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3/9/19 關西我又來了~

人家總說關西行就是京阪神,
但不知怎麼的,我連著兩次都無法造訪神戶。
明明就是有名的神戶牛產地,我為什麼一直無法一償宿願呢?
所以,這次難得的中秋連假,我就飛來了。

是說連假的機票真的是貴到讓人搥心肝,
這次又再度比一般的機票貴一萬塊....

這回依舊是搭乘樂桃航空,我對樂桃的印象蠻好的,
除了買到貴不啦機的機票以外,其他部分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太多值得憂慮的地方。

機上這次推出新的季節套餐,
結帳的時候還意外有特價(menu上根本沒寫有打折),
打完折一個餐才五百多日幣~

有人在飛機上就堅持不吃,
結果下飛機就餓了...
就胡亂的關西第二航廈買了熱狗~
ㄟ,肚子餓就吃多一點嘛,
硬是想省錢,結果才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又餓了...
吃了兩餐根本就一樣的東西!!

這次的目的地不再是大阪或京都,而是神戶,
上一次在航廈間的接駁車上看到神戶高速船的廣告,覺得好可愛~
就一直想要試試看,剛好在樂吃購神戶看到有高速船五折的特惠價!
馬上就列印折價券了~~~
這樣來回只要1800日幣喔!

購票的地方在第一航廈的小角落~
購票時才發現,我們剛跟一班船錯過了....
只好慢慢的又等了很久...
要搭船時間真的要算好~
好不容易等到接近的時間,就有接駁車來送我們到碼頭~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了~~~
好像跟我在箱根搭的差不多大小~

雖說是號稱半個小時,但半小時後抵達的是神戶港,
一下船就有接駁車載到神戶空港~
這裡有一個Portiner的捷運可以搭到三宮站,
連同等車時間,大概是要20分鐘左右~
這樣算起來好像沒有快多少,
而且中間要轉乘好幾次,實在不是太方便...

終於來到神戶這個城市了,
一出三宮站,就看到時鐘上的風見雞~
這附近就有好多百貨公司,可惜這次時間也是好趕,
沒來得及好好逛一下....

沿途還看到日本人的插圖真的好可愛~

這就是我們這次住的飯店了~離三宮站有一點點距離,
大概走路10~15分鐘~
Daiwa Roynet Hotel...
這名字眼熟嗎?
是的,這就是我上次在京都賞櫻時住的飯店,
上回誤打誤撞的訂了這間,除了不小心訂到吸菸房以外,
其餘部分都很滿意,
所以這次看到神戶也有他的分店,就訂了...
價格比京都的再便宜一下....

這回照例也是先在網路上買了一些東西,
原本以為會跟京都一樣,直接放在房間裡,
結果這兒是直接要我自己推去房間...
我好像有點買太多 ?
我要澄清,有一半左右是幫別人代買的!

check in後也將近傍晚,
火速的前往本日預定要吃的晚餐 -- 神原燒肉店。
這間燒肉店是無意中在網路上查到的,
很少人介紹,
還很難找耶...
他是在JR三宮站的後方,
有火車在上面跑的一個燒肉街上...
整條幾乎都是燒肉店~~
其實一開始就利用google map找到這條了,只是我們一直在這一面,
繞來繞去的,不知道另一面也有店,
最後還是問了路人才明白...
費了好一番功夫啊!
牆壁上都是簽名,好像蠻厲害的~~~
因為我日文看不懂,燒肉店要單點太困難了,
所以我就先在官網上找了一個看起來是2~3人份的set~
叫做 神戸牛セット
價格是11500日圓,又有神戶牛的字眼,兩個人分11500好像又不會太貴,
就決定點這個。
當天好像還因為有活動,所以贈送了兩杯飲料~
小菜很快的上來~
超大的沙拉,但實在不愛~
蔬菜盤,唔,我不會烤蔬菜,後來幾乎沒動~
這個我覺得口感像牛舌,還不錯~
這個一開始以為是雞肉,結果好像是花枝之類的海鮮~
三種肉盤上來了~
老實說,我分不出什麼是什麼,後來用google翻譯發現裡面大概是有牛五花之類的。
重點是....好油....
尤其是牛五花,油到爆炸,油到最後沒辦法下嚥...
於是我們開始心裡有底,
大概傳說中的神戶牛,油脂分布會比一般吃到的更多。
另外一件令人傷心的就是,這號稱2~3人份的set,好少...
除了因為太油不想吃以外,我們根本沒吃飽....

因為沒吃飽,又沒吃到好吃的神戶牛,
一氣之下,有人決定加點...
為了這個單點著實費了一番功夫,因為看不懂日文,
menu上只照生肉又沒有概念,
最後是靠著手機一個一個查,才讓我們點到神戶菲力~~~~
200g要7200日圓~~~~
喔~喔~喔~真是銷魂~~~~~
跟剛剛吃的截然不同,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啊....
即便是我這種搞不懂火喉的人,弄起來都好好吃啊~~~
超軟,而且完全沒有其他菲力偏乾的問題,油脂程度剛剛好,
我的媽啊...好好吃....
這個就真的讓我理解為什麼神戶牛擁有如此高的評價了....
(但也真的好貴啊)

七點半,搭乘地鐵我們來到港口邊。
從JR神戶站走出來,沿路一直看到麵包超人的石像~


走到神戶港邊才明白,
原來港邊有個麵包超人館~~~
可惜抵達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一旁則是很有名氣的摩賽克廣場,店鋪大部分都關門了,
餐廳倒是有的還開著~~~
摩賽克廣場的建築我覺得很漂亮,
沒有好好逛一下真的很可惜....

在港邊還有個摩天輪,
既然來了就搭一下,工作人員問說要做一般還是特別版,
我們滿頭問號的選擇了特別版....
結果原來是這樣~
就...粉紅色的車廂,貼著一隻奇怪的吉祥物貼紙....好像沒有一定要特別版(?

在摩天輪上面拍夜景反而不好拍,因為車廂的窗戶髒髒的-..-
不過這裡的夜景真的好看耶...
應該是建築物很特別的關係?
還搭配上今天是中秋節,一輪明月...
聽說台灣在下雨,我們能在神戶港旁看到這麼圓的月亮,
真的很lucky~~~

剛好在廣場看到看起來很厲害的起司蛋糕,就買回去了~
事實上是很不智的選擇,
不是蛋糕不好吃,是兩個人根本無法吃完這麼大塊...
搞的後來幾天都拼命在吃 ...Orz
口味上則是中規中矩,不太明白為什麼是黃金傳說推薦的...

才剛到日本的第一天,就覺得行程好滿啊~~~~
每次以為自己會排很悠閒的度假行程,
最後都是滿滿滿...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思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