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LA散心之行之舊金山心智低落 Day 12

Citypass除了可以在七日內開心的亂坐公車和Cable car以外,
還附贈一大堆的博物館門票。
其中一間在背包客棧裡面狂推不已的,
就是位於金門公園的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我們趕在他一開門的時候就衝進去,Citypass的另一項好處就是,
可以不用跟大家在那邊排隊,走member的門就可以進去了~


我覺得這間博物館說是Sciences,感覺卻比較像是生物館吧!
裡面介紹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
我們剛好遇到餵食企鵝的表演時間,
就跟一群小朋友人擠人的在觀賞企鵝。



附帶一提,這個企鵝是住在南非的,
我都不知道原來有企鵝不是住在冷呼呼的地方~~~


這個博物館的主要target應該是小朋友吧!
導致我在這邊覺得自己有心智年齡忽然下降20歲的fu~



這隻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生物了,但長得很有喜感~

友人堅持這面牆很美~

博物館一進來就有一個很大的恐龍可供拍照~
不知道是不是學紐約那個著名的博物館~(詳情請參考博物館驚魂夜)


因為沒有吃早餐的關係,我很快就餓了,
眼看附近沒什麼食物的選擇,只能就近在博物館內吃一吃了事,
我們就快速的衝進一個小型的廣場,點了兩個冷呼呼的三明治~~~
邊吃邊抱怨美國人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愛吃這種生冷的食物~

沒想到,吃到一半,開始陸續看到有人端著狀似湯麵的東西走來走去,
還有一些看起來像炸薯條之類的食物,
我不由得大吃一驚,
快速的解決我手邊冷不拉機的三明治之後,
我馬上走出廣場,一個左轉,我就看到這間店~

嗚嗚嗚嗚嗚,裡面都是熱食!我好想吃熱食喔~~~~
我怎麼會這麼呆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這時候只有可愛的熊可以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這應該是獅子之類的吧!


這裡是博物館的最頂端,背後就是de Young博物館,展覽美術作品的地方,
也在金門公園裡面~

我不知道我背後那是什麼東西~


博物館內有兩個球體可以參觀,
一個是參觀水裡生物的,
另外一個就是友人背後這個球體,參觀的是雨林~


我覺得這個博物館做的還不錯啦!還蠻多東西可以玩的,
有些設備做的簡直跟電動沒什麼兩樣...
不過因為實在太多小朋友,會有一種自己太過於幼稚的fu~~~


因為Citypass也可以參觀de Young,所以我們馬不停蹄的來到美術館準備參觀,
才發現沒辦法使用Citypass的票 -- 因為現在de Young正在展出埃及展,
所以一般的票沒辦法使用,要額外再買~~~
漁人碼頭那個很大的埃及雕像之謎,終於在這時候解開了~
原來是這裡在展覽啊!

當然沒有傻到買票進去看埃及展的意思,
只好在門口拍拍照~

這隻獅子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睏~


Golden Gate Park很大很大,有鑑於我們時間不多,又容易累,
所以我們就決定很偷懶的在博物館附近照照金門公園的景觀了事~



這樣應該也可以說自己有來過金門公園吧!(羞)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坐著公車直接從Golden Gate Park前往金門大橋~
其實金門大橋在Napa那天就已經算是看過一次了,
但畢竟是很有名的景點,沒有特地去參觀感覺很詭異,
所以還是搭乘公車來拍拍照~走一下遠近馳名的Golden Gate Bridge~




本來想挑戰一下,至少走一半的金門大橋,
結果走沒兩三步,我們就默默的覺得....好像也沒有必要非走不可,
當機立斷馬上掉頭走回搭車的地方~~~


由於金門大橋花的時間比預計的少(羞),
所以我們把握時間來到另外一個博物館 -- Exploratorium~
結果一整個迷路,繞了一大圈才終於到達目的地,其實這個博物館離金門大橋近到一個不行~
博物館的旁邊是Palace of Fine Arts,
這裡有做的很像古羅馬的建築物,
雖然在旅遊書上沒有提到,但似乎也是相當著名的景點~





Exploratorium,中文是探索館,
這個博物館,很像台中科博館,而且,完完全全就是給小朋友的~~~
這裡面的東西分成兩種type:
第一種:看了我會覺得...啊這不是廢話嗎?
第二種: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好在裡面胡亂的拍照找尋樂趣~
這張拍的是..我只要壓一下,就會有煙冒出來 --> 我知道很無聊~

這張拍的是...很大的椅子 ..(默)

這個好一點,機器人會隨著你左右晃動,頭也跟著左右晃動~

這個是...燈泡人~~~(好,我知道看不出來是我)


幸好這個探索館的門票也是附在Citypass裡面,不然一整個有浪費錢的fu~
來都來了,還是跟門口照一張吧!


還是外面的Palace of Fine Arts美麗,離開之前再照一張~



有鑑於太陽還沒有完全下山,我們坐著公車來到另一個書上介紹的景點--聖彼得&保羅教堂,
因為門口緊閉,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囉!
有沒有看出來我做出禱告的動作~


教堂的旁邊就是華盛頓廣場,
這個廣場...我還真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不就是個公園嗎?


剛好接近晚餐時間,這附近有個非常有名的餐廳 -- Stinking rose~
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牆壁上那一串一串的,都是用大蒜串起來的唷!

這裡的麵包,是我來到美國第一次吃到覺得好吃的麵包~
一整個大勝那個酸不拉機的漁人碼頭麵包~~~

而且,我們才剛吃完麵包,服務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送上一盤全新的麵包...
讓我有聚寶盆的fu~~

晚餐我們點了一個BBQ Pizza~

和一個肋眼~

但這個吃起來不像牛排,比較像牛腩之類的,也還不錯~

這樣子就把我們兩個飽到不行了~
果然兩個女生的戰鬥力是很薄弱的~

回飯店的時候,本來想研究公車要怎麼坐回飯店,
沒想到路人好心的詢問我們想去那邊,一聽到我說『Fisherman's Wharf』,
馬上大吃一驚的叫我們直接走路就好~
原來,其實離的不遠呢!
不過,我又做了一件蠢事,在快要走到旅館的時候,
友人才發現我買的東西(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從Science博物館離開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個橘色的紙袋),
一整個被我丟在餐廳裡面忘記拿...
驚慌的又走回餐廳,然後再返回旅館~
這麼一來一往,我又再度累攤在旅館的床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