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8/12/16 紐西蘭蜜月行之滿天星斗的螢火蟲洞

在這裡的飯店最晚都是10點就要退房,
所以即便很想懶洋洋地過蜜月,也只能乖乖地九點起床整理東西~
本日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離開奧克蘭,前往鐵皮小鎮 - Tirau.

在路上看到好神奇的車子~

為什麼叫鐵皮小鎮呢?
因為這個小鎮有名的幾個建築物,都是鐵皮屋~~~
一定在腦海中浮現台灣鐵皮屋的模樣對吧?
不是的,人家的鐵皮屋長這樣~~~



是不是很有趣?雖然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做成鐵皮屋,
不過倒也因此形成這個小鎮的特色啦~~~~

Tirau不大,熱鬧的地方都集中在一個路段而已,
在這裡稍作停留吃個中餐吧!
亂走進一家人還蠻多的漢堡店~



在紐西蘭吃飯還蠻貴的,一餐大概都要20元紐幣以上,
如果再點一杯咖啡的話,大概就是26-30元的消費。
這個三明治的口味倒是算還不錯,怪不得人還蠻多的~~~

離開Tirau,下一個目的地就是Waitomo,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先在Waitomo Discovery的官網訂好螢火蟲洞的票啦,
不過當時訂的是16:30的場次,
沒想到抵達Waitomo的時間比預期得早,
領票時厚著臉皮問了可否換到早一點的場次,就成功了~~不用在那兒枯等~~

紐西蘭的中國遊客真的蠻多的,熱門景點都可以看見支付寶之類的廣告~

因為出發時聽說紐西蘭的蚊蟲很兇,咬了會很癢,
所以急忙地在路上亂買了驅蟲乳液,但實際上在Waitomo的螢火蟲洞倒是沒什麼問題,
不用太擔心(其他地方就是別的故事了)~

我選的是最簡單的Waitomo Glowwarm Caves,會由一個解說人員帶領先經過鐘乳石洞,
再坐船於洞窟中看螢火蟲,
另外還有兩個更大的鐘乳石洞,時間關係我就沒有再特別買票去參觀。
螢火蟲洞前的鐘乳石洞不算太大,
解說人員賣力地講解,可惜我大概只聽懂一成吧,
連笑話都無法聽懂,英文真的太差 T_T
洞內都是無法拍照,開始坐船之後,
更是連說話都不行,怕影響到螢火蟲們~~~
這裡的螢火蟲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是發著藍光,
而且我覺得他們也不是一亮一熄的閃爍著,
感覺是亮很久之後才暗一下~~
洞內很寬敞,一切安靜無聲時,看著頭頂上一點一點的藍光,
真的很漂亮~

注:因為不能拍照,只好連結官網照片,但官網照片有再更密一點,
實際上雖然藍光很多,倒也沒有到這麼多就是 😁

非常特別的經驗,和在台灣看螢火蟲感覺很不一樣,
(台灣的螢火蟲也很漂亮,沒有不好,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參觀方式)
真的建議來嘗試看看~~~

參觀完之後旁邊就是紀念品店,這也算是我在紐西蘭的紀念品店第一站,
覺得很新奇,後來才發現...其實不管在哪賣的東西都一樣,
可是價格不一樣.....
不過如果擔心買到假貨(尤其是甚麼吃的啊擦的啊),可能這種景點處營業的,
會比路邊的紀念品店來的值得信賴吧!

從螢火蟲處離開之後,就驅車前往本日住宿的城鎮:Rotorua,
因為不想每天都在換旅館,也不想一天內擠太多行程(因為討厭早起),
所以我在排行程的時候,有時候會故意在同一個地方住好幾天,
每天都從那個地方出發去周遭的景點,
所以路線上就會有重複來回走的問題,
如果給其他紐西蘭行的前輩們看到,應該會覺得我到底在亂排什麼吧 😓
也算是我個人的小任性~

連著三個晚上要住的motel就是Apex on Fenton~

老闆是台灣人喔,很親切,
主動提供我們很多當地的一些資訊,開車要注意的事情啊,
或是行程上的問題也都可以問他,
知道我們是來度蜜月的,還熱情地送了我們一罐香檳~😘
覺得可以在初到紐西蘭的時候遇到老闆,真的心裡踏實很多,
房間內的擺設就是樸實,剛有的都有,
電磁爐的火力也很正常(後來有遇過電磁爐的火力超弱的motel,才知道火力正常的可貴)




因為要待一個月的關係,行李箱就這麼大,所以就需要洗衣服,
在這邊也可以託老闆洗,把衣服裝進一個袋子裡,以袋子計費,洗+烘一袋10元~~
(忍不住又想再念一下那個安檢人員,拜託帶這麼少衣服來就已經被你唸了,
如果我十幾天才洗一次衣服,那衣服量可以讓我把登機箱再換成大行李箱,
你豈不是要覺得我更可疑...)

Rotorua算是比較大的城鎮,所以不用擔心超市的問題,
買了一罐油,一罐鹽,跟兩份不同的牛排回來煎~
(一份牛排大概會包含兩塊,價格則差不多落在10元左右,
後來發現一個晚上是兩份真的太多,應該可以兩個人分食一份就好)


嗯,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會處理這種厚牛排,
之前看食譜也都是先煎再烤,但又沒有烤箱,
搞得外面焦掉裡面還很生..
不過..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當大廚嘛,
就湊合著吃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