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Day 13 - 困在雪中的自由之丘

今天就要跟東京說byebye了,
在離開之前,特地排了自由之丘,想要在這個充滿甜點跟雜貨的地方,
來一個愜意的東京句點。
誰知道,一踏出飯店,就是這個場景~



是的,東京下雪,
不是在京都遇到的那種飄雪,
是下大雪。
一開始看到落雪紛紛,還有點詩情畫意的心情,
一走在路上,就開始想罵髒話了....
這雪真的很大,我又沒有穿雪靴(因為晚間要去大阪,所以雪靴收在行李箱),
走在路上,我的鞋子很快就結了一層冰,
寒氣很快就讓我的腳趾失去知覺。
就這樣冒著大雪在自由之丘的路上跛行著,
即使撐著傘,從頭髮到腳底,還是都是積雪了。

千辛萬苦的走到自由之丘最有名的甜點店:Mont St. Clair,
結果...
公休公休公休公休..........
星期三在公休個什麼勁啊!
絕望的走向第二間:ロール,
中間還一度在雪中迷失了方向,好在剛好遇到在地的台灣人指引方向,
僅存一口氣的我走到ロール,又再度受到打擊...
還是公休...
我就該知道這兩間是同一個老闆,所以會在同一個時間公休(怒)~~~~

到此,我已經冷到說不出話來,只好隨意的找一間麵店取暖...
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會點到這種又有麵又有飯的套餐,
但反正我的重點是讓自己回溫,吃不完也就罷了....


在狂把那湯喝的光光之後,我總算是恢復了一點生氣,
趁著雪變小了一點,我們趕緊往車站的方向走,打算就此放棄自由之丘。
結果快到車站的時候,忽然經過一間甜點店,是我有在網路上看過的~
雖然我有印象網友們對此家的評價是普通,
但來到自由之丘,冒著大雪,什麼蛋糕都沒吃到,實在太不甘心了,
我們就決定還是進去試試看。


店內的空間倒是蠻大的,客群從年輕女生到婆婆都有,
我們各自點了一個蛋糕跟一杯咖啡~
因為店名叫蒙布朗,所以我們就都點了栗子相關的口味~
嗯,真的就跟網友說的一樣,
口味上沒有太多驚艷的地方,難怪評價不是太高。
不過因為坐在這兒聊天還算舒服,總好過在外面大風大雪的,
所以我還是又加點了一個~
這個派的表現比前兩個好,但仍然是稱不上值得特地來吃。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回程準備去拿行李。
離開自由之丘前再拍張照吧,這是一次殘念的自由之丘之行。

回到池袋拿了行李之後,我們來到東京站準備搭新幹線。
趁著還有點時間,在東京車站晃晃,
我特地來到西瓜卡紀念品店~
真的好可愛喔,台北捷運怎麼不也找個吉祥物?



因為和朋友搭乘的新幹線是不同班的,
我就獨自搭著Nozomi號前往大阪,沒想到在新幹線上,
居然被隔壁的大叔搭訕。
拒絕了他請喝咖啡,拒絕了他請喝啤酒,最後他堅持要買冰淇淋。
然後饒富興致的問我許多問題,包括是學生還是OL,幾歲啦,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啊~
我說大叔,你英文這麼破,我們根本就溝通不良,
你確定要問這麼困難的問題?


到達大阪,和友人會合之後,已經是晚間九點多,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道頓崛又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我們的飯店~
房間有比京都跟東京的再大一點~
希望之後不會再遇到大雪了 Q_Q


本日花費:
  • 車資 620丹
  • 中餐 1300丹
  • 下午茶 1780丹
  • 狗狗的玩具 504丹
  • 東京奈奈的巧克力餅 600丹
  • 櫻花餅 600丹
  • 晚餐 870丹
  • 西瓜卡紀念品 500丹
  • 飲料 13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