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Day 4 - 其實是爬山的行程吧!

今天難得回溫,趁著比較不冷,前往伏見稻禾跟宇治,
整日採用的交通工具為JR線~~~



從京都站到稻禾站很快,兩站就到了~~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伏見稻禾神社~

這個神社著名的就是狐狸~每走幾步就可以看的到~

走到後山,發現這裡有好多人建了鳥居(鳥居大小不同,價格當然就不同),
整個神社的後山滿滿的都是鳥居,
我們爬山爬了好久,一看地圖,才只是走了山頭的一小部分...


氣喘吁吁的趕快繞回主殿,
看到這麼多人願意花個幾百萬建鳥居,
那我也應該花個800塊有一個小小鳥居~
照著神社的圖示依樣畫葫蘆了寫了字在鳥居上,掛在神社的牆上~


莫名的一大早就爬山之後,
趕緊再坐JR線到宇治,
這裡的郵筒好特別....

大概是因為剛爬完山,累的要死,
只好隨意的找一間餐廳吃中餐~
這家的中餐set 都是一客1000丹~

還不錯吃,東西還蠻多的,
以致於本來吃完中餐要直接去吃宇治的甜點,只好先前往平等院~

平等院其實沒有很大,雖然現在沒有楓葉,但還是很漂亮,
我想楓葉時節一定美的令人屏息~



離開平等院,往前走至中之島公園,
沒有楓葉的中之島,有些蕭瑟~


因為是淡季的關係,整個宇治相當靜謐,非常適合散步。
漫步過中之島,來到惠心院,以為會看到一些花種,
結果找了半天,只有這個...這個是臘梅?


慧心院好小,有些失望的走至興聖寺~
若是秋天,這整條路應該都是楓葉吧!現在則只是古木參天~
興聖寺也不大,一下下就繞完了,
只是惠心院跟興聖寺都在有點上坡的地方,
我覺得我整天都在爬山.....


到此我實在是爬的很累,本來想走到遠處的吊橋,
走到一半就放棄了,趕緊折回商店街....
大買特買...


最後走回距離車站很近的中村藤吉本店,我照例要在這兒吃個下午茶~

中村藤吉本店一樣有個小庭園,但比不上優佳雅銀閣寺的庭院就是~
現在是冬天,所以沒有宇治金時,非常殘念~
我點了藤吉茶一壺~

是的,喝藤吉茶還要計時,我大概只有前三杯有乖乖這樣計時,
之後就隨便了....
友人點了濃茶....真的很濃、超濃、無敵濃,
苦到一個炸開....
沒事真的不要亂點濃茶....

我們兩個也都各點了一盅甜點,
不是我在說,真的好好吃喔....
比起來,我喜歡中村藤吉的甜點勝過茶寮都路里的(雖然兩邊點的東西不一樣),
現在看到照片,又想再來一盅...

晚餐時刻,再度回到京都車站,
這次選擇地下街的卵之私蛋包飯,醬料跟蛋本身都不錯,
但飯我覺得還好...甜點則是cheese蛋糕的部份太乾~



因為又在京都車站吃飯的關係,所以又可以參加抽抽樂,
然後..................
又再度的抽到殘念獎.....(淚奔)

本日花費:
  • JR車票 600丹
  • 御守 800丹
  • 小鳥居 800丹
  • 零食與小物 3500丹
  • 參拜 100丹
  • 中餐 1000丹
  • 平等院門票 600丹
  • 伊藤零食 1470丹
  • 中村藤吉 1100丹
  • 晚餐 1330丹
  • 隔日的公車票 50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