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8/31 澳門行之不能只是賭博,也有古蹟

這次的澳門行,我唯一安排的參觀行程,
就只有這一天的大三巴。
感謝某人很貼心的願意讓我睡到自然醒,等到出門的時候,
已經中午(羞)
搭乘銀河接駁車,來到新馬路,
一下車沒多久,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建築風情很不一樣~~~


我個人對建築完全不懂,
但卻意外的很喜歡走在很有特色的建築物街道中閒晃。
(這點也是來到澳門才發現的)

途中經過義順牛奶,相當有名,不過我不敢喝奶製品~pass~
到處都可以看到鉅記手信,賭場裡面也都有,
不過以這間為最大吧?
都是平日熟悉的店家,卻在很不一樣的建築物裡,感覺很特別~~~

因為沒有吃早餐,又已經中午,
所以我們就選擇在此處用餐,剛好還遇到下大雨....
趕緊躲進餐廳 -- 九如坊。
這間餐廳是我在台灣就先找好的,不過,他的位置真是超偏僻的,
在麥當勞旁邊的小巷子裡...
沒有訂位,好險還有位子,晚一點就真的客滿了~~~

澳門因為被殖民過的關係,葡式餐廳很多,
不過多半也都不便宜,這餐就是我在澳門吃的最貴的一餐~~~
花了500澳幣左右~"~
點了有名的焗鴨飯跟非洲雞~~~


是都不錯,但沒有到讓人驚豔的程度....
正在哀傷這麼貴卻沒有驚豔時,點的甜點上來了 -- 米糠布丁~
這款布丁外表樸實,但真的好好吃啊~~~~
我大滿意,台灣哪裡有在賣?

在餐廳待了好一陣子,外頭的雨依舊沒有停歇的意思,
無奈之下還是出門了,在大雨磅礡中參觀古蹟。
走一走居然看到熟悉的店家...
從這兒走到大三巴不是太遠,很快的就看到了~~~
旁邊則有還不錯的文具店~
大三巴旁邊就是戀愛巷,
後來發現我從這個角度照好遜,別人都是從下往上照~~~

走一走忽然看見好久不見的許留山,忍不住坐下來點了一盤~~~
許留山的芒果真好吃~~~~

許留山的斜對面就是大利來豬扒包,我因為很飽了所以沒有點,
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去威尼斯人的,在這兒點!

經過一間星巴克,看到中秋商品,這兒的星巴克中秋月餅包裝好讚啊!

這裡是另外一個古蹟,但我忘記名字了...
旁邊還有很辛苦的新人撐傘在拍照~~~

另一個古蹟的景點,喬家大屋~



對面也是小有名氣的檸檬車露~
不過天氣冷我就沒吃了,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附近有很多賣牛雜的,看大家都在排隊,也跟著一起買...
不過沒想到一份魚蛋這麼大碗,我們還點了兩份...

實在是沒必要魚蛋吃這麼多,但其實蠻好吃的,建議大家點一份就好~~~

回到一開始的廣場,看到一間先前做功課時沒看到的店家~~
黃枝記粥麵~

一直對香港的雲吞還有粥念念不忘,這間看起來還不錯,
就進來試一下~
因為明明是下午時間,所以不敢點太多,只點了一碗雲吞試試味道~
嗯,比前一天在美食街的好吃,
不過還是輸給上次在香港吃的,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啦!

傍晚,搭著銀河的接駁車回到銀河之後,
馬不停蹄的又搭車來到威尼斯...
Why?
因為昨天在威尼斯人忘記吃這個啦!
這是傳說中甚至贏過瑪嘉烈蛋塔的安德魯蛋塔,
上網搜尋才發現他在威尼斯人也有分店,
趕緊過來朝聖...
老實說我本來不太敢吃蛋塔,但這個蛋塔真的好吃耶...
回台灣要找時間吃吃看肯德基的,來比較一下~~~~

回到銀河,因為前一天的room service讓我上癮了,
所以今天也決定晚餐點room service,
趁著等待的時間前往美食街買飲料,還剛好看到大廳的水舞~

回到房間發現服務人員已經在門口等了,真不好意思>"<
這次點的居然還有三層木盒,帥呆了~
中間那兩個小罐的,不是果醬,是番茄醬!!
看起來超高檔的~~
鐵盤裡的是漢堡~~~
三層木盒是我點的咖哩飯~~~
除了生菜我不愛以外,咖哩飯本身我覺得蠻好吃的~~~~

另外加點了個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我覺得也還不錯,
整體來說這裡的room service我覺得餐點品質很好,
只是用原價來消費就真的很貴了...
幸好大倉有送每晚300澳幣啊~~~~

半夜,換上外出衣,我們前往銀河賭場,
因為前一天只有玩吃角子老虎,
這次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換籌碼上桌賭!
可是在賭場裡頭晃來晃去~~~~~
怎麼大部分的遊戲我都看不懂啊.....
最常見的是百家樂,我完全是一頭霧水,
最後只好挑了骰寶,這個至少我會壓大小或單雙....
(本來想去玩輪盤,也是想壓單雙,
不知道為什麼在旁邊看了好幾桌輪盤,就是沒有人要壓單雙...
大家都直接壓數字....
可是骰寶就有人會壓大小或單雙....不懂)

大概12點多去換籌碼1500港幣,
在澳門賭場都是花港幣的,沒有花澳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換完籌碼立刻衝去一個骰寶,
這裡最小的賭注是300港幣,所以每次壓在大or小,就得擺300港幣以上...
真是考驗心臟的強度啊!
好幾次我都輸到手上的籌碼只剩下500港幣以下了,
結果又翻身,最後在凌晨1點多贏了600港幣之後,
滿足的回到房間睡覺~~~~~
好開心~~~~\(^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