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13/9/20 奈良行之奈良的鹿不乖不乖!

早上睡到九點多,賴床了好一陣子,
才緩緩的出發~
今天的行程是奈良一天。

走到三宮站前,先到三宮購物街買藥妝~~~
時間有限,順道在這兒買了麥當當做早餐~

剛好有買一送一~~
這次去奈良搭乘的是阪神的車子,
阪神版的奈良、班鳩一日券 (1800日圓)如果在奈良當地要搭乘公車的話,
個人覺得蠻好用的。
有部分班次不用轉車,可以直接從三宮站出發直達奈良近鐵站,
但要注意這樣的班次到晚上會變得很少,
如果跟我一樣會在奈良待到九點以後的話,回程就只能轉車了。
(要推薦Yahoo japan的乘車資訊,真的很好用,
回程的時候是靠即時查這個才知道要怎麼搭車的)

直達車約一個半小時後抵達奈良,也已經中午了(汗
車站一出來就看到有名的壽司~
不過因為我不大喜歡吃這種壽司,就pass~~~
這整條是商店街,還蠻熱鬧的,可惜沒什麼時間好好逛逛~~~

商店街的盡頭出來,就看到有名的中谷堂麻糬~
現做的麻糬熱呼呼吃還蠻好吃的,不過冷掉應該就會很普通吧?

第一站--興福寺,因為就在商店街的不遠處,就直接走過去了....
結果居然整修...
不過興福寺旁邊就看到小鹿了,
因為是第一次跟奈良鹿的親密接觸,超興奮的立刻衝去買鹿仙貝。
今天因為不是假日,人很少,
所以小鹿一看到有鹿仙貝,立刻就衝過來...
並且很乖巧的鞠躬,是一隻很乖巧的小鹿...
正當我在稱讚奈良鹿果然名不虛傳時...其他的鹿也衝過來了...
顯然沒有第一隻這麼乖巧...
不要咬衣服啊!!!

不過到目前為止的接觸感覺不算太過分,
於是開心的繼續往下走。
本來想搭公車,但附近找不到公車站牌,只好穿過一個看起來像公園的地方...
公園的草地就有很多鹿自己走來走去~

有一些很奸詐的鹿就直接等在攤販旁~~
穿過這個大型公園後,就看到大路,也看到公車站了!!
快速的溜上車...公車的椅子也有鹿的標誌~
結果匆匆忙忙的,我們居然坐錯車,
目的地是春日大社,結果我們搭的這台只會到春日大社前的大路,
離春日大社還要好一段距離~~~

走的時候又看到鹿仙貝的小販,
某人一邊拎著我前一天才剛買的 JR ICOCA吉祥物 -- 鴨嘴獸10年紀念袋,
一邊餵食一群看起來很餓的鹿....
其中有一隻鹿特別的壞,都不鞠躬,只會一直用角頂人,
為了懲罰他就沒有喂他,最後喂完仙貝後,
這隻鹿居然發怒的咬住我的紀念紙袋.....一口把它咬破 T____________T
就是你 !兇手就是這隻!!!
齁,真的很不ok~~~才剛買耶Q_Q

懷著憤恨的心情走到春日大社~
這附近有個看似沒人也沒鹿的攤子,擺著鹿仙貝,讓人自己投錢,
本想說先買好放著,就不會每次買鹿仙貝時,旁邊都有鹿在虎視眈眈...
誰知我一拿起鹿仙貝,立刻就從暗處衝出鹿來...
到底為什麼要先躲著???
這次餵食發現,真正乖巧的鹿其實非常膽小,都離比較遠自己一直鞠躬,
並不會咬衣服或一直衝撞~
所以喂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自己有沒有漏掉這些真正乖的孩子們,
不然他們都吃不到好可憐Q_Q

雖然春日大社是世界遺產,
不過沒有特別覺得很漂亮耶?
這裡的籤倒是很可愛~
本來想到後方參拜金龍神社,結果已經關了Orz
走到停車場附近搭乘公車,前往東大寺。
再一次證明,有公車可搭就搭啊,可以節省很多腳力。

在東大寺門口下車,就看到一隻鹿很大牌的在馬路上遊走,
車子都要讓他。
東大寺前方的廣場也是滿滿的鹿~
東大寺也是要門票的,門口旁有個很漂亮的湖~
買了門票進去,
印入眼簾的是好漂亮的草原~

神社內則是有超大的大佛像,難怪奈良的紀念品有些是做成大佛狀。
我對佛像沒有太多研究,
不過我覺得東大寺是一個很漂亮的神社,真的推薦大家買門票進來唷!

參觀完之後,在門口又再度手癢,買了鹿仙貝。
一開始還沒有鹿注意到我手上有,我還得自己去找他們Orz
結果一旦被注意到了,馬上就圍攻我,
而且!東大寺的鹿都很兇,非但不會鞠躬,還會一直咬衣服什麼的....Orz

離開東大寺,我們沿路找到了這間很有名的志津香釜飯當做晚餐。

本來以為釜飯會很久,結果還好耶!
等了一下就送來了,
我們點了一個雞肉,一個海鮮。


海鮮比較貴,可是!我覺得雞肉的比較好吃,
可能雞肉比較有味道可以滲入飯內吧,海鮮有點過於清淡,還帶點腥味。

接著沿路走回地鐵站,這時看還有點時間,到地鐵站底下找一間布丁店。

大佛布丁真的長得太可愛了,就忍不住買了,
還跟著買了大佛的保冰袋...XDDDD

晚上七點左右,我們再度步出近鐵站來到馬路的對面,
這麼晚我們為什麼還要留在奈良呢?
因為我在出發前,無意間看到奈良的官方觀光網站居然寫著,
夏日期間,週末晚間有mini tour可以前往奈良的山上看夜景!
時間只到九月底,我們剛好趕上耶!
這真的是誤打誤撞而排出來的行程,不然平常根本沒有人會在奈良待到這麼晚。

一到指定的站牌,就看到好多人排隊...
大部分是日本人,也有聽到是台灣旅客,
還有很多是日本老太太。
排隊時就會有人來詢問是不是看夜景的,
那個人因為不會說英文,我也不會說日文,兩造雞同鴨講頗久,
總算是讓他明白我沒有排錯隊伍...

因為人真的非常多,可是只來了一台公車在我們上山,
所有的人都在車站呈現沙丁魚狀態,連同好幾個老太太也是,
而且這個山真的很不好去,沒多久路就變得非常小條,
搖搖晃晃的,這段半個小時的上山時間真的是有夠不舒服。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這裡就是號稱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的奈良若草山夜景。
不過,我的小相機最多就只能拍出這樣了....(汗

回程時,因為想說又要再擠一次,那還不如擠在門口,所以走的特別慢,
誰知走到停車場時才發現主辦單位因為人多的關係,
臨時加開一般車來載大家下山,
但因為我們走的太慢,所以又再度沒有位子可以坐Orz
不過我覺得主辦單位還不錯,
如果是台灣的無良公司,應該就會覺得一台車擠的下就出一台車,
不要再多花錢吧?

很意外的在日本參加了當地的夜景行程,
這裡沒有車子載真的上不去,費用也不高,算是蠻lucky的。
只是回程時才發現因為時間太晚,已經沒有直達車前往三宮,
只好默默的轉車...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回到飯店....
回飯店就忍不住打開布丁吃...

大佛布丁其實還不錯耶,並非只有外表可愛而已,
有來奈良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相當疲憊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