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買電腦

<應EJ要求,把這次很妙的買電腦過程記下來>

話說由於我爸媽的電腦無預警的爛掉了,
又沒辦法重灌,
我又懶得一個一個測到底是那個硬體出了問題,
所以我就選擇了一個最快的方式--直接叫我爸再買一台。
反正那台也很舊了~
我爸媽很快就同意了,
而且因為電腦壞了導致他們好幾天都沒辦法用電腦,
所以在提出再買一台的這個建議時,
我媽就要求當天就要買好,讓她可以使用。
(奇怪,這種年紀的兩個人,為什麼會這麼愛用電腦啊,
一整個addictive耶@@)

所以,我就在完全沒有做功課、也來不及找人陪我去買的情況下,
一個人勇敢的前往nova購買新電腦。
我必須要說,一個沒有作功課的女性在nova裡面亂晃,
實在是格格不入。
更別說那時候我還拎著一個sogo的袋子
(因為在前往nova之前,我先去了一趟sogo購買裙子>///<)
在拿了一大堆傳單之後,
我望著每一家推出的不同機種的組合,
一整個是頭很痛....
很快的我就把這些傳單丟掉,
直接前往一家以往零組件都會賣的比較便宜的店家
(在一樓的裡面,左邊的地方)
跟一個年輕的男性店員說我要組一台電腦。

因為完全沒有做功課,
但又不願意讓店員覺得我整個是門外漢,
以免被他敲詐,
所以我的策略就是直接挑牌子,
cpu挑的是AMD,然後選擇其中最低價位的
(反正只有我爸媽在用,應該無所謂),
主機板我就直接跟他說技嘉或微星的,
他就幫我挑了一個技嘉的板子,
有顯示晶片的,這樣就可以不用買顯示卡,
(反正我爸媽也沒在玩game)
然後HDD挑WD的80g,
RAM挑勝創的1g,
DVD-ROM挑Pioneer的,
再配上一個A-open的殼跟power,
(這個殼是因為我指定說我要小殼,他就幫我挑了一個他能找到最小的殼)
總共算下來是12200~

聽到這個價位,
我就開始嘟嘴的說:『我都在你們家買耶,不能便宜一點嗎?』
店員就頭很痛的說:『我也想幫你把尾數去掉, 可是你挑的全都是大廠,
很難耶,不然你RAM換一個牌子好不好』
我:『唔...好啊,不然換成金士頓的好了』
店員:『那這樣算你12000』~

此時我就思考了一下,
問說:『如果我把80g的硬碟換成160g要加多少錢』
店員:『要加400塊,就是變成12400』
我就快速的說:『那我要換成160g』
(才差400塊差了80g耶,當然要換啊)

然後我就開始問:『那你們會幫我送到我家吧?』
店員:『ㄜ..如果要送到府的話,要叫貨運,多加180元』
我:『啊~還要加錢..以前服務比較好(嘟嘴貌)』
店員(流汗貌):『以前是真的有幫忙送,現在nova賣場經營又不一樣了』
我:『難不成你要叫我自己抱著很重的電腦回家嗎?』
店員(大汗):『那不然你加100元就好』
我:『你都沒有算我便宜一點....>"<』
店員:『..................』『好啦,不然貨運的錢我幫你出,這樣可以嗎?』

我(思考狀):『貨運什麼時候會到』
店員:『今天是星期六,貨運沒上班,要星期一才收件,
星期二才會送到』
我(大聲):『這樣不行啦~我媽今天就要用電腦了』
店員:『可是這是貨運的政策,我也沒辦法啊..』
我:『........那要怎麼辦 >"<』
店員:『...................』『好啦,不然我補貼你100元,讓你坐計程車』

於是..就這樣以12300成交。^O^

成交之後,我就開心的先前往站前店逛街,
並打電話叫我爸40分鐘以後來載那台電腦~
半小時之後,我就再度前往店家那邊準備領取電腦,
赫然發現他還在裝~
而且旁邊還站了一個客人,要等那個店員幫他裝電腦~

我:『還在裝啊?很難裝嗎?』
店員(大抱怨):『這種小殼真是超難裝,空間超小,
弄得我手痛的要死』
我(在旁邊微笑):『我就是知道手會弄得很痛才叫你裝的』
店員(碎碎念):『以後不要賣這種小殼了....』
我:『唉壓~別這麼說嘛...讓你多一些練習的機會啊~』
店員:『..............』

在他好不容易裝好之後,在測試有沒有問題,
忽然發現...怎麼HDD的牌子怪怪的...
明明是買WD,怎麼抓到的是別的牌子~
然後他就自己發現他裝錯HDD的牌子了...
此時他一整個就哭喪著臉、差點罵髒話的說『又要拆下來...』
我整個是在旁邊繼續微笑~

就這樣好不容易等他裝好之後,
他就說要幫我拿到門口、然後要幫我叫計程車,
我就讓他幫我拿到nova門口,
(一到門口我就瞥到我爸的車了),
就很開心的跟他說不用他幫我叫計程車,他可以先回去了~
(一整個是把他趕走XD)

以上,就是zara寶貝說的...很像貴婦在買電腦的過程~
我想如果是真的貴婦那個店員可能還開心一點,
因為貴婦不會殺價XDXDXD

沒有留言: