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Day 3 - 和服使人瘦~

今天終於不是一個人出門了,
早上十點帶著早已吃完早餐的友人前往茶碗阪,
本日的頭號大重點:和服體驗!
選擇的店家為網路上有名的岡本~



因為非旺季的關係,人不算太多,小姐非常耐心的陪著我挑選,
是說和服真的好難選喔...
我怎麼看都覺得差不多,搞半天最後還是讓小姐幫我挑了~~~
整個和服穿好+頭髮弄好,約莫一個小時~
於是~~~~
江江江江~~~

如何,我有適合穿和服嗎?
(算了,不要告訴我答案,如果說不適合我只會傷心自己浪費錢....)

接著,就要前往南禪寺了,選擇的交通工具為搭地鐵~
穿和服搭地鐵實在是很違和....

來到南禪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傳說中的日之出烏龍麵,
位置在從南禪寺往前走一段路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了,結果是..................
本日公休....到底是為什麼選擇星期天在公休啊(翻桌)~

因為又漸漸的有點飄雪,我快冷死,烏龍麵當中餐的計畫又失敗,
只好隨意的在附近找一間店家吃中餐~
結果出乎意料的咖哩飯還不錯呢!
但我要說,穿著和服,胃會變得好小,
我要是每天這樣穿,應該會瘦.....

取暖完成,再度走回原路,
途經永觀堂,此為賞楓勝地,現在沒有楓葉,我就直接跳過了~
旁邊居然還有永觀堂幼稚園...

回到南禪寺,在這兒捻香參拜,
很可惜的是此時烏雲密布,沒有藍天~



飄了一陣雪之後,忽然間天氣又變好了,
走在哲學之道,景色相當宜人,好似我也可以有一些想法?



哲學之道上也有一間優加雅的咖啡廳,久聞這間分店非常美麗,
立刻就登記下午茶~
這間分店另外一個重點則是這個看似不起眼的電話亭其實暗藏玄機,
傳說中只要在這裡打電話,戀愛就會非常順利~~~

店內自己有個小庭園,喝咖啡時會面對這個庭院,
很愜意。


除了咖啡廳以外,當然也有賣化妝品的地方...
我又大失血....

終於輪到我們了,當然要點最經典的抹茶卡布奇諾,順便再加點了一個蛋糕...


吃飽喝足,手又可以有知覺之後,繼續走至銀閣寺。
白雪中的銀閣寺真的非常漂亮,
但是....不太適合穿和服走,因為太多階梯了啦!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穿著和服在爬山....囧...



爬完山逛完銀閣寺後,搭公車回到岡本歸還和服,
這時候才想到都沒有脫掉外套照相,趕緊彌補一下~


一換下和服,我就覺得胃打開了,
帶著友人夜逛二年阪、三年阪的途中,我立刻就買了個剛烤好的仙貝吃~

回到車站,立刻衝往相當受到台灣人歡迎的Katsukura名代豬排,
三元豬真的還蠻好吃的,還剛好遇到隔壁桌也是台灣的旅客~


京都車站剛好在舉辦用餐可以抽獎的活動,(就是我第一天拍的那個轉轉樂),
無意外,我們只抽到殘念獎.................................................

本日花費:
  • 和服 5750丹
  • 地鐵 400丹
  • 中餐 950丹
  • 南禪寺參拜 50丹
  • 優佳雅小物 3390丹
  • 優佳雅下午茶(2杯卡布奇諾+蛋糕) 1890丹
  • 銀閣寺門票 500丹
  • 銀閣寺參拜 300丹
  • 御守 400丹
  • 仙貝 150丹
  • 飲料 24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