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LA散心之行之舊金山惡魔島探險 Day 10

這一天早上的重要行程就是搭船前往惡魔島,
這裡有個小撇步,在購買CityPass的時候,記得要跟惡魔島那間公司購買,
並選擇在Pier 33取CityPass,這樣子就可以把CityPass裡面的Cruise行程換成惡魔島,
而且不用加錢喔!
(但是呢,記得要注意取Citypass的時間,Christmas的時候都沒有開,
害的我們要今天早上提早出發,去拿珍貴的Citypass)。


惡魔島的搭船地點一樣在Pier33,
走過去時又會再經過熱鬧的Pier39~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所以有個很大的聖誕樹~

不同於Pier39, Pier33擺的全是跟惡魔島相關的看板,
在等待上船的時刻,可以先跟這些看板照個相~




上船了,準備要出發到惡魔島囉!


其實惡魔島還蠻近的,一下下就到了~

建築物因為時間久遠的關係,相當斑駁~

從碼頭到島上最高的地方,中間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我真的不是要拍那個路人,而是要看背後的那個建築物....
更糟的是,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那個建築物是幹嘛的~囧

這是島上的鐘塔~~~

大概是因為太冷的關係,我一整個處於腦殘+手殘的狀態,
這張...我整個沒有幫友人拍到背後的風景~~~
只拍到海Orz 請讓我謝罪~~~


惡魔島最著名的是監獄,但其實監獄在關閉之後,
惡魔島還有一段歷史,是印地安人曾經在這個島上爭取過自主權,
所以背後美國國旗標緻,那些紅紅的直線,
被印地安人改成FREE~~



這個就是惡魔島最為人知的監獄內部了~
這裡是會客室的地方~

牢房的內部有些有故意放假的東西來製造效果~

(請仔細看,不是只有假的東西,床上還躺著個假人,怪恐怖的)

監獄當然要有金屬探測器,
那為什麼我站上去沒有逼逼叫?
因為是假的~~~


好,友人一整個成功報復我剛剛給她亂拍照的事情,
我的臉只剩下一半啦!

這裡的監獄分成A、B、C、D四個區域,
其中最兇惡的犯人就關在D區~~
乍看之下牢房似乎沒什麼不一樣,空間還更大一點,
但真正的差異是...這邊是沒有燈的~

我背後就是Prison Break裡面常常會聽到的禁閉室,
攻擊獄卒的犯人就會被關在這~


除了牢房,當然還有吃飯的地方,
根據解說的看板,惡魔島監獄最好的部分就是餐點 -- 但我懷疑有自吹自擂的fu~
上面的黑板就是寫今日的菜單,當然是假的囉!

這裡是犯人活動筋骨、打球的地方,
可惜沒有做什麼裝潢,看不出來~~

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整個監獄建築的全貌~~~


有看過電影或影集的人都知道,
坐牢的時候不是只有坐牢而已,還要工作,
這裡就是犯人種花的地方~~
我是覺得弄得不太漂亮...是說他們也不是專業的就是~~

我總覺得這裡的房子沒有很認真在維修的感覺~~
有些實在太過於斑駁~


這個大砲不是拿來對付逃跑的犯人啦!
惡魔島在做成監獄以前,還有一小段歷史,
大概在南北戰爭的時候,因為地利的關係,
曾經被當成是防衛SF一個重要的小島,就像我們的金門馬祖一樣,
不過SF沒有真的被戰火波及到就是...


雖然有些人覺得惡魔島不甚有趣,但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知道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事情,
還會有一種可以跟電影裡面情節相對應的fu~
我們是搭10點半的船來到島上,離開的時候也下午一點多了呢!


在等著搭回程的船時,忽然看到一隻很近的水鳥~這裡的水鳥真的是超多~

離開前,再跟惡魔島留影一下吧!






回到漁人碼頭,飢腸轆轆的我們再度選擇昨天那個酸麵包湯的店吃我們的午餐~
並不是我們很想吃酸麵包,
而是這家店除了酸麵包以外,其他的東西還算OK,價格也不會太貴~


吃完中餐,我們搭乘公車前往Union Square,
一下車就看到這一帶果然是逛街勝地,
到處都是百貨公司跟商店,熱鬧到不行~

可恨的是,居然開始下雨了!
SF果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啊~
只好胡亂的找幾間百貨公司當背景照相~整個很狼狽~



可能是太狼狽了,馬上就衝進Nine West,一人入手一個包包~~
還進到Macy's去搶購星巴克聖誕杯Clearance~
整個是大包小包的回家~
這是一個,始於監獄,終於血拼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