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無意間經過抗議現場

由於這陣子減肥的原因,所以每天都步行從公司走回家,
昨天,因為跟晶華買的住宿卷上統編弄錯,我特意繞到晶華酒店,
跟櫃臺人員說要換發票的事,也就意外的經過了抗議現場。

其實,本來沒有特別想要紀錄這件事情,也不過就是抗議嘛!
這個年代在台灣長大的孩子們,誰對抗議場面不熟悉了?
不過,剛剛看到一個在抗議現場被警察帶走而"驚恐的告訴大家千萬別靠近陳雲林附近"的部落格,
我覺得我應該要來平衡報導一下。

一直都知道陳雲林這次會下榻圓山飯店,
不過不知道他昨天下午會在晶華酒店,昨天晚上會在國賓飯店,
所以這次的經過純屬突然。
在經過晶華酒店的後巷,也就是靠近欣欣晶華那邊,
就開始看到有非常多的警察坐在人行道邊,
三三兩兩的,有的聊天,有的打手機
有的則看似已經睡著了(唔,值勤時睡覺還妙的),
總之,就是兩個字 -- 無聊
我就這樣大方的從他們身邊走過去,
滿頭大汗的(真的很累,從公司走到晶華還蠻遠的)到晶華櫃臺,
和服務生解釋我的發票事情。

和服務生達成共識之後,我就離開晶華,
打算走中山北路回家,這時候我就注意到慢車道已經完全被封住,
車子都只能開快車道,沿路上喇叭聲不斷,
一開始我還沒弄懂,直到看到很多車子都有拿出抗議牌我才明白,
原來喇叭聲是抗議,不是塞車 -- 我這樣算很後知後覺嗎?

Anyway,沿著中山北路往我家的方向,沿路警察越來越多,
我就這樣一直走到國賓飯店,
才發現國賓飯店的門口已經被警察圍住,
手上都拿著透明的那種擋人的牌子。
Yes,你沒看錯,這一圈,是圍在國賓飯店的"門口",
絕不是在什麼超遠的台泥大樓或是哪裡,
就是陳雲林正在吃飯的國賓飯店門口而已,
我也是一直走到這個門口,才無法再往前進。

正當我在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前面有一個也要穿過去的女生,
沒好氣的跟一個警察說:『這樣子(指著圍住的警察)我是要怎麼過去?』
那位警察萬般無奈的臉:『可以麻煩你繞後面嗎?(指後面的巷子)』
聽到這裡,我就也相當配合的走後面的巷子,一路繞回我家。
雖說有點小繞路,但完全沒有碰到任何人刁難,或甚至問我任何問題。

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經過,絕沒有什麼"不能經過陳雲林所在的地方",
太離譜了,就連那位網友被帶離的地方 -> 號稱在台泥大樓附近,
我也是天天走回家,啥事也沒有 -> 台泥大樓可是就在我家前面。
這種"萬般驚恐"的事情,我一次也沒有遇到。

我也很不喜歡陳雲林沒事選在什麼圓山飯店、晶華酒店或國賓飯店,
因為--真的很吵
平常聽到喇叭聲我就已經覺得"沒事按什麼喇叭啊,製造噪音』了,
可以想像整條路上同時有無數台車一起拼命按喇叭的情景嗎?
整個是吵到爆炸耶!
不過,既然是抗議,就像我說的,台灣長大的孩子,誰不習慣抗議,
所以我除了覺得很吵以外,倒也沒覺得有什麼。
只不過,說什麼白色恐怖啊,說什麼千萬別接近警察啊,
我就覺得太危言聳聽了,
明知道警察在那裡維持秩序而非要去抗議,那想當然爾是會遇到一些衝突,
我無意去置喙這個衝突是不是有執法過當的情形,畢竟我不懂,
但我絕對可以公正的說:如果是沒事的人(跟我一樣),單純經過的路人,絕不會有事。

至於有沒有派出黑道助陣?我是沒有看到啦!
不過就算看到,我也不會有"一生都很驚恐"的fu,
那個地段,大家都知道,後面就是大名鼎鼎的林森北路,
最常出現的兩種人,就是黑道跟小姐
(其實應該還有尋歡客啦!不過這太難認了,誰知道尋歡客是尋歡客還是路人)
不久前才在我家斜對面發生新開張的酒店沒有打好關係,而引來古惑仔圍事的新聞,
從小在這長大的我,聽到已經都沒有感覺了~~
(說起來我家真危險耶,而我居然在這種環境下安然的長大..這樣算是神經大條的好處嗎?)

總結:下次如果又經過警察身邊,又被擋住不能前進,
只要你不是來抗議的,就安心的插腰跟警察北北說"你這樣我要怎麼過去啦"
你會看到警察北北無奈到爆炸的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