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Day 17 - 美麗的嵐山和不死心的天滿宮~

本日要重返京都,就是為了傳說中的嵐山。
嵐山小火車冬天是停駛的,從三月開始才又再次營運,
所以我特地把嵐山排在三月初前往。
一早搭乘JR來到馬堀站,準備換搭小火車。


結果看到很有趣的馬車標示~
走近兩步真的就看到馬車了耶!
不知道搭馬車可以遊那邊喔?

龜岡站內一進來就看到感謝台灣的牌子~
這次來日本第一次看到喔!台灣人的愛心真的是國際行銷最好的方式~

這裡似乎是以狸貓著名~
這就是今天要搭乘的小火車~
旺季很容易買不到票~
小火車有一截車廂是露天的,如果要搭乘露天車廂,
一定要當天才能買票,風險就是有可能會買不到票。
不過今天很冷,在露天車廂會冷死的~
我覺得待在一般車廂就很好玩了。
開這個小火車的司機非常辛苦,沿途要充當導遊,介紹風景,
中間有一段還要唱歌給大家聽....清唱喔!
唱歌太難聽的還不能來開這個小火車...

到嵐山站之後就要下車了,這邊要特別注意,
嵐山站的下車點只有三、四、五個車廂可以下車,
所以如果坐在第一跟第二車廂的人,千萬不要因為看不到月台,
就以為車站還沒到~
(我就差點這樣而錯過下車的時機)

今天的嵐山飄著細雨,頗有寒意。
一走出車站,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很奇妙的神社~
 這個神社的御守是梳子的形狀,很有趣~

不遠處就是有名的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是賞楓勝所,
現在當然沒有紅葉,不過意外的看到一株小梅花~
深秋時刻,這裡一定很美吧!

離開常寂光寺往回走,沒多久就看到有名的竹林~
喔,我好愛這片竹林喔,
走在這條路上,好像我也跟著有氣質起來了~

竹林一直往下走,就到了著名的野宮神社。
看到左後方那幾個字就知道我一定有進去參拜~

野宮神社出來幾步,就會看到網路上大推的冰淇淋~
這個牛奶味道真的非常的重,喜歡牛奶味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冰淇淋旁邊則是一樣具有盛名的三忠豆腐~
我們各點了不同主菜的蕎麥麵~
這款豆皮算是很甜了,不過私心覺得道頓崛的今井烏龍麵所做的豆皮更勝一籌~
天婦羅則是普普通通~
 額外加點的湯豆腐,還蠻嫩的~

吃完中餐,途經幾個相當誘人的果子店後(忍不住還買了櫻餅),
來到渡月橋。
走過渡月橋就是中之島地區,
巧遇一株太早開的櫻花~

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在中之島多做停留,
很快的就往回走至嵐電的嵐山車站,尋找傳說中的足湯。
結果找半天才發現,足湯在車站裡面,要進站才看的到,
所以大家若到這兒來,不用找啦,就直接在外面的店家買足湯的票,
進站就是了!
冷冷的天氣在這裡泡足湯真的是一大享受,
連日來腳的疼痛,終於在這裡獲得療癒,
來到嵐山,一定不要錯過足湯啊!

泡完足湯,我們搭乘嵐電來到此處~
是的,我又回來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查詢天滿宮的開花狀況,發現是五成,
心有未甘的我,就又再跑一次了~
終於,讓我看到了牛頭上有梅花了!

天滿宮分成兩個部分:參拜的本殿跟梅苑,
進到梅苑是要付費的,但只要進到梅苑,就可以獲得梅花茶跟梅子餅乾~
我覺得那個梅花茶,很像紫菜湯的味道....

梅苑的開花狀況其實沒有本殿來的理想,不然以梅苑種植的數量,
全開一定超美...

本殿的花雖然沒有弄成梅花小徑,可是也是相當美麗~

終於不是光禿禿的樹枝了,特地跑一趟是對的~~~

回到大阪,看一下還有時間,
我特地來到位於大阪梅田站附近,第一飯店地下二樓的一間餐廳 - 蛸之徹~
這件餐廳的特別之處在於:章魚燒要自己DIY~
店員只會幫你弄好這樣子~
接下來就要自己搞定,沒有人會幫你喔!
這是我的完成品~
我個人認為我做的還蠻好吃的啦 :P 以後可以去擺攤了? XD
很好玩的經驗,下次來大阪,我應該會想再來玩一次~

雖然晚間的大阪仍然是下著大雨,
但都到了梅田站了,索性就前往空中庭園看一下夜景~
戶外的夜景真的很美,但是,真的很冷,風雨又大....
沒多久我就躲回室內去取暖了~
室內還有一個可以拜拜的地方~
結果參拜的時候錢幣還卡在洞裡下不去,害我在那裡弄好久~
回到飯店已經好晚了,又再度是很累的一天,
但是大概是因為有泡足湯的關係,腳還不算太痛呢!

本日花費:
  • 車資  2860丹
  • 飲料 130丹
  • 栗子 600丹
  • 常寂光寺 400丹
  • 中餐 575丹
  • 足湯 150丹
  • 梅苑 600丹
  • 晚餐 800丹
  • 空中庭園 700丹
  • 飲料 10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