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我姐被偷了...

昨天一回到家,
我媽就告訴我說...我姐在大陸被偷了...

該怎麼說呢,說實話聽到的時候並不是太吃驚,
再怎麼說我姐這孩子...被偷錢是三天兩頭都會發生的事...
之前在大陸就已經發生過一次整個鞋櫃的鞋子都被偷走的慘事,
她去英國跟法國玩的時候,
也是一到當地就馬上被偷走錢財.....

Anyway,我媽娓娓道來我姐整個被偷的過程:
我姐昨天走在路上趕著去開會,
前方有個人忽然說他的錢不見了(我沒問是男生還是女生),
就說是我姐拿的,
叫我姐跟他去警察局搜包包,
我姐這孩子就說她趕著去開會,沒時間去警察局,
對方就說那他要搜我姐的包包,
我姐就慨然答應。
(唔,大家聽到這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居然會有一個孩子直接把自己的包包拿給別人....)

總之,我姐至此都不疑有他,
後來就匆匆忙忙的趕去開會地點,
此時才發現包包裡的皮夾跟手機都不見了....
她就驚慌失措的打電話給銀行以及我媽,
叫我媽到台灣的銀行辦信用卡止付,
但是他自己打電話給大陸的銀行時,
對方已經用金融卡提走3500人民幣。

問題來了,
我媽就很狐疑的問說『為什麼對方知道你的提款密碼?』
我姐吞吞吐吐了一陣子之後,
才勉強說出........
她把密碼寫在皮夾裡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我媽的說法,她聽到這邊整個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至於為什麼只提走3500人民幣而不是一口氣全部提光,
完全感謝大陸的政策,規定一天最多只能提3500人民幣......
(而我姐會笨到把密碼寫在皮夾裡的原因是,
她最近剛換密碼,她怕忘記-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只能說這整件事情就是一連串的不幸跟烏龍所構成....
我大姊一回家就拼命的念說....怎麼會有一個人這麼蠢,
把自己的包包拿給別人檢查....
我只有幽幽的回她說『把包包拿給別人檢查可以說是天真,
把密碼寫在皮夾裡才是愚蠢』.....
不過有鑑於我姐被偷已經夠難過了,
再加上她自己也是不想這種事情發生的,
(畢竟他這幾個月來才賺了八萬塊台幣,一整個是窮哈哈的孩子)
也就不忍心再苛責她什麼.....


<銀行常識篇>
提醒各位好孩子,
千萬不要學我姐把密碼寫在皮夾裡喔....
這樣就不是像她一樣總共大概會損失個兩萬多塊台幣...
損失金額少說是十萬以上...
為什麼呢?因為台灣的規定是一天最多能提1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