(三天兩夜)長太多了~~~
我先利用FB的訊息詢問了幾間台北有名的婚紗工作室,了解租借的日期跟延遲的費用~~~

  •  Yours 和 Crystal Lace:Yours的海外租期只要出示機票則為7天6夜,Crystal Lace的海外租期則是4天3夜,延遲費為一天一件500元~~ 這兩間因為後來沒有預約試穿,不確定現場談是否會有其他的優惠。

  • 小櫥窗:在FB上看到一件感覺不錯的禮服,所以預約試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算是搭配婚紗攝影的工作室,接待的小姐非常不積極,連禮服的穿脫都是讓我自己來,價錢也是我們追問才去查,我和朋友笑稱他們走佛系營運路線。租借日期可以接受七天六夜,但是是穿的禮服讓我有點失望,實品比照片粗糙蠻多的~ 可以自由拍照~價格也算相當實惠。

  • 感覺是適合拍婚紗照的禮服,拍照效果比實品好很多~


  • 念念婚紗:算是新興的工作室,和其他工作室不同,店門口有明顯的招牌(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台北的婚紗工作室很多都是沒有招牌,藏身在大樓內) 所以第一印象就很好,接待的禮秘也很客氣,可惜當天有些衣服不在,所以能試穿到的不多,店內很多魚尾的款式,但我又不想在沖繩穿魚尾,所以最後沒有挑到自己很喜歡的,有點殘念。價格和其他的工作室比算實惠,租借天數只要不要跨到兩個週末就可以,還可以免費借我飾品(沖繩的新秘不會準備飾品),真的很可惜沒有在這裡挑到喜歡的~~可以自由拍照~






    • 樂許 Le Chic:算是板上很有名的婚紗工作室,預約回覆的時間還蠻久的,一度以為對方沒有收到還是怎樣,要有一點耐心等待。聽到是要租借到沖繩的時候,有告知有幾件不能,可能怕刮壞?24小時內下訂的話,可以免費租用飾品,日期也可以租到七天六夜。禮服是現場直接掛在衣架上挑選,其實這樣掛著我還蠻看不出個所以然的,好在禮秘還蠻親切,會根據需求推薦,倒是櫃檯的人員不太親切,在詢問細節的時候覺得有點冷...價格算是中價位,可以自由拍照~有在這裡是穿到喜歡的白紗,但沒有看到喜歡的禮服~




    接下來兩間就是結束我的婚紗試穿之旅的兩個工作室,和其他學姊比起來我應該算懶惰的,
    沒有試穿很多間~~~而且因為要租借的禮服相當多,所以高價位的工作室我就pass了~~~

    選中的第一間是第九大道,先說一下他的缺點,第一個是價格很不透明,你必須要告知禮秘要試穿哪些,試穿完之後請他去查這幾件的價格,然後就會查了很久之後再告訴你每一件要加價多少~~~再來就是無法自由拍照,必須由禮秘拍照之後用email傳給你,偏偏他們的相機不知道怎麼回事,都拍得很不清楚...所以如果自己想不起來當天試穿時的感覺,或是想要給當天沒有到的親友看照片的話,應該是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同樣的問題出現在他們給的平板上,如果沒有事先在FB挑好想試穿的禮服,就是當天用平板挑選,偏偏平板裡的照片也是糊到不行~~~~

    聽起來好像很可憐,那為什麼最後選了呢😂😂因為他們的禮服真的超級多~~~~~
    試穿這幾家工作室後,我發現雖然很多家的白紗都可以找到很不錯的,
    但晚禮服要找到好看的真的很難~
    第九大道的晚禮服樣式超級多,而且很多都有打中我的心~~~
    如果我五件晚禮服都在第九大道挑的話,我覺得也都沒有問題,完全可以挑得到~~~~
    至於海外租借天數, 我談的結果是現場下訂可以七天六夜不收延遲費,
    為了他們家的晚禮服,我最後是當場下定包套,但告知禮秘只有一件晚禮服是要帶去沖繩,
    其他包套內容則是用在台灣的婚宴。
    最終的結果是在這裡租了一白三晚~~~~
    價位上我覺得也算中價位,至少最後算起來的價格,和其他新娘在高價位的工作室比好很多~
    可惜飾品要租借要額外費用~

