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8/12/31 紐西蘭蜜月行之羊毛秀、BBQ與跨年煙火

因為今天預約的活動是中午,所以懶洋洋的起床後,
慢慢地從民宿步行前往皇后鎮的碼頭附近,順便也好好看看這個有名的城市,
都來這裡待兩個晚上了,還沒機會認真看看街景呢~

所謂的mall其實就是一條短短的街道,兩旁有商店~

這個小紅人是紐西蘭很有名的餅乾,網路上台灣人的評價蠻兩極的,
我在飛機上有吃過一次,覺得就一般般,
沒想到在這裡居然有旗艦店~

碼頭邊的大樹~

這就是我們今天活動的報到處了~

這次預定的活動,就是要搭乘這個TSS earnslaw前往walter peak farm,
因為這艘船是百年蒸汽船,所以光是搭船環湖一圈就是一種活動了,
但我這次買的是除了搭船外,還會在農場享用中餐BBQ。

上船時會檢查票根,等一下回程還要檢查,所以票根不要丟喔!
內部有小型的吧檯,因為是中午時間,所以蠻多人在買東西吃的~

參觀一下蒸汽船的內部吧~~






窗外的景色~





大概40分鐘後,就看到農場了~

暫時先跟這艘船說byebye~等等回程再麻煩你啦~

可以下船的乘客分成像我一樣買BBQ中餐的人,以及買腳踏車踏青活動的人,
工作人員引導著BBQ中餐的人前往光看羊毛秀~看完羊毛秀才能吃飯~





小時候還蠻常看這種羊毛秀的,好久沒看了~

看完之後,又被引導到原本下船的地方~
原來旁邊一點的建築物就是餐廳~



今天太陽真的好大,但服務人員指引的兩人座位都在戶外~
好處是吃飯時還可以看旁邊的海鳥們在幹嘛~

除了含在票價中的BBQ午餐,入座後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要加購飲品,
我當然是pass~😓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有點杯酒~
所謂的BBQ中餐,其實就是小型的buffet~


正中間的BBQ區~

大概有六種左右的肉類吧,除了豬肉我覺得太油以外,
其他都蠻好吃的~~~拿了很多牛肉跟羊肉~

吃到第二盤時發現大家都離開餐廳去拍照了~~~
很貴耶,你們不多吃一點嗎?
一邊碎念一邊又拿了一堆甜點~~~
吃到變成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

邊拍著餐廳的紅色建築物,一邊移動到紀念品店~

結果才一踏進紀念品店,就被店員指示叫我們趕快往碼頭移動,
原來我們搞錯回程時間了!!!
我以為回程時間列的是搭船的時間,完全不是,是返回皇后鎮碼頭的時間,
所以整整錯估40分鐘,
怪不得大家都不吃,因為根本沒空啊~~~~
所以,完全沒有逛到紀念品店,
還沿路狂奔到碼頭,慘的是跑到最後還仆街摔倒在甲板上...................
膝蓋整整痛了兩天....
大家一定要注意搭船的時間啊~~~

狼狽地回到皇后鎮碼頭,重新收拾好心情,今天可能是跨年夜呢!
碼頭邊的Kiwi雕像~

路邊停著很神奇的行動咖啡館~
為什麼咖啡館的車子是做成可樂罐的樣子呢(歪頭)

走回前一天失敗的Fergburger看看~~~排隊的人還好耶,
不過好熱,先吃一下隔壁的冰淇淋店~



也蠻好吃的~~~

吃完冰淇淋我就吃不下了,所以決定漢堡買一個就好~~~






這個漢堡真的很大....
幸好只買一個,因為連一個我們都吃不完...
味道還不錯,但主要是CP值高~

在民宿休息到晚間十點多,再度步行前往碼頭,
跨年夜的皇后鎮碼頭是管制的喔,進入管制區內不可以喝酒~~
不愧是跨年夜,這應該是我在紐西蘭看到最多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吧~
但還是可以找到旁邊的草地坐下來等,和101跨年時擠到動彈不得的狀況當然是完全不同啦~

在等待的時候還是有遇到蠻沒禮貌的人,果然樹大有枯枝~
本來期待所有的人會一起倒數,
結果沒有,就是時間一到開始施放煙火~


當然手機的煙火照就別太強求了,
和我們看習慣的煙火比起來,這裡當然是樸實很多,
不過也還不錯啦~
紐西蘭是第一個迎接2019年的地方,也就是說我的這一年會比較長?!

後記:
在撰寫這篇遊記時驚聞基督城發生清真寺槍擊,
很讓人難過,紐西蘭真的算治安很好的,雖然也有遇到不是那麼友善的人,
但大部分的人對遊客都很好,
記得第一天到奧克蘭時,就遇到兩個路人在我們拍照時特別停下腳步,
告訴我們景點的故事跟位置。
在這個人口不多,景色優美的國家,希望所有人看到的是美景,而不是仇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