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莎諾

今個兒是我家長工的生日..
在food版搜尋了半天,決定到莎諾來試試看。
莎諾總共有兩家店,都在天母,
一家在天玉街上,有沙拉吧,價格稍便宜一些些,但聽說口味也略遜一些些,
另一家是總店,也就是我們今天去的,在天母西路120號(靠近榮總),
沒有沙拉吧,就是一般的西餐。

店的內部布置的還算溫馨,
大概是每個角落都放了一些擺設品,
常常可以轉眼看到一些很妙的擺設品出現...
以氣氛而言,既適合情侶的甜蜜,也適合朋友的溫馨。

價位方面,主餐決定價位,頂級牛排大多是一千左右,
一般排餐則是五百多~七百多都有,
義大利麵的話則是三百多~四百多...
然後要加一成服務費
屬於尚可接受的範圍。

前菜:
我點的是烤田螺,這道菜大概是類似餐廳的必有前菜吧!
熱呼呼的田螺軟綿綿的在嘴裡,咬下去幾乎會有點被燙到,
比起上次甜橘的田螺,我覺得莎諾的比較沒有那麼鹹,
還蠻好吃的。
(威廉的是煙燻鮭魚,兩大塊鮭魚片送上來時真是嚇死人,
相當划算,不過因為是煙燻的關係吧,看起來很像生的...
所以我就沒有吃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們提供的小器具來擠檸檬,
相當方便,我覺得所有需要用到擠檸檬的餐廳都應該使用這個小器具。)

湯:
我照例當然還是點洋蔥湯,配上胡椒有些辣辣的,真是太幸福..>/////< 無從挑剔...
洋蔥湯很難有得挑剔的^O^)

(威廉的是地中海海鮮湯,據他比較甜橘的蕃茄海鮮湯,
他覺得甜橘的比較好喝...
所以也許莎諾的海鮮湯不是那麼出色....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義式蔬菜湯)

麵包: 兩大塊大蒜麵包,外皮相當的酥脆,
內部的大蒜麵包部分居然沒有燒焦,
到底是怎麼烤的? 還蠻好吃的,不過實在頗大一塊,所以就沒有問是否可以續加。

沙拉: 莎諾的沙拉醬只有三種:千島、柳橙跟百香果。
柳橙是柳橙的味道配上油醋之類的,醬是液體狀,
百香果則是像百香果+優格,比較濃稠狀。
柳橙跟百香果配上生菜都會有點酸酸的,
因為我自己點的是柳橙,威廉點的是百香果,
根據我偷吃他的結論:我比較愛柳橙^O^

主菜: 莎諾有一頁的主菜選擇很特別,
就是可以任選兩個主菜搭配,
選擇包括有牛排、豬排、明蝦、魚等等六種。
因為我又想吃牛排又想吃明蝦,所以就選擇了牛排+明蝦。
這種搭配的主菜一律都是690。
五分熟的牛排還算蠻嫩的,份量跟專門牛排的主菜比,
稍微小一點,
但不會小太多,
肉質上大概也沒有專門牛排的主菜好,不過既然我不是牛排達人,
吃不出太細微的差異,自然也就沒什麼好挑剔的。
明蝦還算大隻,也還頗好吃,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種搭配的主菜相當划算,
也符合我喜歡東吃一些西吃一些的個性~

(威廉選的是food版上最多人點的鵝肝醬牛排配上松露醬,
價格是680,
他選擇七分,一開始牛排送上來時,
我們都覺得太熟了,跟服務生反應之後,
馬上獲得換新的一盤~ 新的一盤送上來,就比較像正常的七分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七分太老,五分會更好。
份量上有稍微比我的那塊牛排厚,
不過我實在吃不慣鵝肝醬跟松露醬,
整個寧願沾黑胡椒醬.... 媽啊...我整個是窮人命吧...哭>"<)

甜點: 我選的是巧克力蛋糕,整個美味~
莎諾的巧克力蛋糕很濃,味道偏像黑巧克力,不會太甜卻也不苦,
巧克力粉上有一小塊一小塊吃起來硬硬的東西,
我覺得搭起來很好吃... 不過真的是每個人口味不同,
威廉就不喜歡那個一小塊硬硬的東西~
(至於威廉自己點的是布丁,我有偷吃一口,
還不錯,雞蛋味道還頗濃,
嫩嫩的布丁也還頗適合當作豐盛一餐的結尾。)

飲料: 我點的是冰紅茶,就是普通的冰紅茶,不特別。
飲料選擇較少。

整體而言,我還蠻愛莎諾的,給的評價會比甜橘高,
氣氛跟食物都是中上之選,適合約會也適合犒賞自己。
特別要提的是在food版上很多人confuse的洗手間,
那個洗手台要沖水得要用腳踩地上一個小小的突起,
才會有水跑出來..相當花俏....
壽星當天可以獲得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
非常划算,所以還蠻多人來莎諾慶生的...
另外, 聽說列印這則報導可以打九折...
http://kitchens.msn.com.tw/restaurant/food-01.asp?RestaurantID=864
不知道現在還可不可以,
因為我忘記帶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2 則留言:

提到...

針對寶貝的食記我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結束的地方總是會令人噗嗤一笑,
照舊,我今天還是笑了...
重點永遠都是只有那一句XDDDDDDDDD

鮪小魚 提到...

很辛酸耶...
我整個是瘋狂的找著包包,
想說我會不會剛好丟進包包裡....
一整個是該放的東西沒有放進包包..Q_Q
枉費我找到那個折價網頁的時候還相當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