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Day 2 - 會不會因為御守而破產?

早上10:15分從飯店走出來(別吵,對我來說已經很早了),
居然剛好就看到我要搭的206公車出現在站牌,
火速的衝上車~~~

於是,相當順利的在清水道站下車,
剛好經過全家,嘗試一下全家的炸雞當早餐...
感想是:我覺得Lawson的比較好吃~






本日的第一個行程:安井金比羅宮,這個神社在台灣比較不知名,
但他非常重要,因為他標榜可以『斬孽緣結良緣』,我怎麼能夠錯過呢~~
但他真的很容易錯過,
我邊吃著全家的炸雞邊找,花了十多分之後,
才赫然發現他根本就在全家的隔壁.....



此時,天空居然開始飄雪....
我第一次真的親眼看到天空飄下雪耶...感想是:超冷.....Orz
走進神社,就看到這個非常重要的洞:
是的,這個看起來很奇怪的洞,上面貼滿了來參拜的紙(以及最上面是積雪)~
而規則就是從前面爬到後面,可以斬掉孽緣,
從後面爬回前面,可以結良緣....
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照我在爬的樣子,
但我要說:這個洞超小,超難爬,幸好沒有照,不然超級無敵狼狽......
於是乎,我的參拜紙也貼在那個洞上面啦!

接著,就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在八阪通可以看到八重塔的身影~
沿路看到舞妓裝扮的人,我想應該是舞妓體驗~
不敢跌倒的二年阪、三年阪~~~

終於到達清水寺啦!




滿是白雪的清水寺,相當詩情畫意,但是...相當冷...


後頭就是非常重要的地主神社~
然後,我就在這裡狂買了一堆御守,還抽了一個籤,
雖然不是很確定籤詩的內容,但至少是個吉~~~
傳說中的戀愛占卜石當然也要試走一下,
但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沒有人可以在旁邊提示我,
以致於我到達終點的時候有點歪歪的,這樣是............??????

走到清水舞台下方,看到音羽の滝,
我很努力的看了一下說明,發現喝了泉水可以實現願望,
所以雖然飄著雪,雖然水凍到沒有知覺,我還是立刻排了隊跟著喝一下泉水.....
 離開清水寺,從二年阪走到八阪神社,沿路就是不停的吃吃喝喝買東西....




因為太冷,在寧寧之道時趕緊躲到茶寮都路里喝個下午茶....




在八阪神社,照例,又買了御守.....


離開八阪神社到達祇園,先逛了一下子花見小路,順道找茶寮都路里的祇園店,
結果居然怎麼也找不到~~
看看時間,決定先搭公車到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著名的賞櫻勝地,現在當然沒有櫻花,
但雪白一片也是非常美麗,
頗有枯藤、老樹、昏鴉之感(是真的有烏鴉).....



我想到了櫻花季節,這裡一定更美吧!


這時候雪越下越大,可是路上行人卻無人撐傘,
大家就這樣任由雪飄落在頭髮、衣服上...
實在是冷到不行了,我躲進了平安神宮附近相當著名的烏龍麵店 - 山元麵藏...
因此,下午四點半這種怪時間我開始吃我的晚餐,
雖然是怪時間,但店裡是全滿的!
這家烏龍麵十分的Q,還蠻好吃的,但份量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我吃不到一半就宣告放棄....


暖和身體之後,我再度搭車回到祇園,重新尋找茶寮都路里...
還經過好大一間的優加雅~
事實證明,茶寮都路里在花見小路更過去一點,
我每次走到花見小路就停下來是錯的~~~
在這兒繞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找到,立刻又狂買了一堆零食....


至此,本日安排的行程全部完成,相當順利,
正在得意之際,回車站時馬上就坐錯公車,急急忙忙的在不認識的地方趕緊換車....


後記:
在清水寺買零食時,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問我:一個人的旅行?
嗯,我絕對不是在上演Eat, pray, love......


本日花費:
  • 安井金比羅宮 參拜100丹
  • 清水寺參觀 300丹  參拜10丹
  • 平安神宮參觀 600丹
  • 全部的御守 5100丹
  • 零食跟小物 6707丹
  • 早餐 327丹
  • 包子 300丹
  • 可樂餅 200丹
  • 烏龍麵 945丹
  • 下午茶 997丹
  • 身體乳+零食 446丹
抽籤 20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