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甜橘

昨個兒晚上到甜橘吃飯,
這家店的老闆是以前洋蔥的老闆,
店的外觀很可愛,看網路上評價也還OK,
(雖然有人說品質有下降),
基於想要去可愛的地方吃飯的心態,
就開心的走進去啦!


點菜的方式跟洋蔥很像,
價格由主菜的選擇來決定,
排餐的話,大概是從四百多到六百多都有,
連在價位上都跟洋蔥很像呢!

沙拉:我選的是和風沙拉,所謂的和風沙拉基本上就是油醋醬為底,
我是還蠻愛油醋的味道,配上一小塊一小塊的麵包,
開胃而不膩。

前菜:選的是烤田螺+菲力。這裡的前菜大概是五六種選擇,幾乎全部都有田螺^^ 田螺本身相當的燙嘴~不過還蠻好吃的,可惜配在田螺上的醬有點太鹹,可能要把醬從田螺上撥開一點會更好。
菲力是三分熟的肉,中規中矩,整體來說前菜還算滿意。
(威廉選的是烤田螺+鵝肝醬,我之前沒吃過鵝肝醬..偷吃了一小口,唔...雖然味道沒有很重,但實在不太喜歡那個味道.....但鵝肝醬很貴耶!我莫非是個天生的窮人嗎?只喜歡吃便宜的這樣Orz)

湯:當然是我最愛的洋蔥湯,它的洋蔥湯是用麵包做成的碗盛的,相當的可愛~洋蔥湯實在是一道很難搞砸的湯,我大概至今還沒有喝過我覺得很難下口的洋蔥湯,大概是洋蔥湯實在是太美味了(大心)。
喝完湯之後我有偷咬一口那個麵包碗...很硬Orz 也沒什麼味道,它還是乖乖的當碗就好.....
(威廉選的是義式蕃茄海鮮湯,裡面的料多的嚇人,有蝦子、螃蟹、花枝、魚等等....聽說魚肉有點腥味,其他都還不錯,所以若是不愛洋蔥湯的孩子們,應該可以選擇這道)

麵包:由於我對麵包沒有愛~所以沒有特別的感想。不過麵包是可以無限點的,也可以請它加熱。

主菜:我選的是沙朗,因為覺得好久沒吃沙朗了....不過,有點傷心的是,我點的是五分熟,我總覺得他弄得太熟了,感覺只有中間的肉差不多是五分熟,其餘旁邊的大概是六至七分吧!好在肉的本身還算甜,彌補了外圍過熟的問題。
(威廉選的是菲力,不同於沙朗的是,菲力的肉比較厚,而沙朗的肉表面積比較大。在嘗過菲力跟沙朗之後...我發現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菲力...肉比較嫩,沙朗的油花比較多,口感很不一樣@@ 我是喜愛嫩肉的孩子>//<)



甜點:提拉米蘇,這裡的提拉米蘇是提拉米蘇蛋糕外圍加上提拉米蘇的奶油(那應該是奶油吧,吃起來軟軟的)。和在一起吃味道剛好,蛋糕會讓奶油感覺不那麼膩,而奶油會增加蛋糕的味道跟軟綿綿的口感~ 不過....吃到這已經飽了~所以險些吃不完~~

(威廉點的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泡芙,泡芙中間夾巧克力慕絲,其實還不錯,可惜我不愛吃泡芙~巧克力蛋糕則是古典巧克力蛋糕,綿密而厚實...不至於太甜,適合喜歡吃巧克力又怕太甜的孩子們~)


飲料:我點的是他們特製的什麼黑桔茶吧!中規中矩,沒有太驚豔。



整體吃下來還算滿意,在價位上也還算中等。不過與坊間類似價位的餐廳比較起來,似乎缺乏了比較特殊的地方。 與我印象中的洋蔥比起來(很久很久以前去吃的洋蔥啦!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我怎麼覺得洋蔥的選擇更多? 只能說它雖然表現中上、但特色不足,如果是同樣價位的話, 我或許會選擇陶板屋or天母的洋蔥吧!

4 則留言:

提到...

寶貝,這種食記一定要來些照片的啊!
你快買台數位...

EJ 提到...

快買一台快買一台
降ZARA寶貝請我們去DOZO的時候..
就可以用了..\(^0^)/

還有之後ZARA寶貝所有打賭輸的飯局也都能用{茶}

提到...

樓上的圍事您是否太歡樂了一點,
我剛才和WEI說,
以後你們的飯局,我都要考慮是否不出席...
以免誤入鴻門宴>"<

鮪小魚 提到...

我就沒有數位相機啊~
整個是個窮鬼...
zara都是要當上partner的人了,
不然zara買一台大家用好了...

這樣以後吃飯就有照片~^O^

and zara寶貝,
你非請不可的XDXDXD
我們是你甜蜜的負荷~~~^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