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8/30 澳門行之出發了!

話說澳門雖然離台灣這麼近,可是不知怎麼的,
居然一直都沒有前往。
之前去香港的時候也沒有安排,
唯一的記憶就是小時候全家人一起的港澳遊,
然後只記得當時小朋友不能進賭場,所以都要在賭場樓上的遊樂園待著。

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希望可以換籌碼上桌賭,
上一回在Vegas時實在太趕了,來不及實現這個夢想,
所以這次有人就提議來澳門吧!

匆匆忙忙的上飛機前,我們還買了奢華的godiva飲品...
好喝是好喝,不過好貴啊....

本次澳門行的住宿是選擇大倉酒店。
其實一開始是想選同學大力推薦的銀河,
結果在銀河的網站上,意外的發現,原來大倉跟銀河是同一個集團,
更加意外的發現,大倉暑假有推出連住兩晚就可以每晚獲得300澳幣的Credit活動,
所以我就在agoda訂了....
(不過也是不便宜耶,一個晚上算起來差不多一萬台幣...)

銀河、大倉跟悅容莊,這三個酒店其實都在同一個地方 -- 銀河度假村。
澳門的酒店多半都有機場接送的bus,所以一出機場,
馬上就找銀河的bus搭乘~~~

沒多久就到酒店門口了,一進去就是銀河的鑽石大廳~
因為還是workday的關係,人不算太多~~~
還看到閃亮亮的銀河轎車抽獎...實在是很不好看耶!
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把行李寄在櫃檯,
立刻開始本日的澳門遊。
首先當然是先再看一下自己住的銀河度假村~~~
其實有不少吃的~~~


不過要注意這個美食街,是要先買儲值卡的,不能直接用現金消費。
但儲值卡裡面的錢隨時都可以退啦,只是麻煩了點,倒不致於虧到。

銀河有提供各種熱門路線的免費bus可以搭乘,
地點在另一頭的水晶大廳~
這真的很方便,這三天我們完全沒有花到交通費...

第一站先搭乘巴士來到金沙城中心~
這個mall其實蠻小的,也沒什麼好逛的,
外觀也不算是特別漂亮~
那幹嘛來這裡呢...
原因是本次搭乘的澳門航空,有特別廣告金沙城,
說是憑藉登機證可以換取金沙城的餐飲券100澳幣~~~
所以當然就過來了....不過一兌換之後才發現,
這個餐飲券,除了在金沙城可以使用以外,也可以威尼斯人使用...
澳門航空真的相當有誠意耶!

金沙城另外還有一個活動,就是夢工廠的人物show~
中午的時間剛好是史瑞克的拍照~
排隊就可以免費拍,但現場工作人員也會幫你拍,然後兜售,
一張照片不便宜唷!
如果是兩個人的話,可以一個人先過去和人物拍照,請另一個人用自己的相機拍,
但沒辦法兩個人都過去跟人物拍照,請路人幫忙拍,
他們不允許(大概這樣照片會賣的很差)

拍完照也快餓死了,趕緊到金沙城的美食街吃飯~
說是美食街,還是覺得東西都好貴啊....
所以最後只捨得點了雲吞麵~
 這個應該是魚丸麵之類的~~
味道就一般般囉~~~

金沙城的旁邊,則是有名的新濠天地~
走路就可以到了,不需要坐車~~~
新濠天地會有名應該是這個show有名吧!
不過因為這次時間太短了,就沒有安排看水舞間,
本想在澳門看太陽劇團的,沒想到太陽劇團居然從澳門撤走...嗚嗚...

賭場好像都很喜歡擺龍..

也許是因為我不買名牌,所以在新濠天地像個鄉巴老一樣的拍完照之後,
居然就覺得可以離開了~~~
不過既然都來到賭場了,不玩一下怎麼行,
所以我就進了賭場小試身手,玩了下吃角子老虎...
結果居然賺了100澳幣左右!!
真是讓我信心大增!!

