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8/12/18 紐西蘭蜜月行之曬到厭世

本日上午的景點是Wai-O-Tapu地熱公園,
因為有一個Ladyknox噴泉每天固定10:15會噴發,錯過這個時間就沒有,
所以逼不得已今天又無法睡懶覺。
(這人出國到底要睡到何時)

因為有聽說通常住宿的地方會有提供Wai-O-Tapu的打折券,
不需要先訂票,所以前天check-in時我就拿好打折券,
本日早上趕到Wai-O-Tapu買票,省一點錢~
一買好票,就先驅車到Ladyknox的停車處,準備先看噴泉。
(對的,Wai-O-Tapu的地熱公園本身和Ladyknox還有一點點距離,
大概車程五分鐘,所以買票後還是開車前往,而不是走路去)

結果所謂的固定噴發,其實是工作人員在這個時間,放入刺激它噴發的東西啦~
也是,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它自然噴發,
好像也有點困擾~





看完之後,就再度回到Wai-O-Tapu停車處,開始參觀地熱公園啦!
老實說,跟陽明山的地熱還頗像的,所以沿路會聞到硫磺味,
感覺有點親切?不過當然規模沒法比,這裡大多了~






不過呢,前兩天才在覺得紐西蘭真的冷死人了的我,
今天就曬到爆炸,明明氣溫看起來還好(28-29度),就熱到翻過去,
後來聽在這裡工作的台灣人說,紐西蘭的太陽很毒辣,
所以只要28度就會熱翻了~

頂著大太陽離開地熱公園,回到Rotorua,
雖然都已經在這裡住了兩個晚上了,這還是第一次好好看這個城鎮,
總而言之先來吃個中餐!
來到網路上大家很推的Fat dog~


大概知道為什麼網路上會推了,以這兩天吃飯的經驗來看,
午餐一頓20元還可以含一杯咖啡,算是很划算的了~
生意也還蠻興隆的~
唯一的問題就是他的menu都是這樣手寫的掛在小黑板或牆上,
而且menu品項超級多~~~~所以在那裡辨識很久才點餐~




我點的小漢堡味道還不差,不過另外一份海鮮的我就覺得有點腥味了~~~比較不推海鮮~

網路上的大家每到一個城鎮,總會拜訪當地的i-site,就是information center,
拿一些資料或者訂票,
我也學著這麼做,不過後來發現我拜訪i-site都是在看他們的紀念品店😁

Rotorua的i-site算是建的蠻美的~~~

下午除了城鎮晃一圈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活動要參加,
就是去玩Luge。
在台灣時不敢先訂票,怕下雨,
一直到抵達奧克蘭後,看了氣象預報,寫著這一天是晴天,
才放心的在Bookme預訂了luge下午三點的門票。
(後來發現其實也算是運氣好,因為他們的氣象預報,老實說不是很準...)

Luge的門票如果現場購買跟事先在Bookme購買,錢會差很多~~
所以最好事先買好。
抵達之後到櫃台拿手機給小姐看Bookme的信件就可以換門票了~
Bookme的方案是纜車+4次luge,我覺得差不多,
如果太少次的話,還沒上手就不能再玩了,
太多次手會很酸,而且當天超級熱,
雖然玩luge的時候因為車速快,沿途又有樹什麼的,不覺得太曬,
但在坐纜車時就是曬到爆炸啊~~~~~

一開始玩luge很害怕,煞車把手拉得超緊,讓車子慢慢地前進,
但下場就是手非常酸(那個把手要拉的緊其實要花蠻大力氣的)
所以第一次玩完之後整個不懂為什麼有一大堆小小孩可以自己在那邊玩,還玩好幾次,
他們手不酸嗎?
後來認真觀察,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全程拉著煞車,
只有至轉彎處才拉,直線時就是讓它狂飆,
也是啦,這樣才好玩啊,所以第二次之後就慢慢上手了,
也開始體會到為什麼一大堆外國人超愛玩~~~


(對的,我們買了照片,想說留個紀念,畢竟在玩的時候又不能自拍)

最後一趟luge很好笑,我挑了中級的跑道,
結果一進入跑道沒多久,
就看到七八台外國人在我前面排成賽車的陣型正準備開始衝刺,
我就愣了一下把速度減緩,
其中一個外國人轉頭對我笑著說:slow down, you won't want to get into this,
當場笑出來😂

熱了一整天,又花了很多錢,
晚上當然是繼續自己煮~~~~
但我還能煮什麼呢,自然也就是煎個牛排,買個醃火腿吃啦~



感想:今天真的好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