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燈籠川味食府

今天我最親愛的寶貝們聚在一起,
為小妹提前慶生...
真是太感動(拭淚)~
而且吃飯錢還是zara寶貝請客,
整個是感動到大哭~~~

本來想找一家當月壽星有優惠的店,
才赫然發現現在這種店好少啊!
只好默默的放棄這個念頭,
想起公司附近有一家吃到飽的川菜聽說不錯,
EJ也說好吃,就決定給它一次機會啦!

燈籠就在八德路監理處的正對面,其實店面不大,
不過有兩層樓,位子還算不少。
八德店的飲料是要再加錢的,不過為了避免辣死,
還是點個飲料好,一罐飲料大概都是70左右。

在zara寶貝還在京華城附近迷路徘徊的時候,
我們已經先點了第一輪的菜:
水煮牛肉、花雕雞、辣炒龍珠、開陽白菜跟老皮嫩肉。
水煮牛肉是我堅持要點的,因為之前跟我姐吃川菜的時候,
她有說這道是川菜的經典。
之前吃水煮牛肉是在上海,真的是辣的過癮。
燈籠的水煮牛肉外觀上紅的嚇人,
吃起來倒是沒有看起來這麼辣,不過對不愛吃辣的人而言,
應該還是稍嫌刺激了點。
味道上還不壞,佐料很多,所以味道十足,
值得挑剔的是牛肉本身倒是不夠嫩,有點煮太久而老掉的感覺。

花雕雞是店員推薦的,裡頭是花雕雞配上類似河粉的東西。
以前倒是沒吃過花雕雞,還蠻香的...
不過我對用煮的雞肉始終沒有用炸的來的熱情XD

辣炒龍珠真是太愛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啦,有點忘記)
其實並不辣,害怕吃辣的孩子們可以嘗試。
龍珠是炸的,真的很好吃,有嚼勁又不會咬不斷,
唯一困擾的是這道菜會佐以一大堆的花生,導致吃完所有的龍珠之後,
還會殘留一堆花生在盤子上...
看起來會誤以為還沒吃完..

開陽白菜是第一輪唯一的菜類XD
表現倒是中規中矩,這應該是很難搞砸的一道菜吧!
在吃了一大堆重口味的川菜後,
開陽白菜可以讓自己稍適休息,再進行下一輪的點菜。

老皮嫩肉是川菜裡相當有名的一道,
第一次吃是在kiki裡面吃到的,
一吃到就驚為天人,從此愛上。
燈籠的老皮嫩肉雖然在味道上輸給記憶中的kiki,
仍然表現不俗,
淡黃色的豆腐滑嫩入口,配上老皮獨特的口感,
再次坐穩川菜中最廣受好評的地位。

第二輪的菜是:
腐乳空心菜、鮮蝦粉絲褒、魚香烘蛋、椒麻雞、京都子排

腐乳空心菜是zara寶貝的最愛,大概凡到南洋的餐廳,
這道菜都跑不掉。
燈籠的腐乳空心菜對我而言也是中規中矩,
不過很適合第一次吃這道菜的人,
應該會有驚豔的感覺。

鮮蝦粉絲褒我倒是有些失望了,
鮮蝦本身還不壞,雖然要撥殼是麻煩了一點..
但同樣是重頭戲的粉絲褒卻是有點太乾,全都黏在一起,
口感也還好,有點煮過久的感覺。

魚香烘蛋還不壞,即使是我這麼不愛吃魚香烘蛋的人來嘗試,
仍然覺得是一道還不錯的菜。
不大辣,適合不敢吃太辣的孩子們試試。
很香、也是一樣佐料很多,反而蛋的本身覺得佔的比較少呢!

椒麻雞倒是嚇了我一跳,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雲南椒麻雞,
是冷盤,切成雞絲狀,
吃到一半時才吃到這道菜感覺很怪,這應該是前菜的感覺...
因為不是想像中的椒麻雞,有些失望。

京都子排倒是出乎我意料的還不錯,
以前吃到的子排Q是很Q,偏偏就是怎麼咬都咬不斷,
燈籠的子排沒有這個問題,
口感上完全適合我這種牙齒爛的人,而且也不會覺得肉質差。
這道菜完全不辣。

第三輪的菜是:
苦瓜、酥炸蝦、棒棒雞絲、老皮嫩肉

苦瓜其實是有配一個什麼菜之類的,但因為我討厭吃苦瓜,
所以這道菜我碰都沒碰,完全沒有什麼印象,
也無法給予評價。

酥炸蝦其實應該叫做豆酥炸蝦,
蝦子炸的酥酥脆脆的所以已經可以直接免去撥殼的麻煩一口吃掉,
配上在外殼上的豆酥,香味四溢,
適合喜歡吃蝦的人大飽口福。

棒棒雞絲也有點像冷盤,下頭是小黃瓜切絲,
上面是冷的雞絲配上特製的醬料,
在快吃完的時候吃這盤也是覺得怪怪的...^^
中規中矩,因為我不敢吃小黃瓜,所以沒有吃太多。

因為覺得老皮嫩肉很好吃,又不像子排那樣會太過有飽足感,
所以又再點了一次老皮嫩肉。
真是值得推薦的好菜。

最後的甜點:地瓜拔絲
地瓜拔絲是招待的甜點,不用點,
我以前沒吃過這東西,是第一次吃,
冰冰甜甜的,其實還蠻好吃的,
不過不能吃太多,會有些膩,聽說拔絲芋頭大概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附帶一提的是這道菜一定要在剛上桌的時候就快速的把所以的地瓜分開,
不然它會全部凍在一起,
然後就很難分開了....我還因為分不開被大家笑手沒力...
(明明就很難弄嘛Q_Q)

吃到最後一整個是大撐,即使從國父紀念館走到SOGO都沒有覺得有消化掉多少,
整體而言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
而且我們今天大概是因為比較早到,所以上菜很快,
不太需要等...
兩小時不到就全部吃光了~
(現在餐廳似乎也沒有兩小時的限制了)
不過辛苦lans來吃這些辣辣的東西,希望lans沒有餓著肚子回家才好~~~

一整個是開心的一個晚上,滿足的帶著寶貝們送我的長項鍊飽飽的回家...
吃太多會變胖的問題,明個兒再來煩惱吧!

2 則留言:

提到...

唔,今天吃的一堆菜之中,我最愛是空心菜,
(基本上,空心菜也沒有不愛的...XDD)
因為開陽白菜...嗯,就只是白菜,和WEI說的一樣,不甚特殊~
苦瓜鹹蛋,這道菜也很好吃!wei是偏食不吃青菜的孩子(指),連配什麼菜都忘記!
子排也不錯,沒有骨頭XDD
最後的拔絲地瓜大甜,加上太飽,就沒有想像中美味...

整個是呈大飽的狀態搭捷運,
而且還在公車站牌下等了半小時才見到我可以坐的車,
媽啊,也太難等了Q___Q

雖然去電信局繳了很機車的費用,
但今天還是一個大滿足的一天啦!

還有,WEI寶貝,你一點都不胖啊~~
繼續吃吧~~放心~~~

Unknown 提到...

wei寶貝你真是太厲害了,
每一道菜都記得如此清清楚楚^^b
原來我有吃這麼多東西呀XD

我有吃飽啦,而且我覺得配著白飯也還沒有很辣,飽到回新竹還是不想吃宵夜~

生日快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