    在沖繩的晚禮~


    因為去沖繩不能帶著很重的禮服,所以台灣的婚宴場就故意選了很重的,
    想要圓自己的公主夢~結果就是當天腰痛到不行😂
    包套中的白紗在桃園婚宴場亮相~



    桃園場的送客禮服是我很愛的撞色禮服款~


    台北場的送客禮服則是超級公主風~~~
    這件也是超重的~


    我不愛裙撐的效果,所以都沒有用,但這件公主風沒有用就澎澎的了~~~

    第二家雀屏中選的工作室則是Cheri,第九大道的白紗通常都是走亮片風,
    但在Cheri的白紗,尤其是Pronovias系列,走的則是細緻的蕾絲風,
    一來沖繩也無法帶著很重的白紗去,二來在教堂內想要自己是有氣質的,
    所以在Cheri試穿的白紗就成了我婚禮當天的主角了~~~
    雖然在FB上尋問時,Cheri是說沒有飾品可以租借,但實際上他們還是免費借我一個頭飾~~
    租期原先是說六天五夜,超過一天一件是300元,但後來談到當天下訂的話可以減免延遲費。
    所以後來我也是選擇在Cheri使用包套,
    最終是租了二白二晚。
    我很喜歡Cheri的白紗,晚禮服則選擇性比較少,但因為包套也不能只有白紗,
    這樣會很貴,所以在台灣的婚宴還是有兩套選擇在Cheri租借晚禮服~~~~
    價位上我覺得也是中價位,以品牌婚紗來說算是比其他高價位親民很多~~~
    挑選的方式也是看平板挑選,或是自己在FB先挑好也行,
    但品牌的試穿只能三件~

    最後在沖繩結婚時使用的白紗~

    雖然款式上沒有什麼特別,但蕾絲很細緻,
    是我想要在教堂內呈現的氣質風,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到海灘時發現腰部那邊有點不平整,可能需要拉一下~~~

    另外一套白紗也是Pronovias的,
    選擇在台北婚宴場亮相~~~
    因為想說其他禮服都是A line或偏澎裙,挑戰一下魚尾好了,
    結果這件因為材質是軟的,所以會貼著小腹,整場都很擔心小腹的問題XD
    好險最後效果好像還不錯~


    這件當初改得不夠緊,所以當天一直有往下滑的疑慮~~~
    只能說改衣服的時候真的不要覺得自己還會變胖~~~

    因為桃園場是夫家的長輩居多,所以刻意在Cheri選了一套中規中矩的紅色魚尾,
    當初看中它是因為正紅色,而且材質比較硬,所以不太顯小腹,又是魚尾,
    可以挑戰看看~
    結果還蠻受好評的,長輩都超喜歡~


    最後一件晚禮服則是用在台北場的敬酒,因為一直沒有挑到緞面,
    很想要有一間緞面的禮服,
    所以請禮秘幫我選了一件,
    不過老實說上半身我沒有那麼喜歡就是~


    這件的nu bra不能太大,不然會露出來,
    好險我剛好帶了兩副,一副可以一副不行~~~
    不然就糗了~~~

    雖然在試穿的過程中,我沒有遇到大家說的命定感,
    可是其實最終挑上的禮服自己都還蠻喜歡的,
    所以雖然後續看到其他新娘的禮服也覺得很好看,但我並沒有因此後悔在這裡選的禮服,
    尤其是Cheri的白紗跟第九大道的晚禮服,
    現在回來看照片還是都好喜歡~~~
    我覺得這就夠了~~~
    這兩間的禮秘和我也都很合得來,洽談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不愉快,
    也算是緣份啊~~~

    Check list: 婚紗,che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