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Day 9 - 人形町朝聖~

之前在排行程的時候,其實我沒有插手太多關於東京的部份,
但是特別要求:一定要去人形町,
就是因為日劇新參者的關係,非來朝聖不可。
雖說是想要朝聖,我其實根本就不記得新參者的內容了,
所以在網路上查了半天,到底要看哪些景點,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
這時候忽然發現電視台很貼心的提供了我們這些吃飽太撐的粉絲朝聖的地圖~

電視台這麼貼心,我們當然是就按圖索驥啦。
於是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人形町。



出發到人形町時,發現池袋站有一家相當有名的甜甜圈店:Krispy kreme~
這家店很妙,只要你有消費過,都會獲得一張免費的原味甜甜圈兌換券,
下次消費的時候,即使有拿券兌換甜甜圈了,店員還是會再給你兩張兌換券,
呈現一個兌換券聚寶盆的狀態~
所以,這就是我的早餐~一個巧克力口味+贈送的原味~

人形町的第一站,就是專門求安產的水天宮。
人山人海的,看來是相當靈驗的神宮喔!

來這裡的除了像我們這種無聊的朝聖者以外,都是像照片中的人物一樣,
懷孕或者有小孩的~

這個就是劇中出現的狗狗,因為來祈求的人都要摸狗狗的頭,
所以頭都變成亮晶晶的~
還遇到一個外國人詢問狗狗的意思,我就用很破爛的英文跟他稍微解釋一下~

下一站則是水天宮不遠處的一間hotel,
我完全想不起來這個hotel在劇中是幹嘛的~

然後就是第一集就有出現的人形燒店,也是人山人海~
湊熱鬧各種形狀的人形燒都買來吃一下~



除了魚的內餡是白色的以外,其他都是紅豆沙~

大黑屋的樓上就是女主角辦公的地方~
順便插個話介紹一下大黑屋,
這是一家很神奇的店,可以在這裡買一些相關的票券,
比方說我從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票,
就是先到大黑屋購買兌換券,再拿兌換券去JR的服務處劃位。
在大黑屋購買的新幹線票,會比直接到JR去買便宜,
至於便宜多少,則不一定,每一家大黑屋的價格都有所不同,
建議到人多的地點購買,價格會更低一點,
無論如何都比直接去JR車站買划算,根據我明查暗訪的結果,
東京->大阪的新幹線票,可以便宜一千丹左右,不無小補喔!

回到人形町,下一個景點就是人形町的鐘~
其實我也沒有印象它在日劇裡有出現~~

接著是這間喫茶去快生軒,阿部寬有在劇中跟別人約在這家店~
旁邊則是和日劇無關,但相當著名的親子丼~
可以看到大排長龍,這等排到應該已經餓死...

旁邊的巷子彎進去,就是破案很重要的關鍵點,陀螺的店之一~


店家還特地寫出新參者的說明在陀螺上面喔!

巷子再往前走一點,再左轉,會看到劇中高級的和式餐廳~

我們決定回到快生軒解決我們的中餐~
這家店只有一種熱食,就是烤吐司~

畢竟人家是咖啡廳嘛!土司倒是不難吃喔~~~

接著往甘酒橫町的另一個方向走去,就是兩個我完全不記得在劇中角色的店~

斜對面就是阿部寬在劇中一直在排的鯛燒--柳屋。
(其實拍攝的地點不是柳屋,是一個虛擬的店,但網路上都覺得是影射柳屋無誤)~
今天的柳屋也是大排長龍,我也跟著排一下~
好險沒有輪到我的時候就賣光了...
不過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鯛燒口感>"<
再往前走,就是前一天搞錯以至於已經買過的龜井堂~
然後就是在日劇裡看起來很好吃的煎餅屋--草加屋~
立刻就買了一大包走~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陀螺店之二~


那個狗狗玩偶我有印象在劇中有出現,真的超可愛的,
但是那個是安產用,我買來不知道要幹嘛,只好含淚放棄,
結果就在這間店另外挑了別的東西購買~

對面就是阿部寬監視別人的羅多倫咖啡~
我們有上去體驗一下監視的spot,真的看的還蠻清楚的。
不過因為這家店規定一定要兩個人都有消費才可以坐在店內,
但我又飽到喝不下,只有友人點了一杯咖啡,
所以我很快的就先行離開~

才在嚷嚷著怎麼出現劇中的刀具店,
馬上就找到了~
我也湊熱鬧買了東西--指甲刀,也算是刀子的一種吧!

到此,整個朝聖之旅就結束了,
人形町真的是到處都貼滿了阿部寬的海報~
看了海報我才發現原來今年年初還有上新參者的電影版耶,
台灣大概沒有上。
新參者的劇情我都忘光光了,看來回台灣之後有必要重新複習一下~

離開人形町,來到貴森森的銀座。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間超有名的麵包店--木村家。

天啊,店內人潮洶湧,大家都是人手好幾包麵包~~~
我跟著買了一個,但..我實在不懂麵包,所以也吃不出哪裡好~

旁邊就是和光百貨跟和光鐘塔,這個交叉口號稱是全東京最貴的地段~

因為銀座的店都不太適合我這種有點酸酸的人去逛,
看了半天,只有伊東屋比較適合我,結果就在伊東屋裡面再度買到一個爆炸~

晚餐是銀座附近的一風堂拉麵,這家一風堂好像是特別的店,
賣的東西跟別的一風堂有些許不同。
友人點的TAO赤,還蠻辣的~
這是我點的TAO黑,還蠻好吃的,有點像炒過的味道,
不過一樣也是吃到最後有點鹹~

這是銀座三越很有名的馬卡龍店,飽的要命,所以我就沒買了~

嗯,晚上因為友人安排了自己的行程,
所以我獨自的來到這兒,有人可以從照片就認的出這是哪嗎?

是的,這裡就是....
阿宅們的聚集地,秋葉原。
本來是要來這裡買電池的,結果尋價之後,發現沒有比較便宜,
為了怕自己白跑一趟,想說,要不逛一下小店吧?也許有可愛的盒玩....
結果走進門口擺了很多可愛盒玩的店之後,
才走個三、五步,
映入眼簾的居然是一大片相當違反善良風俗的相關產品.....
我嚇的臉色發青的離開,
終於明白為什麼我走進店裡的時候,店內的人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了....T_T
為了平復我受傷的心靈,立刻衝回池袋的Lumine百貨大買特買.....

本日花費:
  • 甜甜圈 220丹
  • 人形燒 430丹
  • 中餐 650丹
  • 鯛燒 140丹
  • 煎餅 1000丹
  • 飲料袋 1050丹
  • 指甲剪 1103丹
  • 麵包 157丹
  • 吊飾 667丹
  • 大黑屋新幹線票 12950丹
  • 伊東屋小物 1659丹
  • 晚餐 1050丹
  •  Cecil Mcbee衣服set 7980丹
  • 靴下屋襪子 630丹
  • 飲料 147丹
  • 車資 700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