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討厭同學會

其實很不喜歡同學會,真正會想參加的是死黨/姐妹們的聚會,
這兩種性質是全然不同的。
後者可以天南地北亂聊,快樂談心,
前者就只是和一些看起來熟,但明明是八百年前就沒連絡的人寒暄。

而這次回家過年,免不了也有這些約會,
慶幸自己先上來台北,有正當的理由逃過一劫,
但是,我這才發現,沒參加的人其實是最慘的人。

總是有人自以為和你很熟的把你所有的事都鉅細靡遺的和其他同學說了一遍。
尤其是感情的事,我最痛恨那些只看了冰山一角就大放厥辭的人,
我都已經閉口不提,憑什麼還要他去評論,
然後那些聽到故事的同學就馬上在MSN上很熱絡的問:你都不和我講,你們到底是怎麼了。
我真想對著那位說書人冷冷的烙一句:我和你很熟嗎?我家都沒在管,要你多事...

我一直覺得感情的事,不管是好的,壞的,甜蜜的,還是心酸的,
最清楚的只有當事人,
真正要吐苦水,真正要談,也只有好姐妹們能理解能體會。
所以我對那些非姐妹的人從來不提感情事,
對於所有猜測,我一向懶得解釋也從來不想說明。
知道的人就是姐妹,不知道的很顯然是代表不需要知道,
明明是很清楚的二分法,為什麼還是那樣喜歡代我發言,我真的不懂。

而因為是鄉下小地方,就那十根手指頭能數完的學校,
所以回家過年就像是鬼打牆一樣,左轉遇到朋友,右拐遇到同學的女友,
永遠都是這些面孔,永遠是這些人的名字在你耳邊傳來傳去。
當朋友很high的說,xxx和ooo在一起耶,大明和小花在一起了,之類的消息時,
我只有害怕。
因為那些人到頭來都是和家鄉的人走在一起,
而不管願不願意,這些小道消息永遠都不會停止,
還沒分手就會被傳成分手,早就斷了關係還是被當成熱戀情侶,
然後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就是下一個被出賣的對象,
不管真假都可以甚囂塵上。

說是冷淡也好,說是無情也罷,
以前沒交過心,現在也不會就來個友情大放送,
畢竟沒有人會喜歡把自己的私事攤在陽光下讓大家評論。
也不覺得環環相扣的關係很有趣,
所以我要說,我並不想被鬼打牆的關係困住,
連和誰在一起都要被放大鏡一般檢視,
再怎麼樣,我情願長伴青燈,也.不.想.和同出生地的人在一起。
一想到那股一傳十,十傳百的力量,我全身都毛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