此時決定再回去金沙城~
Why?
因為遊行開始了!










現場真的很歡樂,人物們沿途蹦蹦跳跳,活力十足,
再加上不是假日的關係,其實可以離的蠻近的~~~~~
只是我實在害羞不敢跟小朋友們搶拍照~~~

至於金沙城的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威尼斯人,
還有空橋可以直接過去~

威尼斯人裡面的裝潢就跟其他酒店截然不同了,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

但人真的也很多,這一天是星期五,其他酒店的人都稀稀落落的,
這裡的人就已經很多了!! (偷拍賭場)

時不時還會遇到街頭藝人(?
這兩個人本來站在走道上的兩邊,一動也不動,
我還以為是假人,所以靠近前往拍照,
結果我正準備按下快門,他忽然就動了起來,把我嚇一大跳....
他還看起來一臉很開心的樣子....Orz

因為澳門航空送的餐飲券這裡也可以用,
我們就把剩下的拿來買美食街的漢堡了~~~
點了一份漢堡跟一份炸雞...
漢堡很普通,炸雞很不好吃...總而言之這一餐不太優...

吃完飯後就繼續在威尼斯人閒晃,
雖然我其實不大喜歡這種富麗堂皇的裝潢風格,
但以逛街來說,威尼斯人真的是大勝其他的酒店...
這裡的店家就真的會讓我有想好好花時間逛街的慾望了~~~~

在威尼斯人閒晃了一陣子(還買了紀念品),
出來剛好就是傍晚了,華燈初上,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景色~


離開威尼斯人前,又再度回到他們的美食街,因為在買漢堡時,不小心看到這間~
印象中出發前有看過人家寫這間的豬扒包很有名,但不是在威尼斯人內,
沒想到在威尼斯人看到了 ??
只是一個好貴啊,要48港幣...
因為擔心之後不會吃到本店的,所以我還是認命的被坑...
是真的超大一個,但是好難吃啊!!
超硬又超乾的....我根本吃不完...這家根本就是騙人的吧!
建議大家還是去吃本店的,應該會好吃很多吧???

準備離開威尼斯人,結果在門口看到這隻...
不由得想到博物館驚魂夜....

走出威尼斯人,其實可以看見不遠處的銀河度假村...也是蠻華麗的~
來到澳門一直呈現一個口很渴的狀態,不停的購買麥當當的飲料~
(是說麥當當在這裡的飲料也是小杯的,跟峇里島一樣)
離開時我們就忍不住又買了星巴克~~~他還給了很神奇的紙盒裝~
因為覺得銀河看起來好像不是太遠,
所以我們就沿路走回去...結果好遠,走的好累...

回到大倉酒店時被告知,大倉酒店送的每晚400澳幣,只能用在大倉酒店的飲食,
不能用在銀河酒店的飲食,而早上看到的美食街,
屬於銀河酒店....
而且得當天使用完畢...
一陣驚慌後,我決定點了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的room service...
本來還有點沮喪大倉的400澳幣沒有想像中的好用,
結果room service一推來我超興奮的,
真的都跟電影演的一樣,會推一個小桌子進來耶!!
這是我們點的一個主菜跟兩個蛋糕...



我要大力推薦大倉酒店的room service食物品質,
真-的-好-吃!
尤其是這道主菜,我忘記名字了,但總之是雞肉,相當滿意~~~
黑森林跟起司蛋糕也都不錯,
再加上亮晶晶的那個圓蓋(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餐送進來有圓蓋就很高興),
還有小桌子....
整個經驗真是太開心了(←完全是鄉巴老的行為)

好像還沒講房間?
我沒有住過威尼斯人所以無從比較,
但據某人的說法,威尼斯人的房間大很多(真的嗎?)
不過我個人實在不愛威尼斯人的風格,
反而比較喜歡這種低調簡樸的設計,所以我覺得ok啦!

結果才來的第一天,就累翻了...果然賭場走透透也是蠻辛苦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