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8/12/20 紐西蘭蜜月行之食人妖

前一天晚上抵達威靈頓的時間太晚,來不及看看這個城市,
今天就來逛逛吧!
第一站當然就是拍攝魔戒的工作室Weta Cave,
因為座落在看起來像住宅區的地方,又是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
所以附近相當難停車,我們繞了好幾圈才周遭找到停車位。

門口旁邊就有相當醒目的食人妖~



大家都搶著跟食人妖拍照~~~所以如果剛好遇到旅行團,就要等一陣子~~~

一進門口就會有工作人員告知下一場還有空位的tour是幾點,
但因為tour價格也是頗高,(可參考官網定價
我沒有事先排入有這個行程,要參加的話要等到一個小時後,
如果再算入tour需花的時間,沒有吃早餐的我們要等到回來再吃中餐,得等兩個多小時,
應該會餓死,所以果斷的放棄,
反正每次解說也都聽不太懂,就算了(一整個自暴自棄中😖)

沒有參加tour,就是只能在工作室的shop逛逛,
除了魔戒的相關產品,還有販賣一些魔獸世界的東西,
原來魔獸世界的電影也是他們拍的啊~~~
不過東西相當昂貴,看了半天最後只能購買一個小的魔獸世界徽章送朋友~~

shop內有一個小的空間在展示一些收藏品,
應該是當初拍電影留下的?


shop不大,一下子就參觀完了~~~
沒買到什麼東西覺得有點空虛,不過在門口發現很好笑的警語海報~~

沒有花太多時間,所以剛好來到中午吃飯的時刻,
(什麼?為什麼沒花太多時間卻會弄到中午?那當然是因為我又睡到快11點才出門的關係)
選定據說是魔戒演員們常去吃的chocolate fish用餐,
這家餐廳的地點在威靈頓比較邊角的地方,
如果沒有開車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抵達。

正中午吃飯時間人非常多!
本來應該是要等的,剛好在門口的小桌子都沒人要坐,工作人員問我們是否可以接受,
當然就火速說OK,結果一坐下來還沒看完menu,
工作人員就走過來說幫我找到比較大的位子,馬上又換過去,
算是蠻lucky的~~~

雖然叫chocolate fish,但我其實看不出跟chocolate的關係,
這裡主要賣的是碳烤三明治,
座位旁邊就是廚師們忙碌的在烤著各種配料跟麵包~

點完餐之後,又被工作人員請到另外一個桌子跟人合併吃飯,
就可以想見這家餐廳的熱門程度了~~~
我們點了一個魚跟一個豬肉~~~
我覺得魚蠻好吃的,豬肉則不愛,因為是超級肥的部分...
(看到之後才想通說pork belly應該指的都是肥的部分,只能怪自己英文太差)





吃飽喝足之後,就該到城市內逛逛了。
威靈頓有名的國會建築群,果然也是熱門觀光景點,附近的停車格都要收費~~~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沒拍到最有名的圓形建築...😓

這一天天氣不好的關係,沒有太陽,所以變得超級冷...
在國會建築群這邊風又超大,冷到我只想隨意地拍兩張照片就閃人了~~~

心裡想著好歹也是個大城市,應該有街可逛吧,
快速的上網查到有名的逛街處是Cuba Street,
立刻驅車前往,這附近的停車場也是好貴啊,
在威靈頓停車真的很花錢~~~

實際逛起來有點失望,
Cuba Street沒有太長,店也都..還好,
再加上這裡的衣服style都相當..樸實?
對於熱愛日系品牌的我,實在不具有太大吸引力。
而販賣保養品的店,價格也都蠻驚人的。
(對,紐西蘭有一個很怪的地方,就是明明是有品牌的保養品,
標價在各地都會不同,在各店也會不同,
而最神奇的就是賣最貴的地方居然是機場免稅店,明明税就很高啊?
一方面怕買到假貨,一方面又覺得怎麼會這樣,
所以最後姊姊託買的保養品我選擇在藥局購入set,稍微沒那麼貴又比較不怕買到假貨)

Cuba Street 上很古色古香的漢堡王~~~

因為停車的時候以為會逛很久,所以付了3個小時的錢,
結果沒想到一下子就逛完了,還打完了pokemon go的boss,
時間還有剩!
只好又進到一家咖啡店打發時間~~~
這次我點了紐澳地區獨有的一種咖啡Flat White來試試~~


所謂的flat white,指的是奶泡介於latte 跟 cappuccino中間,但比latte會再苦一些的咖啡,
這裡的人非常喜歡喝flat white,
每一家咖啡店都會賣,而且大部分的當地人也都是點flat white。
第一次喝有被苦味嚇到,後來我就學乖了,加糖之後就覺得也還不錯...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加糖對咖啡是一種侮辱)

說到咖啡,這裡的咖啡種類和我們熟知有一點差異,
除了多了很受當地歡迎的flat white以外,
美式咖啡在這邊算是小眾,有些店甚至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long black跟short black,
short black就是espresso,小小一杯很苦的那種,
long black比我們認知的美式要小杯一些,但又比espresso(=short black)大杯一點,
所以如果找不到Americano,又很想要喝美式的話,
大概只能屈就long black。

因為住的地方好不容易研究出怎麼使用爐子,
晚餐當然就照舊去超市購買,
這次選了骰子牛,果然比大塊的牛排容易處理~~~
平常沒在下廚的人,真的要找不要太厚的肉,不要為難自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