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LA散心之行之Berkeley朝聖 Day 13

SF有兩間世界知名的大學:Berkeley跟Stanford~
因為Stanford必須開車才能到達,只能忍痛放棄,
但Berkeley是可以搭乘最後一種SF的大眾交通工具到達的 -- Bart。

Bart其實就是地鐵,
只是因為跟Muni不同公司,所以Citypass不能使用,必須額外買票。


到達Berkeley之後一陣寒冷,我們馬上一人一杯星巴克~
這裡的星巴克比LA便宜耶!摩卡一杯Grande的是3.75~~
來門口照張相吧!


走沒幾步就看到生科的building,一整個雕樑畫棟,
和USC截然不同啊!
有鑑於友人的老公是這個科系相關的,馬上來拍一張~

仔細一看,上面還有一些動物~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挑這些動物刻在牆上~

圖書館也是相當驚人,
一整個有莊嚴到~


遠方那棟金金的,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科系的建築,
胡亂的再拍一張~


既然是美國的學校,就應該要有鐘塔啊!
只是假期沒有開放~


隨便一棟都大勝USC的建築物~~


校園裡面有各式不同顏色的樹,在冬日中別有風味~


除了最大的那棟圖書館以外,似乎學院也會有自己的圖書館,
這棟就是音樂的圖書館~


走一走忽然看見一棟相當樸實的建築物,
門口上方什麼裝飾也沒有,只有兩個大大的版子,
寫滿一大堆的字....

原來是法學院啊!這麼囉哩囉唆的,還真有法律人的fu~


Berkeley的商學院Haas,我大概這一生都沒有可能申請上的學校,
趕快來拍個照~

商學院的建築看起來是新的,
整體的設計感覺很好~



因為是假期的關係,所以校園裡面都沒有什麼人,
只有遊客,好空虛喔!
剛好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就選擇在Berkeley附近最熱鬧的街上覓食,
可惜很多店家都是休息~
好不容易選擇了一間日式料理店,
翻開menu,我跟友人都驚呼『這裡比較便宜耶!』
果然跟昂貴的SF市中心和LA比起來,Berkeley的食物沒那麼貴~
這是我點的炸蝦烏龍麵~

這是友人點的海鮮烏龍麵~


準備要離開Berkeley前,再跟路標照一下好了~


想要照一下Bart車站的樣子,結果一整個大失敗~


下午,再度回到SF市中心,
有鑑於誠品賣了好多貴鬆鬆的MOMA產品,
我馬上吵著要去SF MOMA看一下,反正Citypass裡面也有包含SF MOMA的門票嘛!

結果,我果然是個沒有什麼美術細胞的孩子,
這些現代藝術,看的我霧沙沙...


這是MJ吧!

這個..就是把很多相框拼起來,弄成突突的立體~

這個...我只想到天線寶寶...

這個...有頭昏眼花的fu~

唉,我還是逛禮品店比較實在,不過SF MOMA賣的東西,
怎麼跟誠品看到的不太一樣Orz
懷抱著也許LA會好一點的希望,我們各自買了一兩樣小東西就離開了~
離開前,跟博物館再照一張~


對面似乎是另外一個藝術中心~


因為SF MOMA離金融區不遠,
我們把握時間來到這個充滿高樓大廈的地方感受一下氣氛。
這張手抖的照片背後其實是BOA的總部~

金融區的大廈都還蠻有fu的~


這是著名的地標建築物 -- 環美。


雖然算一算時間,Coit Tower已經要關門了,
但畢竟隔天我們就要離開SF,還是把握時間,搭乘公車抵達Coit Tower。

登上Tower是要收費的不過反正我們到的時候也已經關門,
就在門口拍拍照即可。
本來以為自己已經見識過SF有多冷了,到了Coit Tower才知道..原來可以更冷Orz
冷到我都快說不出話來,更別說好好拍照了~




因為太冷,我一心只想趕快下山,返回溫暖的店家裡面,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我們再度回到碼頭..如獲新生啊!
我跟友人討論了一下,發現我們到SF居然還沒吃到螃蟹,
馬上衝到Pier 39的Crab House準備大快朵頤。


結果,人多到一個爆炸,沒有訂位,要等一個多小時...
基於螃蟹的執念,我們還是決定等待,順便拍一下店裡的樣子~

漸漸的,我開始餓到沒有力氣,頭昏眼花,
和友人的對話速度愈來愈慢,反應時間愈來愈長Orz
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在我以為自己會餓死在門口的時候,終於輪到我們了!
(要吃螃蟹的人,切記要先訂位啊!)

因為我們才兩個女生,所以只點了一隻全蟹+一盤龍蝦義大利麵...
螃蟹真的好好吃喔~我不知道別家怎麼樣,但這家的螃蟹我有推薦喔!
(雖然很貴)


龍蝦義大利麵其實也還不錯,可惜我們花太多時間吃螃蟹,
等到要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已經都冷掉了~


雖然我們只點了兩道菜,但其實也飽了,而這餐也成為我們在SF吃過最貴的一餐~
但是,螃蟹真的很好吃!:D~
(聽說螃蟹其實不胖,是真的吧?真的吧?真的吧?)

2 則留言:

Enigma 提到...

那個BOA門口有一顆黑心的雕刻。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拍到 哈哈哈 美國人真老實,自己是黑心銀行都直接擺在總部門口跟大家說

鮪小魚 提到...

我沒有拍到!!!
我不知道有這麼經典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