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Day 11 - 迷路大概是天性?

大概是因為碰到台灣228連假的關係,在京都購買吉卜力的票時,
發現早上的場次全部sold out,
逼不得已,只好選擇下午的場次。
原本的計畫是先到吉卜力,再去吉祥寺,
這麼一來就得把行程顛倒過來~

趁著早上還有一點空,先坐車來到明治神宮。


古木參天的大道~

果然沿路都聽到熟悉的國語,台灣人是一放假就跑到東京來嗎?~~~~

參拜完畢之後,準備回到原宿站坐車,
此時...完全找不到來時的神宮橋,繞了好久好久,
才發現我們走錯出口,走到另外一個站了....
只好將錯就錯,從這個站前往吉祥寺。
經過這個迷路事件,到吉祥寺已經中午,趕緊隨便找一間餐廳吃飯~
親子丼是menu上的大人氣商品,所以我們都點了。
味道還不錯,不過還是京都的鳥岩樓比較好吃~~~~

因為我和友人的場次不一樣,所以吃完中餐,
我就先穿越井之頭公園前往吉卜力。
井之頭公園很大,然後....我就迷路了。
繞來繞去,最後只好找公園的警衛求救,
在他親切的解說之下,最後終於找到。


吉卜力的館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就都在戶外拍一拍囉!



今天人真的是爆多爆多爆多的,根本不能好好看,
而且我強烈懷疑裡面有一半是台灣人.....因為一直聽到國語跟台語...
參觀這種真的要慎選日子 >"<  才不會連挑紀念品都痛苦不堪~
(說是這樣說,該買的東西我還是有買...)

擠到炸開之後,離開吉卜力,再度往井之頭公園的方向走,準備回到吉祥寺站。

井之頭公園很舒服,有一個很大的湖可以划船跟踩船,
不過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啦...
大概是眼睛被閃瞎了,我此時又再度迷路,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又走到另外一個錯誤的站--井之頭公園站,
只好無奈的趕緊再往吉祥寺站的方向走回去。
好不容易走到吉祥寺,卻找不到傳說中的藥妝店,
在吉祥寺附近又再度的繞個不停,
最後發現根本就在北口前面的商店街裡。

這裡的OS Drug真的很便宜,包括小花眼藥水、蚊子水等等,
都是我此次日本行到目前為止看過最便宜的報價。
不過花王眼膜還是京都新京極勝喔!

因為一整天都在迷路,我腳已經快斷了,只好隨便找一間咖啡廳等友人,
蛋糕不太好吃,不過我的重點是可以坐著就好...

晚餐也是因為太累了,在吉祥寺的商店街隨便找,我連店的外觀都忘記拍。
不過我點的炸雞套餐蠻好吃的,炸雞很juicy~
友人的烤魚套餐,那隻烤魚也是相當大一條~


迷路了一整天,腳快斷了,所以吃完晚餐,我讓友人自己前往新宿逛街,
我則逃回飯店休息...
我想我是一個需要GPS的人....(遠目)

本日花費:
  • donut 90丹
  • 明治神宮拜拜 100丹
  • 御守 500丹
  • 中餐 609丹
  • 吉卜力門票 1000丹
  • 吉卜力紀念品 2625丹
  • 飲料 100丹
  • 小花眼藥水清涼版 295丹
  • 小花眼藥水普通版 385丹
  • 近江防曬2罐 394丹
  • PAIRACNE 痘痘藥 913丹
  • 代買蚊子水 497丹
  • 襪子3雙 1050丹
  • 蛋糕 430丹
  • 晚餐 819丹
  • 面膜 600丹
  • 車資 60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