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Day 5 - 冷的半死梅花還不開~

今天是住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雖然梅花情報顯示花還沒有開,但不去也沒時間去了,
只好今天硬著頭皮前往梅花勝地--北野天滿宮。

搭乘公車50號到達北野天滿宮前,已經是十一點初,
來日本前友人提供我一間相當著名的親子丼 - 西陣鳥岩樓,
據說在天滿宮附近,於是我們從北野天滿宮步行前往....
結果證實,超遠超遠超遠的啦!
如果坐公車的話,建議在千本今出川或千本中立売下車,
它在這兩站的中間,若由千本今出川往回走,在智惠光院通左轉後第一個巷子再左轉,
就是了~
 
這家店營業的時間只有中午12點到2點,
所以我們先躲進附近一間中古店,時間到了再前往~
結果在店內看到友人告訴過我的海賊王盒玩,立刻買了一個~
打開來一看,我拿到的是千陽號喔!

12點鐘我們準時抵達鳥岩樓門口,
這家店的裝潢相當特別,有個小小的庭園,二樓才是餐廳~

而這家店的菜單就只有這樣:
是的,服務人員不會問你要什麼菜,或者是大碗還是小碗,
反正你坐下來過了5~10分,服務人員就會看你有幾個人,就送上幾碗親子丼,酷吧!
打開碗蓋就可以看到親子丼的真面目:
趕快吃一口,
唉唷喂呀我滴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以後我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親子丼該怎麼辦???
建議有空的人一定要來吃一次~

滿足的離開鳥岩樓,再度搭乘公車前往北野天滿宮(已經不想再走一次了,太遠)~
人還不少,有一些學生來這裡拍畢業照~
天滿宮前甚至還有小攤子,這跟台灣的景點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隨處都可以看見天滿宮很重要的牛~
 至於此行的重點,梅花,嗯.....大家自己看照片吧,我說不出話來了....
照這光景,大概要再等兩個禮拜吧......
太讓我傷心...

失望的前往搭乘另外一種交通工具--嵐電前往四條大宮~
嵐電是在地面上行走的火車,蠻有趣的,
北野線的火車內部,甚至裝飾有假的梅花~

從四條大宮走到錦市場其實很遠,建議可以出站之後改搭公車到四條烏丸站,
從高倉通左轉進去沒多久,就是錦市場的起頭~

接著往前走到第一個巷子,看到豆乳冰淇淋後左轉,
就是頂港有名聲,下港上出名的Au Grenier d'Or甜點外帶店~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內用店啦~
店內環境比我想像中的要糟糕一點,有點太吵~
而蛋糕櫃裡面居然找不到大人氣的巧克力金字塔,
只好亂點了兩個蛋糕試試看~

單純就這兩個蛋糕來說,
我覺得台北的15區有比較好吃喔!

因為我的位子是可以直接看到蛋糕櫥窗的,
於是友人交代我,如果看到有補新的蛋糕,就趕快注意一下,
但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容易發呆....
於是,我呆呆的邊望著蛋糕櫃,邊喝著茶,
友人大概是忽然福至心靈,轉身再check一次蛋糕櫃,
大驚的問我:ㄟ,蛋糕櫃裡那個,是不是新補上的巧克力金字塔?
我回過神來:媽啊,好像是耶..什麼時候補的....
友人:............-_______-|||||
就這樣陰錯陽差的,還是吃到這款大人氣的蛋糕了~

這款是真的還蠻好吃的唷,外層是脆的,
難怪會如此受歡迎。
不過如果一定要選擇一家甜點店,我目前為止心中的最愛還是中村藤吉~

吃完甜點,繞完整個錦市場跟新京極,這裡真的是很容易就讓人失心瘋的地方...
我瞬間又在這兒買了一堆東西......
準備坐車回車站時,又看到網路上相當著名的麵包店 -- 志津屋,
趕緊買了備受推崇的炸牛排三明治,準備當明天的早餐~
(其實賞味期是當天就要吃完,可是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胃可以裝的下三明治了,
我想只是超過幾個小時應該還好吧.....)


回到車站,再度來到拉麵小路,
這次選擇另外一間拉麵試試看~



我是吃黑色的湯那款,味道還不錯喔,蠻特別的,
湯喝到最後雖然有點鹹,但還可以忍受~

後記:因為又在車站吃飯,所以又可以抽獎,
然後又再度殘念....為什麼三次抽獎都只能抽到殘念的白色球啊!!

本日花費:
  • 盒玩 525丹
  • 中餐 800丹
  • 御守 700丹
  • 嵐電 200丹
  • 下午茶 1300丹
  • 腮紅 1617丹
  • 眼膜 798丹
  • 布包包 2940丹
  • 招財貓 320丹
  • 天滿宮求籤 200丹
  • 耳環 945丹
  • 三明治 20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