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Day 1 - 忐忑不安的抵達京都

一波三折的日本行,終於在今天出發了。
本日的行程非常容易:台北->關西機場->京都車站,
但因為頭一次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連語言都不通的地方,
搞的自己一路忐忑不安的,總算是成功的到達了。
(先拿一張JAL的機上餐當記錄)



抵達關西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到Information櫃檯拿相關的資訊。
(後來證明不用急著拿,這步整個可以略過)
然後就是趕緊到JR的服務處購買 JR West Pass,
此時證明了一件事情,雖然網路上說服務處有人會說中文,
但不要期待自己會遇到.....
而且,即使服務人員很確定知道你不會說日文,
他還是很愛用日文回答你的一切問題.....





大概是因為非旺季的關係,所以服務處排隊的人潮不算太多。
搭乘JR從機場到京都,約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抵達京都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京都車站雖然在日本的車站當中,算是比較小的,
但跟台灣的車站比,還是大的嚇人啊~



到車站之後,強烈建議要購買公車一日券的人,
一定要到車站的二樓,有個綜合觀光所之類的地方,(每天營業到七點),
這邊非但可以買一日券,還可以拿到一大堆的資訊,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機場的information可以不用急著拿的原因~
我在綜合所買一日券時,
那位先生給了我一大堆不同功能的京都地圖,
其中包括有散步用的、搭公車用的,還有京都的小雜誌,京都車站的簡介,
跟我想要的嵐山小火車時刻跟地圖表。
東西多到我活像是去了一趟圖書館回來,
手上滿滿的紙張.....

這次京都住的飯店,地點非常好找,
就在京都車站的正對面~



房間是不太大啦,但我想日本大概都是這樣~~~



女性房客可以獲得的盥洗用品,底下是不知所謂的摺紙禮物...
(櫃檯拿那張紙給我的時候,我著實楞了一下)~




晚餐時刻,來到京都車站10F的拉麵小路~
一進去就看到一間大排長龍的店,既然如此人氣,我就跟著一起排了~
(這不知道是什麼愛排隊的心態)


只是...我忘了要先買食券再排隊....以致於輪到我的時候,
我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給帶位的小姐....冏
幸好後面排隊的人非常好心,願意等我趕緊衝到食券機把食券買好....
我差點以為我又要重排一次....>"<

久聞日本的拉麵相當重鹹,這碗我倒是覺得還可以,
當然也稱不上清淡就是~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看起來很瘦的日本女生,
點了同樣大小的拉麵,外加一碗炒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還可以這麼瘦!!!

趁著時間還不算太晚,
我在車站附近閒晃,
順道買了一間之前有聽過的甜甜圈~


甜甜圈的口感有點像蛋糕,不太符合我的預期~
不過因為時間很晚, 所以熱門的口味都沒了,說不定其他口味表現會更出色~

另外買了Lawson的炸雞~
事實證明,盒裝的比較好吃~
千萬不要貪便宜買一串的,有腥味~



本日花費:

  • 旅館一日平均9656日圓
  • JR West Pass 2000日圓
  • 公車一日券 500日圓
  • 拉麵 600日圓
  • 炸雞+飲料 435 日圓
  • 甜甜圈 300 日圓

3 則留言:

喬瑟夫 提到...

疑~~怎麼只有你一人去....

Vincent 提到...

發表幾個意見:
ANA機上餐比較優,依據我這次經驗
京都車站不算小
公車一曰卷,公車候車處有自動販賣機

鮪小魚 提到...

因為我同學臨時有事,
所以我只好趕緊找其他大德陪我,
就沒辦法一起出發啦~~~
會有幾天需要自己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