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3/9/21 神戶行之傳說中的千萬夜景

每次來日本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一下子旅行就過了一半。
這一天依舊是十點多才出門,本來想研究三宮站附近到底那兒是公車站,
後來看了一下地圖,發現第一個景點"花時計"並沒有太遠,
從住的地方走過去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果然還是雙腳萬能~

在花時計的旁邊,就是舊居留地,
走到一半就看到今天主要的交通工具出現了,原來是長這樣!!
不過因為舊居留地離花時計很近,
還不用搭公車,所以就散步慢慢往前進~
一下子就看到現在已經是朝日大樓的古蹟...
再過去一點則是大丸百貨~
這一帶的建築物說真的看不出是古蹟,
但很有味道~
走在這樣的街頭,就會覺得很悠閒呢....

在大丸百貨的路口,看到斜對面有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小店鋪...
馬上衝過去,果然是頗有名氣的森谷商店~
門口有人在排隊呢~~~
看不懂日文,跟著大家亂點應該是招牌的可樂餅~
還不錯,又不大貴,算CP值高~
可樂餅的旁邊就是元町一番街~不過沒有空逛,所以pass~

回到大丸百貨的後門,終於看到有名的牌子~
其實就是個門牌而已啦,但不知怎麼的就覺得這樣子的門牌一定要拍照一下~
往前走一點,就是Cityloop公車站牌囉!
Cityloop是環狀的路線,所以如果搭錯邊要坐好一陣子~~~~
一日券車上的小姐有在販賣,直接在車上購買即可~
搭乘Cityloop回到三宮站附近,來吃出發前就預定好的中餐 -- Mouriya鐵板燒~
這間鐵板燒非常的有名,台灣到神戶要吃神戶牛的話,
好像多半會到這裡報到~~~
這次預約的是三宮店,royal店就在同一棟二樓,不過太貴了放棄~

午間套餐比較便宜,這次選擇等級較高的沙朗,跟等級較低的菲力~
湯跟沙拉我覺得很普通...
這是我們點的兩塊牛肉~
我的菲力看起來好好吃啊~~~~~
實際上也是好好吃啊,跟昨天的菲力一樣,我真是愛死神戶牛的菲力了~~~~
至於沙朗,雖然等級較高,可是一樣有昨天過油的問題...很可惜...
老實說以他的價位而言,我覺得有些不值,
除了菲力牛排我超愛以外,其他我真的覺得還好耶....
這樣子一頓下來兩個人要一萬六千多日幣,我覺得太貴了....Orz
不過也再度驗證了昨晚的經驗,神戶牛一定要吃菲力才行!

離開Mouriya,我們再度搭乘Cityloop前往一間很有名的麵包店 -- igrekplus~
因為查到麵包店在北野坂站附近,
於是就在北野坂站下車,用google map尋找....
結果一路走到前一站 -- 北野工坊...
走超遠的,要去的人記得在北野工坊下車就好Orz
令人難過的是,本來書上有介紹迷你蛋糕組,可是沒有看到...
所以就亂買了一些麵包跟餅乾...
據說是很有名的牛角...
但我實在對牛角沒有研究,也吃不出差異....

接著終於搭乘公車來到北野異人館街,這裡真的不會錯過,因為建築物都很特別...


還看到有人在結婚宴客呢 ~~~~
路上忽然看見北野天滿神社,上頭寫是拍攝風見雞館的好地方~
就上去了~~~
這兒還有神奇的水占卜,就是拿著一個看似空白的籤,
浸到水中,就可以看到字~
我拿到中吉喔!雖然不知道裡面寫什麼...
旁邊便是風見雞館,因為這裡的建築物參觀多半要門票,
所以我們只買了風見雞館/萌黃之館的套票~
我個人覺得蠻像在淡水參觀的感覺~
風見雞館旁邊就是萌黃之館~
進去還要脫鞋子呢~
這裡大概就是屬於有來參觀過一次就可以的地方吧~
是說我覺得萌黃之館的紀念品做的比風見雞館精緻...
(結果在紀念品區徘徊最久)

離開萌黃之館,忽然覺得想休息一下,就在隔壁的咖啡店亂點了冰品跟蛋糕~

意外的都還不錯,裝糖水的罐子超可愛...

順著咖啡店旁的階梯走下去,馬上看到排隊的人潮....
原來是有名的霜淇淋店~
馬上買了一支試吃,不過老實說,沒有特別驚豔耶,
我覺得前一天在奈良路邊亂買的比較好吃說...

斜對面是在奈良也有看到的超可愛吸油面紙店,
我買了一堆回台灣送人跟自用,蠻好用的~
接著往下就是有名的紀念品店...
結果我在這兒沒買什麼,反而在這間店的對面買了我覺得很好吃的神戶布丁~~~~~

到此就把異人館街參觀完畢啦!
等等,還有一間漏掉了....
是的,這兒的星巴克也是很值得參觀(還不用門票)~~~~


你看看這個內裝,真是太用心了...
台灣的星巴克學學啊!!!

這麼晃呀晃的也傍晚了,這時候決定坐小黃前往摩耶山的纜車....
不然實在太難去了...
纜車往返一個人也要1500日圓呢!
這兒總共有兩段,依照網友的建議,
先直奔最上面,之後再下來中間那段拍照~~~
到虹之站出來就看到星星之道~
上面這段是超擠的小纜車~
出來就看到摩耶山的牌子啦~~~
好在現在是九月,還不算是太冷,風有點大而已~~~~
在這兒慢慢的等到夕陽西下....
這就是號稱千萬夜景的摩耶山~~~~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不然應該可以看的更遠說...

準備回程搭纜車,發現排隊的人潮真是洶湧...
只好邊排隊邊吃路邊的章魚燒~

回到虹之站,剛好纜車還要一點時間,趕緊到虹之站的平台上再拍一次夜景,
我覺得這兒拍的夜景也不賴耶,
還剛好配上一輪明月~
搭乘纜車回到摩耶站,
剛好公車18號停在門口,我想應該是有跟纜車的時間搭配吧??
趕緊跳上公車,回到三宮站附近。

這時候不知為何忽然很想吃聖代,於是走到早上經過的元町一番街看看~~~
晚上的大丸百貨也是蠻漂亮的~
路上還看到好多人從這家店走出來,看起來似乎是名店?
餐廳名稱叫神戶大使館,看網路上評價還不錯耶!
下次可以去試試~~~~

無論如何在元町一番街並沒有找到聖代,只好又走回中午吃的鐵板燒區,
隨便找了間甜點店吃~
後來發現真正牛排跟甜點多的地方,應該還是這一區才是...
我整個搞錯...

亂點的甜點,意外的也是蠻好吃的呢....
一走出甜點店還看到一台奇怪的車子~


筋疲力盡的回到飯店,居然有人又肚子餓了....
剛好飯店樓下就是COCO一番屋,馬上點一客外帶...
是說日本的COCO一番屋是平民美食,裡頭居然還擺有漫畫供店內觀賞...
雖說是平民美食,外帶的餐盒也是很用心設計...
很好吃喔,跟台灣味道差不多,
份量也是很有誠意~~~
在日本若想吃比較平價的食物,可以考慮COCO一番屋~~~

真是累翻了,明明我以為自己排的是很悠閒的行程,
怎麼老是這麼累呢...
忍不住抱怨起日本的夜景都好難前往,遙遠的要命,才會這麼累,
不過某人提醒我,日本至少還有做什麼纜車之類的讓大家可以上山看夜景,
台灣的夜景可都是要用雙腳走上去的,
這麼想就覺得日本的夜景還是方便多了....要知足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