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工作的迷惘

昨個兒晚上在陪威廉加班的時候,
巧遇了好久不見的Szu...
說來真巧,才在因為很久跟她們沒見而約了星期一晚上之約,
居然就在約完的隔天晚上就碰見了...

整個晚上嘻嘻哈哈的,完全無視於有人很苦命的在加班,
一整個是自己聊自己的...
聊她最近的情況、聊老大最近的情況,
也聽她講一些公司的事情...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彷彿我又身處DTT的那間小辦公室裡,
和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沒大沒小的開主管的玩笑,
感覺真的很熟悉。

Szu回家之後,我忽然有一種很深的失落感,
這畢竟跟zara或是EJ聊天不同,
我總覺得跟寶貝們聊天,開心是一定的,因為我們是同學,
可是這麼久之後再碰到Szu,才提醒了我,
其實我也曾經跟同事聊得很開心...

如果要我回憶在ABeam的日子裡,我最懷念的是什麼,
毫無疑問的就是同事之間的相處。
在國泰我一直有很深的疏離感,年紀的差距跟生活的差異,
讓我始終沒有辦法和周遭的同事輕鬆的相處,
這樣的疏離感從我來到光復之後,就一直困擾著我...

再加上始終無法自己實做的焦慮,我對這份工作愈來愈沒有歸屬感,
總覺得自己只是在虛擲光陰,在看到SA離職的時候,
我就開始搖擺不定...這裡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前兩天和在內湖的同事聊到這個話題(那是超級少數我能真的聊開的人)
因為她已經工作六七年了,所以我想聽聽她的想法...
她說『如果當初讓你接受這份工作的理由還存在,就可以繼續待著,
如果不再存在,就可以離開了』....
我很仔細的思考了這段話,
很明顯當初的理由就是我希望不要加班,可以準時下班,
還存在嗎?是的,還存在,除了少數幾天以外,我幾乎每天五點半就可以走人。
可是我有比較快樂嗎?我很遲疑...
DTT的日子太忙,忙到我從來沒有感受到有沒有成就感,
直到來到這裡,我才真的知道原來我同學之前說的缺乏成就感,
是這麼無力..
再加上和同事間的互動實在和之前落差太大,
我開始迷惘,如果只是緊守著不要加班的信念,
我真的比較快樂嗎?

我對自己的期許是至少在這裡學到一些什麼再離開,
撐到我有實做經驗,才不會什麼也沒帶走,
只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著,我的迷惘程度就一直加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